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食記……契茶趣,天仁茗茶@中山北路

來到臺灣後,很久沒吃頓好的
天天都很省很省
今天朋友脫離了斷食的苦海
就跟大家建議了要吃餐好的
經討論後,大家就決定到位于陽明山下士林官邸旁的契茶趣
因為那邊的套餐還蠻值得吃的


周末臺北市的每家餐廳都人滿為患
不想等就要預先訂位
由于我們是臨時決定的,所以沒訂位
不過這家餐廳的服務很不錯
有安排位子讓我們等座位
在安排的途中,還為我們每人送上一杯熱茶
在冷冷的晚上喝上熱茶,身體也暖和了一些

大概等了漫長的20分鐘後,終于有位子了
餓到半死的我們就點了套餐來吃
NT360包括了前菜,主菜,配菜,湯品,甜品和餐後茶
共6樣東西,算是很值得啦


等了沒多久,服務生就為我們送上前菜--纖活沙拉
這沙拉內有高麗菜,藻類,番茄,蘋果和葡萄干
再配上果醋,吃起來很不錯
酸酸咸咸甜甜的,有開胃的作用
吃多蔬菜也為身體減輕一些負擔


吃了沙拉後,我們的湯品也上桌了
經朋友的推薦,大家都點了茶香云吞湯
茶香我倒是沒聞到啦
不過是有聞到很濃的豬骨味
很久沒喝到味道這么濃郁的湯了,心理有點小感動
湯頭雖然濃郁,可是色澤還蠻透的
很不錯的湯


這碗雲吞湯內含有3粒雲吞
個人覺得雲吞味道算是不錯啦
不過還是覺得還是缺少了一點的味道
不過湯頭補救了不少


接下來主菜也上桌了,這是我朋友點的普洱牛肉
這道菜的牛肉味挺重的,
而且牛肉也悶得很軟,好吃~
愛吃牛肉的人可以選這道
注意看這道菜的汁,很少油脂漂浮在上頭的


這是我跟另一個朋友點的綠茶香蕈拌飯
一堆的菇類,百果,蠶豆,地瓜,燈籠椒和糙米飯
單看樣子就知道很養生很健康了
味道也不錯,色彩也很鮮艷
健康的料理,不一定是難吃的~


這是我朋友的配菜--包種高麗菜
很清淡的一道菜,可以吃出高麗菜的甜味


這是我點的綠茶翡翠豆腐
這道菜有兩種豆腐,分別是日本豆腐和白豆腐
中間夾了一些菜和火腿
豆腐煮的很滑很嫩,帶點火腿和綠茶的味道
吃的時候會咬到脆脆的蔬菜
很贊!!


我朋友加點的美人小籠湯包(NT120)
我覺得不是很好吃咧,
小籠包的底部包得太薄,上面就太厚
很容易就夾破
而且吃起來的口感不好,
裡面的湯汁很少,肉也不多
不值得推薦這個


當天叫套餐的,可以以NT56的優惠價點綠茶蔥蝦餡餅
不過我覺得這煎得有點過油
味道普通,吃蔥餅還是到宜蘭或者師大吃比較好


吃了這么多,終于輪到甜品上場了
我點了紅茶覆盆子雪酪,因為menu把它拍得挺漂亮
實物拿上來的時候,也覺得很不錯啦
不過份量就覺得很小
上面的那層雪酪吃起來普通啦
有raspberry和yogurt的味道
不過下面那層的餅就不是很好吃了
有點被它的外表給騙了


這是我朋友點的茶凍,
吃了一口,心中忍不住os:“早知道點這個啦!!”
因為menu看起來醜醜的
想不到竟然是最好吃的
搞到我朋友都說以後點菜盡量點樣子看起來醜的
說不定有意外驚喜


吃完了東西,餐後茶也送上來了
抹茶冰淇淋奶綠
喝了一口,馬上后悔自己沒點這個
太好喝了,比starbucks的green tea latte好喝很多
搞到我一直錘心肝
這也是這邊的招牌飲料


我另一個朋友點的QQ奶茶
這送上了的時候,我朋友就忍不住皺眉頭了
這就是珍珠奶茶啊,怎么要用別的名字呢
害我朋友受騙了
不過它的珍珠還真的蠻Q的


這就是我點的鮮榨水果綠
很濃郁的水果和綠茶味
缺點就是太甜了~
幸虧我沒叫去冰,不然會更甜

NT360+10%service charge可以吃到6樣東西
還一直有人幫忙倒茶,serve什么的
算是很值得的啦
學習壓力大,吃一點好的犒賞自己
應該也不算什么罪過吧
哈哈

18 則留言:

  1. 嘩, NT360有那麼多東西吃, 也蠻值得的喇, 而且看起來東西都很清淡很健康哦.. 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们只能望梅止渴,看食物止肚饿。

    回覆刪除
  3. 天天都很省很省?? 你给我的印象不是省呢,而是大吃大喝的。。。:p
    anyhows,在大学生涯应该尽量享受。。。

    回覆刪除
  4. 吃很多哦!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杯抹茶冰淇淋奶綠!

    回覆刪除
  5. 有點餓了﹗﹗﹗有點衝動要跑去台灣吃。。。

    回覆刪除
  6. U tempting me with so many yummy yummy foods...

    回覆刪除
  7. 样样都看起来好好吃哦。。真羡慕你。。

    回覆刪除
  8. 久久去吃顿好的事应该的!不要回来这里后后悔就好!哈哈哈!!!
    看起来很棒叻~

    我现在很想念台湾美食,常常会跟阿彪到处找台湾吃呢>.<

    回覆刪除
  9. 那个普洱牛肉配上白饭的话,应该是很好吃!>.<

    回覆刪除
  10. woh!! 好多叻!!值得~值得~值得!

    哈哈!! menu 的照片是拿来吸引人的~但你试过了,下次就该知道怎么点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11. 先生,六样菜哦,这个价钱算合理了咯!那些菜看起来很清淡哦~不错不错!口水也流了

    回覆刪除

  12. 好丰富的一餐
    也很值得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看到你的post后, 忽然间很想去台湾.

    回覆刪除
  14. 回 [SK]

    是啊
    那餐真的是很清淡健康的說
    很少油


    回 Akira 思胜

    那就來吃吃看啊


    回 单身汉

    你自己都這麼厲害煮了
    看看圖片都應該煮得出來吧~


    回 Wois

    我真的很省很省!!


    回 lock

    那個真的很好喝
    很後悔當初自己不點這個來喝


    回 垃圾魚-stacey

    快點存錢買機票
    把leave全部都推後


    回 Somewhere in Singapore

    你也是很常弄我肚子餓~~
    :-P

    回覆刪除
  15. 回 木子

    呵呵
    看習慣就不會餓了


    回 晴天

    不用羡慕啦
    很多時候你們吃到的東西
    我都吃不到


    回 ~珊姑娘~

    對啊,來台灣不吃他們的東西
    真的會很對不起自己咧
    不過malaysia的台灣餐味道真的差不少咧
    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吃我們那邊的台灣餐
    哇哈哈~


    回 Vincent Cho

    那個套餐有配白飯
    只是我沒把他拍下來而已


    回 mavis

    是啊
    最近都吃很油膩
    真的想吃頓清淡的


    回 天王之子

    算蠻值得啦
    不過不能常吃咯
    會破產


    回 Chris

    有機會的~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
  16. 抹茶冰淇淋奶綠
    看起来好好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