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食記……雲南小鎮泰式料理@師大夜市


師大夜市就是著名人多,食物多
那天我跟朋友一直走走走,走到腳酸死
我跟另一個朋友肚子有點飽了
但是其中一個人堅持要吃正餐
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一家可以點菜的餐廳
大家share share吃,
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就進到了這家餐廳


餐廳的內觀,裡面的人還蠻多的
尤其是香港人和澳門人
一直聽到很多廣東話


用鐵杯來裝水
臺灣難得一見
當然要拍一拍


說明是泰國餐廳了
飯一定要這樣裝
才有泰國味啊~


當天我們有3個人,但是我們叫了2人份的飯
不過份量很夠了
來臺灣這么久,很久沒吃到香米了
看到長長的米,有點小開心


等不久,我們的炒長豆上來了
吃一口後,整個人都醒來了
這味道根本就是KL街邊煮炒的味道啊
炒得香香辣辣的豬肉碎配上長豆
在臺灣很少吃到有“鍋氣”的東西
今天終于吃到有濃濃“鍋氣”
很久沒吃到這個味道了
搞到我一直拿這個來陪飯


這個蝦膏炒kang kung更絕
濃濃的belacan味,還有蝦米和蒜米
不講地點,根本想不出這照片是在臺灣拍的
可惜它的蒜米爆得不夠香
不然就perfect了


最後上菜的是泰式豆腐煲
我還以為是酸酸辣辣那種
上來我們就傻眼了
根本就是我們的瓦煲豆腐啊!!


它的不同點是,日本豆腐切很小塊(老板孤寒~)
裡面陪的是海鮮料,所以在裡面可以找到sotong,lala和蝦
不過味道真的是差不多一樣的

所以我們吃完這餐後
超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吃泰國菜
怎么會吃到家鄉味,感覺不出一點泰國味
想不到泰國餐廳可以吃家鄉味
下次可以建議它把餐廳名字改一改
改做是KL街邊的大炒美食算了
嘻嘻

下次那個人想念家,可以來這邊吃哦
^^

22 則留言:

  1. 你说这老板孤寒,这也没错的,
    通常用这种煲装饭的,
    都是饭一煲,认你加的,
    不用只明要多少个人的分量的。
    他们的游客生意好所以可以敢敢来了!
    叫到那没什么‘泰式’的豆腐,也有点可惜啊!

    回覆刪除
  2. 用铁杯来装水还真的是少见也... :P

    回覆刪除
  3. 看来你是要吃尽台湾美食才甘愿回国了~~哈哈~
    我觉得此店名的由来是因为他家采用泰国的器皿来装食物,所以叫“泰式”料理~呵呵,食物是家乡小食~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了你的帖子,肚子都会变得很饿...哈哈

    回覆刪除
  5. 泰国人生吃长豆,不炒长豆的。
    泰国美食里没有豆腐,因为那是中国人的食物。
    蝦膏是马来人的调味料呢!

    我怀疑你们是吃大马餐,还是泰国餐?你们order的食物,全都是大马的食物。

    回覆刪除
  6. 师大夜市有这间店吗??上次去好象没注意到,错过了。。。看来不错吃的感觉。。。

    回覆刪除
  7. wow wow... tai food huuh... nice!! but the thai food here in germany is way too expensive ><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我太out了!没听过师太夜市,只听过士林夜市!:P

    那个泰国的,我在云顶看过有人吃,但不知道是来自泰国的!哈哈……想不到台湾也有!^^

    回覆刪除
  9. 怎么到泰国餐厅没叫tom yam啊?

    回覆刪除
  10. 豆角炒蝦米, 好吃呀!

    可能裝潢是泰國設計, 但其實廚師是馬來西亞人吧!

    回覆刪除
  11. 呵呵, 剛開始那裝飯的, 真的有泰國味道.. 不過後面的菜, 真的很KL大炒囉.. 還是你們沒有點到泰國菜呢?? :D

    回覆刪除
  12. 回 Ashley

    是啊
    吃“泰國”餐
    可是吃不出“泰國”味


    回 Akira 思胜

    不會啊
    至少在KL我見過幾次了


    回 ET女子

    我上網去看了簡介
    說廚師的師傅是泰國人的
    跟malaysia沒有瓜葛


    回 单身汉

    還好~
    我對故鄉味很放得開
    來台灣就是要吃台灣餐啊


    回 eRiC

    呵呵
    看慣就好


    回 Wois

    那邊的菜式選擇不多
    而且又沒圖片
    我都不知道怎麼都是KL大炒的東西

    回覆刪除
  13. 回 孤傲的王子

    來師大夜市不要吃這種東西
    我是吃到膩了才會選餐廳來吃的


    回 fufu

    可是這餐沒泰國味哦


    回 穷光蛋市长

    你是指泰國的什麽??


    回 豪少

    因為我朋友沒點
    所以就沒有tom yam


    回 lock

    不是malaysia人
    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那餐


    回 [SK]

    我記得那邊連kerabu之類的東西都沒有
    我看到的菜單
    菜式都很像KL大炒的菜式

    回覆刪除
  14. 入乡随俗,菜色变样。

    回覆刪除
  15. 单看卖相也不觉得是泰国餐

    回覆刪除
  16. 那辣炒长豆看起来很惹味, 我喜欢, 价格如何?

    回覆刪除
  17. 哈。。菜式真的很不泰国一下
    如果你没有说又没有那些餐具的照片还真的看不出来。。不过好吃才是重点啦XD

    回覆刪除
  18. 人在異鄉為異客~
    還是家鄉最好吧~^^

    回覆刪除
  19. 我也是很喜欢吃泰国餐.. 酸酸辣辣, 很吸引..

    回覆刪除
  20. 奇怪哦...
    不辣又不酸的是什么泰餐嘛 ~ XD

    回覆刪除
  21. 回 嘿嘿

    是變到很嚴重才對~


    回 sock peng

    是不是覺得比較像我們的大炒呢??


    回 sasa

    味道也還好
    就覺得很奇怪怎麼在泰國餐
    吃不到泰國味


    回 ah_man

    還好啦
    不用安慰我啦
    我在國外的適應力沒這麼差


    回 三只猫

    整餐沒記錯好像是NT300多吧~


    回 Chris

    可是這個不酸
    只有一點點小辣而已喔~


    回 迷迭香

    你可以去問那家餐廳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