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食記……一兆堂鍋物@臺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

最近開始發瘋了
會開始因為一餐而下山去吃
這次的晚餐就選在臺北市的交通總匯--臺北車站
貪它那邊交通夠方便

到了臺北車站後,我們就到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覓食
微風廣場是臺灣數一數二的高級商場
由它經營的美食廣場,價格肯定不會好到哪里去
走了3圈後,覺得這家餐廳飄來的味道最香
所以就決定吃這家了


這家餐廳叫一兆堂鍋物
事先我們沒在網上做任何的查詢,也沒訂位
剛好這時有位子,我們就進去吃了


餐廳的內觀,顧客真的很多
有點熱鬧,吃火鍋就是要吃氣氛
越熱鬧越好吃!!


火鍋店會有的四寶,分別是青蔥,蒜蓉,辣椒和白蘿卜泥
我喜歡吃沙茶醬的時候加青蔥,蒜蓉和白蘿卜你
吃唰唰鍋的時候一定要陪生蘿卜泥
這樣可以降一些火氣


這是我點的藥膳鍋,裡面有枸杞,當歸,黨參,紅棗...
有濃厚的藥味,我喜歡


另一個朋友的蕃茄鍋
其中這邊最著名的是牛奶鍋
不過我拍到不清,所以就沒po上來了
這次我們點的是4人份NT2000的套餐
原價是NT2970


很快的,我們的蔬菜就送上了了
這是吃素朋友的火鍋料
這盤內有蕃茄,金瓜,芋頭,金針花,蒟蒻,付皮,豆腐,燈籠椒,冬菇...


這是我們這些吃葷者的火鍋料,跟豐富了
裡面有我愛的豬血糕,芋頭,豆腐,玉米,魚板,魚餅,貢丸,鑫鑫腸,
付皮,蝦卵丸,蝦子,金針菇,冬菇,木耳,蕃茄,番薯,半粒高麗菜...
還有很多料,列不完


在這套餐內,我們還可以選擇要吃麵,飯還是冬粉
我選冬粉,不過這盤冬粉我只吃3份之一
因為把全部冬粉都吃光的話
接下來的東西我就吃不下了

Photobucket
另外三個朋友選的是白飯
不過只有1人把白飯吭完
另一個是只吃半碗
有個人是完全沒碰白飯
很浪費下


接下來主菜上桌了
看到這盤鮮菇,有點快昏掉的感覺~
因為太大了!!
裡面少說有9種菇吧
有香菇,金針菇,雞肉菇,杏鮑菇...
這一盤鮮菇等于我半年吃菇的分量了
而且這盤差不多3份之2是我吭完


這是澳洲和牛,可惜不是日本來的
不過也蠻好吃,看起來脂肪很多
不過吃起來蠻好吃
很有嚼勁!!


這是澳洲鮮嫩小羔羊
羊肉味很重,喜歡那陣味的人
吃到這盤人一定會開心死


松坂豬肉
這豬肉真的很不錯吃
肉質很細嫩,因為這盤肉就放在我面前
所以裡面的肉幾乎都是我掃光
跟我同來的3個人
有其中2個是不吃肉的
所以那些肉都是我跟另一個人掃光


最可怕的海鮮總匯上桌了
裡面有膏蟹,lala,青口,蝦子,sotong,salmon fish,oyster...
由于當天的肉我掃很多了
所以這些海鮮我就沒吃很多
怕膽固醇爆表


整個桌子都是滿滿的火鍋料
當這些食物送上來的時候我們都被嚇到
因為我們沒想到份量這么恐怖
以為是服務生叫錯了
結果服務生跟我們說是套餐內的
我們才安心享用
不過這些分量感覺是8人份的咯
到最後我們4個男生都吃不完咧


一開始,就把蔬菜,菇類和lala等會增加湯甜味的料先丟進去先
可惜現在不是寒流來襲的時候
不然會吃到更過癮

Photobucket
吃了1個小時,桌子上的料還剩這么多
大家都開始有點飽了
不過為了不浪費錢
我們還是很努力地把其他東西吞進肚子內

吃了2個小時後,我們勉強地把比較值錢的東西都掃光
那些比較不值錢的菜類,飯就不碰了
再吃下去擔心自己的胃會爆掉

Photobucket
吃完後,我們點的飲料也上桌了
幸虧我點的是錫蘭柚子茶
可以解膩,去除口中的肉和菇味

Photobucket
我另一個朋友點的抹茶拿鐵
蠻不錯喝的,不過上面的奶就有點惡心了
而且吃這么飽後,這個飲料似乎有點不適合
另外2個人點的是汽水和冬瓜茶
覺得沒什么特別就不多介紹了

Photobucket
我們的甜點也上桌了
這是黑森林蛋糕

Photobucket
這就是我點的芋泥蛋糕
這蛋糕裡面夾的是真正的芋泥
而不是芋頭味的奶油
讓我有點驚喜

Photobucket
這是朋友點的雪糕,這邊的雪糕是movenpick牌子的
只有隨套餐附送,沒得單點
後來有點后悔自己為何不點雪糕
因為後來到這牌子的雪糕店看看價格
發覺一scoop這牌子的雪糕就要NT140++了
跟haagen daaz價格差不多
不過它的奶味沒那么重

Photobucket
這是芒果口味的雪糕,裡面還可以吃到芒果肉
酸酸甜甜,很不錯

Photobucket
最後是每人一碗紅豆紫米甜湯
不過覺得臺灣的糖水沒我們的香
因為他們沒有pandan leaf
香味就遜色很多了

這餐加了10%的服務費,一共是NT2200
一個人是NT550
在KL這樣吃不知道要多少$$了
吃完後,大家走路都走不直了
因為真的太飽了!!
吃了這餐後,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吃火鍋了

20 則留言:

  1. NT2200?
    哇!你真的很有钱,有钱人学生。
    在马来西亚你吃好的,去到台湾更吃好的。。。多羡慕你呢!我去台湾的时候,要不要请我吃这些食物啊?

    回覆刪除
  2. 回 wois

    我又不是很常吃
    大概一個月才吃一次好的
    只是我po的時間全部集中在一起而已
    你來的時候
    你出錢,我幫你點餐啦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很值得吃一下, 我喜歡切成薄片的牛肉和豬肉!

    回覆刪除
  4. walao!!!!!
    你很有钱咯
    每一次來都看到很多美食咯
    我真的很想你那樣咯
    可以到處吃...

    回覆刪除
  5. 又是美食... 晨早流流睇到这个,真的很折磨 ^^
    NT2000 本来觉得不便宜,但一路看下来,它的菜色和 portion 都很不错,还蛮便宜的... 我也要吃 ~~~

    回覆刪除
  6. 有钱少爷, 好会找吃哦!!!

    回覆刪除
  7. 好多的材料啊,而且连饮品甜品都包含在内,超值啊。
    那个松板猪肉看起来很棒,一定很嫩滑。
    我觉得这一餐真的超值啦,我有去台北的话,一定会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8. 哗!吃到那么饱,还有甜品啊!
    那些肉片很美哦!
    发现他们给的材料,跟我们的有些不同,
    看起来较美、较特别!
    喜欢那个素食的,材料很丰富,让人满意!
    不知牛奶汤是什么做的?很想自己试下煮……

    回覆刪除
  9. 哈哈, 久久吃一次没关系啦... :P

    回覆刪除
  10. 好饿!好饿!好饿!
    那个牛肉片,深深的吸引我了

    超爱吃!

    回覆刪除

  11. 一餐就五十多块马币
    有钱人哦
    哈哈

    回覆刪除
  12. 真的很丰富, 但吃不完如何处理?

    倒掉就很浪费地球资源, 给别人吃又好像不卫生.

    回覆刪除
  13. 看起来还真的挺多东西吃的耶,不过2000台币好像有点贵,真羡慕!:P

    回覆刪除
  14. 可能你已经吃腻山上的食物了
    想要往外走了

    回覆刪除
  15. 哇佬!你跑的那么远啦!
    追不到你啰!
    怎么办?
    哭!

    回覆刪除
  16. 4人份的可以选四种汤么?
    很多料还包括饮料和甜品很值得吃哦 ^0^

    回覆刪除
  17. 回 lock

    切成薄片的才好唰!~~


    回 fufu

    你比較有錢
    我很窮的~~


    回 木子

    在malaysia這樣多東西
    起碼都要RM80++吧


    回 单身汉

    我哪裡有錢
    嗚嗚嗚


    回 chenboon

    不過相信大部分來台灣的人
    很少會去吃火鍋的
    因為裡面很多料
    大家可能吃不慣


    回 *~店长~*

    人生有幾個十年
    對自己好一點吧~


    回 Ashley

    牛奶湯很簡單而已
    上湯加牛奶就是了
    不過牛奶湯吃火鍋很容易膩

    回覆刪除
  18. 回 Akira 思胜

    還是你的話最中聽
    哈哈哈


    回 - yEng -

    那些肉片真的很不錯吃~


    回 天王之子

    唉唷~!
    又不是天天吃
    我的花費就只是花在吃而已


    回 三只猫

    沒辦法囉
    谁叫自己胃口小
    只好浪費地球資源


    回 豪少

    少買一件衣服就可以吃的啦
    哈哈哈


    回 sock peng

    是吃得超膩才對~


    回 戈 哥

    哈哈
    追我來幹嘛?


    回 迷迭香

    那邊有10多種湯可以選
    材料都很新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