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陽明山花季。臨時小吃攤販

大家都知道臺灣人出名厲害做生意的
臺灣的小吃全世界聞名
在花季期間,陽明山都會擠滿很多賞花的人
聰明又愛錢的臺灣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一定會上山擺攤的
所以大家有機會在花季上陽明山賞花的話
記得肚子不要吃太飽
不然上到山上你就會后悔了


花季期間,搭巴士到陽明山站下車時
大家都會見到這個景色
滿滿的人潮和攤販
從公車站延伸到陽明公園
兩旁的攤販除了賣吃之外,也有擺賣很多手工藝品,衣物之類的
也有不少的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跟臺灣一般的夜市沒兩樣
只不過背景換到風景如畫的陽明山
時間也從夜晚改成白天而已


臺灣的地瓜出名好吃的啦
而且也比Malaysia便宜很多
在冬天吃烤地瓜最過癮了
可惜我去那天是頂25度的高溫
所以當天的烤地瓜不好賣
反而是生地瓜最好買
那些媽媽們買生地瓜可以回家自己煮


這一攤主要是賣炸物
有炸香腸,天婦羅,芋粿那些的
我現在在減肥
經過這些攤販要快步走過
免得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


臺灣的玉米
其實跟Malaysia沒什么分別啦
至于那些白白,有些有參黑黑的那種jagung
跟Malaysia的有什么分別呢
這個我就答不出了
因為我自己都沒吃過
哈哈


在臺灣這種攤販最吸引我的
因為我喜歡吃羹類或米粉類的東西
看到大腸米粉,芋頭米粉,蚵仔米粉我就抵抗不到了
幸虧當天我一直對自己說要冷靜要冷靜
心裡一直臭罵自己,才沒亂買這些東西吃

茶葉蛋上面的木箱子內裝的是被評為全世界最怪的食物--豬血糕
豬血糕,名字聽起來很怪
可是吃下去就會喜歡了
豬血和糯米混合凝固後切成塊裝拿去蒸
要吃的時候灑上花生粉,油膏,香菜之類的東西
真的很美味咧~~
一點都不奇怪,是那些鬼佬不懂的欣賞而已


賣貢丸和臭豆腐的攤子
臺灣臭豆腐的臭大家都知道了
不過那邊的攤販其實臭味不會很濃
因為臺灣有法律規定臭豆腐的攤子不能太臭
不會像KL 康樂花園那個pasar malam一樣整天街都充滿臭豆腐的味道
我最怕在走那個pasar malam了


我喜歡的鹵味,一串串的材料放進鹵汁裡燙
特別好吃
尤其是鹵白蘿卜,豆腐之類的東西
最好吃了
要吃清淡的也可以選關東煮,形式跟鹵味差不多
只不過關東煮的湯是柴魚湯
比較清淡
最近我就是常把關東煮當作晚餐


左邊的是冰糖葫蘆,右邊的是車輪餅
臺灣的冰糖葫蘆大部分都是用番茄做的
所以吃的時候是酸酸甜甜的
不過我嫌外面那個糖太硬
我試過吃到嘴巴流血=="
車輪餅就是一種點心
口味有很多種:豆沙,奶酥,奶油,巧克力,高麗菜,蘿卜等
有甜有咸
傳統的皮是脆的,不過最近大家的皮都做到類似銅鑼燒的皮
硬的軟的我都愛吃啦!!


不過當天的太陽實在太曬了,也真的很熱
走到滿身汗
看到雪糕攤,大家都不想虐待自己了
就用了50元去買個雙球的雪糕慰勞自己
這是我朋友買的,上面是芋頭口味,下面是瑞士巧克力


這個就是我的,上面淡綠色的是情人果,下面的是芋頭
這種雪糕還真的好好吃,可以吃到果肉的
情人果口味就是酸酸甜甜香香的
而且裡面的果肉還帶點脆脆的口感
我喜歡
芋頭的口感就比較綿密了
可以咬到芋頭塊跟它的纖維
而且感覺味道一點都不化學
是扎扎實實的芋頭味
值得推薦!!
愛芋頭者一定要吃的美食啊!!

17 則留言:

  1. 嘩.. 好!!多!!美!!食!!
    如果我在現場, 肯定忍不住要逐攤去吃囉, 肥死了~~ ^_^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羡慕你啦, 可以吃到这么多的好料哦!

    回覆刪除
  3. 好想吃哦!怀念台湾的一切!

    回覆刪除
  4. 那种黑黑的玉米叫糯米玉米, 吃起来比较硬.

    小时看过人家杀猪, 现在听到猪血糕就怕怕, 好像很脏.

    不过, 有机会还是会试一试.

    回覆刪除
  5. 在河南开封,我第一次吃到当地的黑玉米,紫黑色的,好吃极了,绵绵的,可能类似三只猫说的糯米玉米吧。

    我的gmail有问题!嘻嘻~

    回覆刪除
  6. 我想你在台湾的瘦身计划一定不会很成功

    回覆刪除
  7. 鹵味我也喜欢!!!

    情人果?
    是不是我们的开心果?

    回覆刪除
  8. 哇!看见这么多美食,
    难以抗拒啊!
    怎么可以不要吃得太饱呢!

    回覆刪除
  9. 哇!看起来好像很棒也!如果是我应该很难抗拒它们咯!:P

    回覆刪除
  10. 好多美食哦,如何瘦身?

    回覆刪除
  11. 在这样的环境生活
    很容易发福

    有了新相机,你要多多拍照和我们分享

    回覆刪除
  12. 感觉又好吃又好玩哦!
    哈哈...

    回覆刪除
  13. 豬血糕不geli嗎?

    是甜還是鹹的?

    回覆刪除
  14. 回 [SK]

    哈哈,
    可以想象你去到那邊的情況


    回 Akira 思胜

    可惜我在減肥
    不敢吃太多


    回 H@rry

    懷念就回來吧
    :-P


    回 三只猫

    以前我不敢吃的
    可是吃一口就愛上了
    但是我也沒常吃啦
    因為怕肥
    不過吃火鍋一定要配豬血就是了!!


    回 嘿嘿

    找一天我去試試那個糯米jagung
    看看是不是你所形容的那樣好吃


    回 天王之子

    去吧~去吧~
    :-P


    回 Wois

    有時候我的毅力還蠻恐怖的
    不要小看我
    哈哈

    回覆刪除
  15. 回 迷迭香

    不是
    口感類似雞屎果
    脆脆的,很好吃


    回 Ashley

    到時候就要靠你的毅力的啦
    忍!忍!忍!


    回 豪少

    當你對久這些東西
    應該就可以抗拒了


    回 单身汉

    所以現在就在煩惱咯


    回 sock peng

    早就拍很多了


    回 巨蟹男

    你來就知道咯~


    回 lock

    豬血糕很好吃啊
    怎么會geli呢
    是咸的

    回覆刪除
  16. 呜呜!被你说中了……我们抵达的时候,台北已变冷了……阳明山上都是一片雾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