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食記……味千拉面@南京西路

整個臺北市我最常逛就是逛南京西路了
因為貪它坐捷運不用轉路線
我喜歡的東西那邊全部都有
人潮也沒有西門町,臺北車站,士林那邊這么多
東西也沒有忠孝東路和信義的價格這么恐怖
可惜身旁沒多少人會欣賞這邊
這條街的旅店也很多,不過不是很建議住這邊


這次來到這邊就吃了這家店--味千拉麵
這個在malaysia也有分行,分別在1U,the mines,sunway pyramid,馬六甲...
據說這家店的老板是臺灣客家人,1968年在日本九州的熊本創立的
創始人從客家人愛用的油蔥酥和九州的拉麵結合
就創造了白白湯底的味千拉麵
因為在日本廣受歡迎,短短時間就開了200多家分店
在日本外也有440多家分店
不過在malaysia和臺灣的分店就有點少
臺灣也只有南京西路和石牌兩家分店
malaysia有7家


南京西路分店的面積比較小
不過人潮也蠻可怕的
幸虧去的時候,晚餐的高峰時期過了
所以不用等很久就有得坐了


菜單的封面
這么多字我只看得懂九州的味熊本生XX。
世界的味千,最後那四個片假名我看得懂
是拉麵的意思^^


臺灣的餐廳大部分都有附飲料的
所以我們都不用多叫飲料


來到一家拉麵店,怎么不點點它的招牌麵呢
所以我就點了味千拉麵(NT140)
裡面有兩片日式叉燒,半粒鹵蛋,木耳和一堆蔥花
還有濃濃的油蔥酥香味~
白白的湯底,看來是用了不少豚骨來熬的吧
應該富含膠原蛋白,喝多可能對皮膚好哦


幼幼的麵條,上網看了介紹
說臺灣的拉麵有混入寒天的成份
難怪會比較Q
官網還說這湯底用的鹽都是用沖繩的海鹽
整碗來說算是蠻不錯
不過不懂是不是我的口味變淡了
它的湯底對我來說算是太咸了
不過我付款時,看到很多人都把湯底喝光光了



這是我朋友選的定食--味千炒飯(NT160)
感覺他的炒飯比我抵很多
份量也很大


炒飯炒得剛剛好,略嫌不夠鑊氣
裡面有蛋,蔬菜和叉燒
不過認為吃炒飯還是吃鼎泰豐比較好
而且價位也差不多


這個套餐還包括味噌湯


還有我愛吃的腌黃瓜!!

15 則留言:

  1. 这个在哦大马也不是非常便宜的吃~

    回覆刪除
  2. 最不喜欢去餐厅吃nasi goreng

    回覆刪除
  3. 我在新加坡也常常吃味千拉面呵呵~

    回覆刪除
  4. 你有在台湾买个磅吗?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你有在台湾买个磅吗?”

    下次回马,
    你得要买两张机票了!
    因为,看你一直有吃不停的好料!

    嘿嘿嘿~~~

    回覆刪除
  6. 這家店我在sunway pyramid有吃過!

    味道比不上另一家叫sakae的(就是青蛙logo那間)!

    回覆刪除
  7. 这个我有经过,可是还没有真正尝试过咧。如果炒饭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马来西亚的。

    回覆刪除
  8. 这里的好像越来越差...>.<"

    回覆刪除
  9. 虽然大马有许多分店但我好像没吃过neh~~ :P

    回覆刪除
  10. 台湾的也许面条会比较好
    新加坡的很难吃咯
    因为很像泡了很久的快熟面..

    回覆刪除
  11. “在日本外也有440多家分店
    不過在malaysia和臺灣的分店就有點少
    臺灣也只有南京西路和石牌兩家分店
    malaysia有7家”

    那其他的开在哪里?中国大陆?

    回覆刪除
  12. 回 单身汉

    這句話你說很多次了


    回 杰.Keat

    在malaysia我沒吃過這個


    回 Wois

    我在餐廳也很少吃這個


    回 Feeling

    新加坡的分店很多啊


    回 Kai and Baobei

    沒哦
    哈哈哈~


    回 嘿嘿

    我沒這麼胖
    你這個壞人!!壞人!!壞人!!

    回覆刪除
  13. 回 lock

    sakae的拉麵真的很不錯吃
    不過他的壽司就有點味道過重


    回 Vincent Cho

    我在外面都很少吃炒飯


    回 迷迭香

    我在kl市區都沒看到
    它都開在很遠的地方
    所以沒吃過


    回 天王之子

    食神這個稱號我不敢當~


    回 mimid3vils

    我覺得它在malaysia的分店裝飾很單調


    回 sasa

    他們說台灣的麺跟其他國家不一樣的


    回 khengsiong

    據說新加坡+泰國的分店都超過100了
    還有很多在美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