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陽明山花季。花季後期

陽明山的花季只是一個月而已
趁花季的最後幾天,我又上了陽明公園散步順便賞花


無意中給我發現這幕
馬上用相機拍起來
櫻花配上蝴蝶,很有香姐的感覺


現在的櫻花開得不多了,掉也掉到七七八八了
很辛苦才找到一棵還在開花的


這應該是我今年最後一次看到櫻花了吧
好不舍得咧~
櫻花不要走
我還沒看夠你


上次三只貓還問我櫻花凋落後會結果嗎?
這就是櫻花的果實了
紅紅的櫻桃,讓人看了很想採來吃
不過據說這品種的櫻桃是很難吃的
只有鳥啊~松鼠啊~還是其他的小動物會去吃而已


除了櫻桃之外,梅花也結果了
梅子比櫻桃大很多
現在還沒到成熟期
不過這部的梅子也是不能吃的啦
要看可以吃的,就要到果園了


梅花和櫻花凋謝後
接下來就是杜鵑花的世界咯
現在整座山都是杜鵑花


現在青楓也開始發芽了
很特別的哦,楓葉的葉子開始生出來的時候
也是紅色的,要過一陣子才會變得翠綠
所以現在也是很好的賞楓時期
不過這時候的楓葉是不能採的


剛冒出來的楓葉,真的很紅
下星期看應該會變成綠色了


看起來很像裹上椰絲nyonya的白菊花
很漂亮咧


路邊的野菊花也是很耐看
色彩繽紛的,很漂亮


這種菊花遠遠看
有點像眼睛的說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說花的啦
幸虧大家了
哈哈

14 則留言:

  1. 今天看了不会眼花缭乱廖,不过却有一种临老入花丛的感觉,哈哈!
    我喜欢看樱花但不知何年何月何日能近距离的摸到看到~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2. 哈哈。。这几天这里的樱花也全开了。。要赶紧去看了,不然很快就掉了。。哈哈。。可是照片还没弄上来。。哈哈。。开心的是,今年看得更开心了。。^^

    回覆刪除
  3. 假如能在花下读书的话, 感觉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4. 這些花的照片你拍出來好像明信片的品質!

    p/s: 我現在才知道櫻花的果實就是櫻桃! 真的孤陋寡聞!

    回覆刪除
  5. 春天的花季让人流连忘返

    回覆刪除
  6. 有机会的话,我想去看杜鵑花!>.<

    回覆刪除
  7. 白色菊花好漂亮~
    我看过这里有卖,不过价钱不菲~

    回覆刪除
  8. 你在这个季节去,真合时呢!
    很多鲜花看哦!难怪你会爱上花!
    那些桃花真到很像假的,太完美了!
    桃花怎么不是结寿桃的吗?

    回覆刪除
  9. 我去过陽明山3次, 都没有留意到那里有这么多花.

    回覆刪除
  10. 上次去也不是花的季节,错过了!

    回覆刪除
  11. 這次的照片拍得很有春天的氣息哦.. 我其實把櫻花和櫻桃, 桃花和桃子都分開來, 看到你的描寫, 才訝然他們其實都是一體的.. 櫻花結櫻桃, 桃花結桃子.. 哈哈!!

    回覆刪除
  12. 回 路人甲㊣

    臨老入花叢的感覺???
    怎么說哦??


    回 leeling

    好~
    那我就期待你的櫻花文章吧~


    回 Akira 思胜

    地上有很多蛇蟲鼠蟻的哦
    你確定你要


    回 lock

    哎呀~
    給你這樣贊
    我會不好意思的


    回 sock peng

    現在花都差不多掉完咯
    唉~


    回 Vincent Cho

    你來的時候是杜鵑花的季節哦
    你不要告訴我你沒注意到他們哦

    回覆刪除
  13. 回 ET女子

    呵呵
    花哪里有便宜的


    回 Ashley

    我只有拍到櫻花
    沒拍到桃花啊??


    回 Chris

    陽明山就是出名花啊


    回 单身汉

    下次就選花季的時候去吧
    這樣才多東西看


    回 [SK]

    哈哈
    以后應該會聯想到了吧~

    回覆刪除
  14. 谢谢你哦...
    我真的很喜欢第一张照片!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