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食記……非常南洋@Q square京站時尚廣場

趁今天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就想吃餐好的,就隨便拉了個人一起度過這白癡的節日
由于對方肚子餓的時候,就會亂發脾氣
當時我頭腦只想到這家餐廳
就帶他到這邊,再想想還有什么餐廳
對方會發狂,哈哈~


這是這家了,位于臺北車站旁的Q square京站時尚廣場B3的南洋餐廳
這家餐廳的名字真的很有malaysia味,就叫非常南洋


餐廳裡面掛滿了很多以前baba nyonya的裝飾品和照片
有點的馬六甲或penang的感覺


因為對方肚子痛,所以就叫被orange juice來喝
很好奇他哦,柳橙汁不是酸性的嗎
胃不舒服還能喝這個
哎呀不管,等下不要肚子痛就好


這就是我叫的怡保白咖啡
味道跟old town的包裝一模一樣


等了不久,我的沙爹炒飯來了
不過那個盤有點小骯臟啦~
不過份量很大,很就沒吃這么多白飯了
這個炒飯配有2支沙爹,一粒荷包蛋,淋上雞飯辣椒醬的salad和炒飯
炒飯裡面還有幾只很大只蝦
不過那些蝦都炒到很生,呈現半透明狀的
我不是很喜歡吃
沙爹雖然很大支,不過全部都是瘦肉
超硬的,很難咬斷
而且裡面的雞肉都沒腌到入味
幸虧沙爹醬有沙爹味,挽救了一些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個不及格的沙爹


我最喜歡那種蛋黃還是生生的荷包蛋
把蛋黃刺破,讓蛋黃液體緩緩地流入飯內
蛋黃液把熱熱的飯包在一起
好吃極了!!


對方吃的怡保舊街場烤雞腿飯
據說很油
沒有Malaysia的味道
不是很好吃


2個人隨便吃幾樣東西就NT540了
在臺灣真的只能吃東亞餐而已
西餐,印度餐,馬來餐全部都融合了很濃的臺灣味
不是很喜歡,來臺灣真的只能吃臺灣菜
外國餐還是能免就免,尤其是馬來餐跟西餐
臺灣人對外國美食的接受度都很低很低的

17 則留言:

  1. 好奇也, 你拉谁跟你一起渡过白色情人节啊?

    回覆刪除
  2. hahaha 馬來西亞的台灣小吃也是差很多 ><

    回覆刪除
  3. 各地口味不同,我在中国和台湾也觉得他们的食物味道,并不是那么理想。

    回覆刪除
  4. 我已經不太敢抱有希望去懷念馬來西亞料理了.......

    回覆刪除
  5. 那里的餐馆好像都不便宜咯……本来想要到女仆餐厅尝试的,最后时间没法安排,所以作罢了……>.<

    回覆刪除
  6. 我们的小吃真的很不错!是否已经想念mamak的roti canai和teh tarik呢?哈哈!:P

    回覆刪除
  7. 单听名字,我也以为是在本地的!
    不知 NT540 是多少RM?
    谁被你随便拉去吃,那么好命!
    要帮忙出钱吗? :D

    回覆刪除
  8. 两串沙爹那里够你吃?想念家里的鸡饭了?

    回覆刪除
  9. 对咯
    谁和你过白色情人节??
    嘻嘻

    回覆刪除
  10. 完美的一颗荷包蛋
    我喜欢... =p
    愚人节快乐

    回覆刪除
  11. 在台湾我还是最爱吃夜市的食物, 嘻嘻XD

    回覆刪除
  12. 去到國外想要吃正統的家鄉菜肯定是沒有的喇, 就只有將就一點囉.. 那satay飯還有mata kerbau的, 很不錯一下嘛..

    回覆刪除
  13. 卖相很好看~~可是看完的评论就...
    还是在大马吃大马的食物较好吧!呵呵

    回覆刪除
  14. 回 孤傲的王子

    賣相是不錯
    可是味道讓我聯想不到malaysia


    回 Akira 思胜

    不告訴你
    嘻嘻


    回 fufu

    可是沒有走到這么嚴重
    該有的味道都有


    回 单身汉

    因為我們吃慣malaysia的外國餐了
    來到那邊吃都有點不習慣


    回 林小羽™

    絕對不懷念了~


    回 Vincent Cho

    還好啦
    我覺得跟malaysia的沒什么差


    回 豪少

    我對malaysia的食物還是沒什么想念
    嘻嘻


    回 Ashley

    RM58++

    回覆刪除
  15. 回 安哥爵

    我沒想念啊
    只是一時想不到吃什么才吃這家


    回 sock peng

    不告訴你
    嘻嘻


    回 小闷瓜

    只有荷包蛋好吃


    回 ~珊姑娘~

    贊成
    我也是!!


    回 [SK]

    如果沒有那個荷包蛋
    我真的不會想吃


    回 嘉CacinG進

    是啊

    回覆刪除
  16. 我看到收據上寫有kosong這個字, 台灣人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