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我愛的山東餃子

最近的晚餐吃太飽了
今天想給今天的肚子輕鬆一下
不要給它消化這麼多東西
所以就用了55元買了15顆山東餃子回來


我吃餃子的時候喜歡醋配油膏
大家也可以選擇配醬油或者不加醋
不過我覺得吃餃子還是配醋比較好
因為裏面的肉餡味道還蠻重的
15顆餃子不配醋的話很容易就會膩了


夾起一顆餃子給大家看
是不是跟我們平常見的不一樣呢
台灣的餃子大部份都是從山東,東北,西安那帶傳來的
所以皮會比較厚
而且很多都是吃乾的


因為皮比較厚,所以可以吃到皮的韌勁
也因為皮厚,所以煮的時候需要下功夫了
煮不好的話,餃子的接口處很容易就會不熟
咬起來就會硬硬粉粉的,很噁心
餃子皮也不可以煮到透明,因為透明就代表整個餃子皮被煮糊了
所以煮餃子真的是不容易啊

一邊吃餃子一邊配TVB的連續劇
感覺超不錯的

19 則留言:

  1. 55元=15颗!未免太便宜啦~~~
    饺子饺子~~我要吃啦!

    下次有机会去台湾,要记得带我去吃

    回覆刪除
  2. 15颗饺子~
    应该吃得很胀吧。
    但55元真的很便宜咧~

    回覆刪除
  3. 哇, 很便宜也! 值得到爆呢!

    回覆刪除
  4. 好便宜哦!! 不過一次過吃15個, 很膩哩..

    回覆刪除
  5. 15颗那么多?我觉得我会吃到撑着走……

    回覆刪除
  6. 上次在中国吃饺子餐,10碟不一样的,
    吃到要吐!!!

    回覆刪除
  7. 这些我吃过
    哈哈!!

    那些便当还真方便
    不过不要吃太多

    回覆刪除
  8. 你对饺子还蛮有研究的哦...=)

    回覆刪除
  9. 我不吃饺子又不吃醋,还很怕那股面粉味,15粒酱多,我晕了!

    回覆刪除

  10. 真的超便宜咯
    哈哈哈

    一个人吃完15粒
    很厉害哦

    回覆刪除
  11. 哇,看到都流口水了!而且价钱也很便宜耶~

    回覆刪除
  12. 你快變成食評專家了!

    餃子要點醋才好吃的!

    55元是RM嗎?

    回覆刪除
  13. 15 dumpling for only 55? That's very cheap!!!

    回覆刪除
  14. 你身在台湾好像比西方国家好呢!
    很多合口味的东西吃!
    我怕遇到皮厚厚的饺子,
    这个看起来应该不会。

    回覆刪除
  15. 回 歪歪

    等你來的時候再說哦
    哈哈


    回 屁股凝固

    是malaysia吃餃子比較貴而已


    回 Akira 思胜

    比起其他的食物
    算是比較便宜了


    回 [SK]

    還好啦
    你要吃20個都可以


    回 Vincent Cho

    剛好一餐的分量而已
    你長期住在這邊就覺得還好而已


    回 单身汉

    如果是我
    應該不會吐
    哈哈


    回 sock peng

    我又沒廚房
    我不吃這個吃什麽啊??


    回 迷迭香

    對食物的研究不夠你啦
    哈哈

    回覆刪除
  16. 回 三只猫

    那你吃別的食物好了
    哈哈


    回 天王之子

    剛好一餐的分量而已啊
    每顆都不是很大


    回 豪少

    比起其他的食物
    這個算是便宜了


    回 Somewhere in Singapore

    哈哈
    有機會來就要多吃啦


    回 lock

    如果是RM的話
    你就會看到這邊一堆人亂罵我了
    哈哈


    回 mimid3vils

    是我們那邊買餃子類的食物貴而已


    回 Ashley

    如果我家有錢的話
    我一定會去西方國家的

    回覆刪除
  17. 哦...MY GOD...我爱的餃子
    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18. Hmm... 我曾经在山东逗留过两个月,从此爱上北方式饺子。不过大马的饺子一般属粤式,北方式还真不易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