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天氣多變

3月臺灣入春後
天氣開始變到超級不穩定
大家都為每日天氣而煩

來到臺灣後,我開始養成每日都看氣象局網站的習慣
寒假回來過後,這個習慣惡化了
每天臨睡前,早上起來時,得空沒事做時
我都會一直往中央氣象局的網站看
不看氣象局的網站就看有沒有最新跟氣候有關的新聞
雖然氣候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專業
但是發覺我一直留意氣候的行為
好像有點不正常
沒辦法,誰叫3月份臺灣這么多變,一直突冷突熱
今天的天氣可以熱到30度,明天突然可以冷到7,8度
搞到我出門都要帶個圍巾和外套放在包包內
每次出去,包包都重到要死

這邊的天氣變化,可以說是沒有過渡期的
一天裡面的日差可以多達10~15度
今天穿背心,明天可能就要換成羽絨了
上個禮拜陽明山還冷到下霰
最低溫有接近0度

結果,我的皮膚變殘了
寒流走後,我的臉皮就開始出現干燥和脫皮的現象
應該是寒流期間,陽明山風太大太冷的關系
臉皮變得干干硬硬,開始脫皮
所以我的臉頰現在都是干干脫落的死皮
臉部的表情動作都不能太大
因為會痛,還有一些地方有裂開
幸虧我當時有圍圍巾
不然我的頸部應該會跟殘
現在也不敢剃胡須,前天才剃點點
整塊皮差點給我剃掉,嘴巴附近太干了
嘴唇也裂了==“

所以現在很勤勞的在做臉部保養
拼命涂moisturiser,toner
還買超保濕的面膜來敷臉
雖然今天陽明山今天的高溫有到25度
我的皮膚在超過2o度的時候就會開始出很多油
但是今晚又有鋒面報到
鋒面過後,明天又是冷氣團
幸虧這次冷氣團威力不強,北部最低溫只是到11~13度
山上大概再減5度就是了
不過對我的皮膚還是個大災害

看來等下還要再敷個面膜跟狂涂lotion就是了
也拜上次那個冷氣團所賜,我的身上多了不少的傷口
因為天氣冷,濕度就會降低
到時我皮膚就會養
睡覺的時候,身體癢手就會自己跑去抓
醒來的時候,就看到全身都是傷~
唉~

冬天的衣服都不懂幾時可以收
很礙位咧~

14 則留言:

  1. 你应该用比较油性的lotion. 爱美就要辛苦点,勤力些。

    回覆刪除
  2. yeah the weather in germany also... it suppose to rain but now it's cold and will be warm later... changed from -1'C to tomorrow's 8'C-10'C... i still dont want speing come so early... ><

    回覆刪除
  3. 不是乾裂的時候才來搽lotion哦, 其實皮膚應該長期保持moisture, 那就算氣候變化也不會出現太糟糕的情況哦.. :)

    回覆刪除
  4. 台湾冷也是很恐怖的!
    多照顾好自己的皮肤哦!

    回覆刪除
  5. 槟城这里的天气也是变化多端啊! 时冷时热的!

    回覆刪除
  6. 老实告诉你,我抵达后的那几天晚上,都是追着新闻台看气象报道……

    回覆刪除
  7. 阿拉抹!骚劲起痒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上課喝水 結果發現水有血的味道 好噁心 原來嘴唇一直流血 還嚇到同學

    回覆刪除
  9. 我们这里。。。。。。很热啊~~ 呜呜

    回覆刪除
  10. 有四季的国家,总是要面对多变化的天气,有时也是很头痛的 。以前我在台湾呆6个月的时候,除了地震台风(轻微的),还没面对过这样忽冷忽热的天气

    回覆刪除
  11. 回 单身汉

    我現在很努力的在擦著~


    回 fufu

    我也不想春天這么快來
    我喜歡冬天咧
    可惜春天早就來了


    回 [SK]

    好好好
    我知道了
    我會多用moisture


    回 H@rry

    我現在就在照顧自己的皮膚啊
    拼命涂東西~


    回 Akira 思胜

    penang天氣怎樣變
    都沒有臺灣夸張


    回 Vincent Cho

    我都是看氣象局的
    新聞看新聞的還要的等


    回 嘿嘿

    是啊~
    全身癢啦~


    回 林小羽™

    我這次幸虧沒流血
    只是裂開
    不過也是很痛


    回 晴天

    熱人冷舒服很多~


    回 Kate

    現在臺灣的氣候變化很大了
    一個颱風天就可以下完malaysia一年的降雨量
    現在很少小颱風了

    回覆刪除
  12. 看來你的護膚心得還蠻厲害的!

    回覆刪除
  13. 哈哈。。这个时候,这里的天气也很大变化一下。。。只是还没上到30度。。^^
    我也这么想过,冬天的衣物什么时候可以收起来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天气越冷皮肤越干燥哦...
    除了滋润霜记得多用补水的护肤品!
    也可以勤敷面膜
    台湾那儿便宜又多选择嘛 ~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