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合艾游 (四)--合艾街頭

差點忘記我的合艾行了,
今天就貼合艾市的街頭給大家看看


新年期間的合艾市真的很熱鬧的說
滿街都是人(一半是大馬人)
滿街都是tut tut和汽車
很多的攤販擺在路邊
如果新山能這樣就發達了
這樣的話人家去新加坡也愿意順便來新山溜一溜


整個五腳基都是滿滿的攤販
這是malaysia很難見的場景


在看看要買什么土產回去給家人
泰國的零食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便宜
不過為了減肥和減少行李的重量
我沒買


很誘人的dodol啊!!
我差點把它給買下了


彎到個很特別的市集
賣有很多紀念品和a貨
上面住家的陽臺造型很特別的說
住在上面不會吵嗎?
不過我有看到一些老uncle手挽一個年輕的少女上樓
看到這個情景,大家心知肚明的啦~


6點,天開始暗了
華燈初上的情景,泰國的電燈柱和電線都很矮一下
這邊直走再向左彎,我記得會進到一座賣有很多電子器材的大樓
除了賣電子器材之外,也會賣很多xxx的翻版dvd
我瞄了一瞄有男女,男男,女女的
有些店還把全裸男女的海報貼出來
那邊還有很多小孩子經過
看到這個情景有點汗顏

我正準備離開那棟的時候
突然有人抓住我的腰
我回頭一看,就看到一個穿著超低胸,很緊很薄上衣和化妝的男人
我記得他有講一堆東西,可是內容我忘記了
嚇死我了,馬上就睜開他的手快步走掉


這條巷子的盡頭是一座叫pink lady的酒店
旁邊就賣很多衣服
連padini的polo都有翻版
嚇到~


當天,合艾市的大街上還有雜技和舞龍舞獅表演
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從一個高高的地方跳下來表演
整個表演的高潮就是舞龍的嘴巴噴煙火


突然街上來了幾只大象
很多人都向前去摸摸大象
我沒有去摸


泰國的7 eleven,東西雖然沒有比臺灣多
但是熟食比Malaysia的多
有云吞,雞飯,粿條湯什么的
malaysia的7 eleven真的太爛了
什么都沒有


街頭有賣很多吃的
這檔賣的是看起來很甜,色素很多的泰國甜點


有很多賣涼水的檔口
走累了,不怕骯臟的
可以到這邊吃


這邊有賣粿條湯,雞飯,鍋貼,沙爹,馬來餐
各式各樣的美食
走過都被撲來的香味弄到流口水


比我的手掌還大只的大蝦
雖然炸蝦的油很黑很多泡沫
但我也不管了,吃了一只大蝦
那只蝦的蝦腳還抱有很多蝦卵
我吃壽司最愛蝦卵了
現在有這么多蝦卵,吃到我爽
體內的膽固醇不懂升了多少


我最愛的芒果糯米飯
便宜又比malaysia好吃
椰漿跟糯米的比例剛剛好
使得糯米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當晚我吃了2次

17 則留言:

  1. 好多美食!羡慕~
    doldol那么好吃,怎么不买呢?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欢吃dodol的, 很粘牙齿咯...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的照片让我很想念我年初的合艾行... 是时候要 plan 下一次的合艾行了 ^^

    回覆刪除
  4. padini的polo都需要翻版咩....>.<"

    回覆刪除
  5. 第一張照片, 我上次好像就住在樓上的酒店哦.. 好懷念那邊的小吃..

    回覆刪除
  6. 我还没有去过
    常听人家说很多东西买..
    不过那个芒果糯米饭是我很爱吃的XD

    回覆刪除
  7. 我最喜欢泰国的7-11了,超多东西吃,而且味道和价钱都很不错!好想念那里的yogurt drink!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被阿官性骚扰!
    谁教你乱乱放电。

    我也爱芒果Kaoniu,
    很好吃!

    我爱合艾!

    回覆刪除
  9. 回 Candlelyn

    因為不想讓行李超重


    回 Akira 思胜

    我是很少吃啦
    上次吃是幾年前了


    回 单身汉

    絕對認同!!!!


    回 Wois

    哈哈,你可以常去那邊買啊啊


    回 lock

    不是人妖,是人妖就慘
    被人妖非禮是要給錢的


    回 sock peng

    penang去合艾很方便而已啊
    幾個小時車程就是了


    回 木子

    我想plan去曼谷,清邁那些地方
    現在要好好存錢了

    回覆刪除
  10. 回 Vincent Cho

    不是阿瓜啦~


    回 迷迭香

    我幾天前在士林夜市也看到padini polo的翻版
    昏~


    回 [SK]

    那我們應該是住同樣的酒店啦
    合艾的酒店來來去去就那幾家而已


    回 sasa

    那邊的芒果糯米飯真的很好吃
    不過衛生就...


    回 豪少

    我還是比較喜歡臺灣的
    東西比較多


    回 嘿嘿

    那么下次等你再帶我去合艾咯
    哈哈

    回覆刪除
  11. dodol, 我的最爱。。每次去泰国边界妈妈都会买给我们吃。。很赞。。

    回覆刪除
  12. 路过..
    看见熟悉的街道,挡口,建筑...
    好怀念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