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漫游玫瑰園


今年度的士林官邸玫瑰展跟陽明山的花季同期舉辦
想要上山賞櫻花的人,可以在上陽明山前在士林官邸停留一陣
如果是喜歡浪漫的人,更加要到這邊逛一逛
感受下漫游玫瑰園的感覺
為何在士林官邸內會有玫瑰園呢?
其實是因為蔣宋美齡喜歡玫瑰
所以就在自己的家開辟了一個玫瑰園
這些玫瑰園以前都只是給蔣家的人欣賞
是個很有政治意味的地方

這次的玫瑰展展出了接近200多個品種的玫瑰
搞到我不小心拍了700多張照片
選照片選死我了


這么多玫瑰中,我偏愛白色的玫瑰
喜歡它散發出的那種淡雅氣息


這種顏色的玫瑰也不錯
柔軟中又帶出點金屬質感的堅硬


這類粉色系的玫瑰,最適合做花球了


很多女生們鐘愛的紅玫瑰
可惜拍不好


把玫瑰浸在清水中
接近壺口的時候還聞到玫瑰的清香
拿來做玫瑰浴很適合

現在先跟大家介紹些玫瑰的種類吧:

這一籃紫色的玫瑰花
叫做紫天王
整排放在一起
是不是很有氣勢呢


這個叫比比亞,源自于日本


這叫西班牙舞孃,
花瓣的形狀是不是很像傳統西班牙舞者的大花裙呢?

Photobucket
這個品種叫做月光石
是不是好像寶石那樣無瑕呢

Photobucket
這叫藍色奧塔outta the blue

Photobucket
櫻桃派 cherry pie
其實我看不出哪里像pie
哈哈

Photobucket
這叫wife of bath

Photobucket
火焰,名字就跟它的樣子一樣
給人很熱情奔放的感覺

Photobucket
這家carina

Photobucket
這叫紫星

Photobucket
這個是我看過顏色最特別的玫瑰
也是吸引最多人看的
名叫斑馬

Photobucket
midnight blue午夜深藍
它的顏色讓人感覺有點神秘

Photobucket
這個叫黑影夫人
有沒有女殺手的感覺?

Photobucket
這個叫悠閑生活
看了就會覺得生活有點悠閑
很有壓力的人,快點找這個品種來種在家吧

Photobucket
這個很有殺氣,很孤傲的
就叫做忍者samurai
超亮眼的

Photobucket
這種叫情迷

Photobucket
這品種的玫瑰有個很難理解的名字,叫“愛”
如果想對伴侶證明你的愛
就送這個吧

Photobucket
這款就叫天使之顏
我覺得遠看有點像瓷器

Photobucket
這款叫鐵達尼
不過我看不出鐵達尼的感覺

Photobucket
東方之星

Photobucket
這叫甜蜜第戎
第戎是法國主要的產酒地區
連那邊的玫瑰都有酒的顏色
哈哈

Photobucket
這個叫sally holmes
不懂跟福爾摩斯有關系嗎

Photobucket
這篇很多照片
辛苦大家了

18 則留言:

  1. 你是研究花的吗?在这里还真认识了不少花种啊!@_@

    回覆刪除
  2. 700多張??
    未免太多了吧

    現在才知道玫瑰有那么多種類

    回覆刪除
  3. 很美咯。。。。那么多种。。。。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喜欢这些花;)很美很美,大自然是最美丽的;)

    回覆刪除
  5. 选照片也会死人,你真搞笑,不过700多张也太夸张了啦。。。给我我会吐泡沫咯。。。哈哈~

    回覆刪除
  6. 哈哈!! 700多张照片
    可是这里少过10% 的照片
    哈哈!!

    你弄到我很想在春天去走一趟

    回覆刪除
  7. 还蛮有浪漫的感觉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嘩, 真的很多品種囉.. 看來你是個愛花之人吧, 因為發現你有好多篇都是寫花的..

    回覆刪除
  9. 哈哈,看到我眼“花”缭乱~

    回覆刪除
  10. 哇塞, 这次是很漂亮的花也!

    回覆刪除
  11. 哇,看得我真的眼花缭乱!哈哈~

    个人反而喜欢月光石~

    回覆刪除
  12. 我喜欢那个叫情迷的。。好漂亮哦。。

    回覆刪除
  13. 那紫色的没第三张的颜色好看...

    回覆刪除
  14. 回 Vincent Cho

    春天這麼多花開
    不貼上太浪費了


    回 单身汉

    哎呀
    被你發現了~


    回 歪歪

    全部花都有不同的品種
    只是我們沒注意而已


    回 孤傲的王子

    呵呵,是的


    回 Felicia Chai

    是啊
    大自然真的是最漂亮的


    回 Alice Chong

    你都會吐白沫了
    更何況我~
    哈哈


    回 sock peng

    春天真的很適合來玩玩
    風景美,天氣也好


    回 天王之子

    是啊
    很浪漫的說

    回覆刪除
  15. 回 [SK]

    接下來還有更多
    敬請期待


    回 路人甲㊣

    沒有看到心花花的感覺哦??


    回 Akira 思胜

    我有那次的花不漂亮呢??
    ^^


    回 mavis

    算你識貨
    我也喜歡
    哈哈


    回 晴天

    是不是有讓你情迷的感覺??


    回 迷迭香

    紫色那張有幾朵花已經被人破壞了


    回 Chris

    當然美囉~~~


    回 fufu

    我也是很喜歡白色的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