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文化大學的風



大家常常覺得我學校的環境很優美
念書念到好像在度假那樣
說想來玩什麽的

其實長期住在陽明山是個很痛苦的事
除了交通比較不方便,去哪裡都遠之外
要是有什麽鋒面,冷氣團,颱風……來
我這邊也是很痛苦
因為台北市下小雨,我這邊就是狂風暴雨
台北市刮風,我這邊就會被吹到亂七八糟
台北市降溫,我這邊的情況大家都聽到不要再聽了~

文化大學的風在台灣算是很著名了
因為真的很大,在校園很少看到直的書
學校的告示牌放久了,大家留心一看
就會發覺已經傾斜了
如果在高樓層的教學樓上課
就會有更明顯的感覺
因為大家都會聽到風聲和窗戶互相碰撞的聲音
晚上經過的時候會很恐怖的
我室友還說過有一天上課上到一班
班上的同學不懂發什麽神經突然打開窗戶
結果狂風吹進來,就把班上的天花板給吹跌了

學校有幾個風口處
我這種70+kg的身材走在那邊
都感覺好像被風推著走
所以來到這邊後,我的皮膚就變得很乾燥了
尤其是冷氣團來的時候
那種冷風一直吹到臉上
就會順便把皮膚的水分帶走
在冷天皮膚乾燥是很痛苦的
又乾又癢又痛~

我跟我朋友是試過看到人家搬椅子
可是風太大,剛疊好的椅子就被吹散飛走
而且椅子被吹的時候,是整個在空中打橫以非常快的速度被吹走
非常的危險,每次跟人家說
人家都覺得我們在誇大
今天就po上影片
讓大家見識文化的風吧~


這是昨天晚上的八級陣風
吹到我頭都痛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新鮮熱辣~


這是颱風天的文化大學
風大到大家都不敢撐傘
因為雨傘一打開馬上就壞了
我學校也很衰的,台北市的學校沒放颱風假,它也跟著不放
雖然同是在台北市,但是我們在山上咧
哪個風勢怎樣跟平地的比較??


哈哈,這個我看了超有同感的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的颱風
雖然學校在下午3點臨時覺得停課
但是風雨太大
大家都困在教學樓走不出去


這是當時我宿舍前面馬路的狀況
我的眼鏡差點被吹走
幸虧我抓得快
不然就破產了,台灣配一副眼鏡超貴的


在這邊給大家聽聽風的歌聲吧~

我們文化大學的學生長期要面對這樣的風
真是可憐啊~

12 則留言:

  1. 台风体会过了,害我拍不到野柳女王峰, 飞机还没起飞也会震动。

    回覆刪除
  2. 强风,哇,有一种浪漫的情趣。。。你还是多加以小心

    回覆刪除
  3. hahahaha 以前都很想有台风然后不需要去上课
    好好享受杨名山的气候吧~~

    回覆刪除
  4. 若是那边的天气比较干燥的话
    我建议你乖乖每天涂lotion
    不然你会后悔

    回覆刪除
  5. 风再大,你还是一样会风雨无阻的!哈哈!

    ps:其实只想留个言给你,我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哈哈!

    回覆刪除
  6. 嘴唇应该也很容易变干吧?要定时擦润唇膏咯~

    回覆刪除
  7. 我超喜歡你這篇狂風大集合
    吐露了苦命文大生的心聲啊......
    連買個晚餐都要看天做人= =
    我上次來遇上颱風還斷電,沒網路還要封館連宿舍都不能出,生不如死啊

    回覆刪除
  8. 还没见识过真正的台风咯...

    回覆刪除
  9. 好强的风~~~
    好奇那个被风吹得飞起来的椅子是什么椅子?

    回覆刪除
  10. 哎呀!
    再怎么有名,
    也还不是您把她再拉一把,
    全东南亚不出名更怪呢!
    哈哈哈~~~~~

    (还以为有什么好看头的,只不过是风啦!有没有更风的?比如……风骚啦~ 气疯~ 等等啰~)

    回覆刪除
  11. 强!很强的风!第一看台风,有如身历其境的感觉~

    回覆刪除
  12. 还打算到阳明山游玩咧。。 原来风,狂成那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