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陽明山花季。竹子湖風景

上篇跟大家介紹陽明山地區竹子湖的海芋
今天這篇就跟大家介紹竹子湖一帶的風景
相信很多人都會以為陽明山是一座山的名字
其實在臺灣的地圖是找不到一座山峰是叫陽明山的
陽明山其實是指臺北市北部的大屯山,七星山,小觀音山一帶的山區
在地理學上說是屬于大屯火山群

陽明山原名為草山
是因為蔣中正喜歡明朝的學者王陽明
所以才將原名為草山的山區改稱為陽明山
陽明山很像金馬倫高原
是個很大的山區,而且景點都分地很散
一天是走不完所有景點的,
我來了這么久也才去過陽明公園,紗帽山和竹子湖一帶地區而已


講了這么多廢話,繼續講今天的主題--竹子湖
這是個在竹子湖上的日本神社
它附近真的很漂亮,開滿了很多的櫻花


很可惜的是我拍不漂亮,
所以只好上網抓別人拍的
親眼看到的會更漂亮
看到綠綠的山有一些粉紅點綴


Photobucket
這就是竹子湖的梯田
其實是很壯觀的,可是我站的地方拍不到很裡面的地方
我又懶惰繼續走下去,因為腳真的很算了
這邊是全北臺灣雨量最多的地區
而且氣候涼爽,適合發展農業
這些梯田都是種高冷蔬菜的,
主要是供應給大臺幣地區的市民


Photobucket
竹子湖其實就是個半干枯的堰塞湖
所以農民們就在上面建了一些運河之類的
在一些小橋上還放了水車
手癢癢的話可以推一推那些水車

Photobucket
竹子湖運河的景色,
那邊的大街也有很多特色的咖啡館和野菜館林立
可是我是省錢旅行,不想花太多無謂的錢
所以就沒進去嘆了

Photobucket
我來抄襲下白先勇在《花橋榮記》內的名句:
“在陽明山內,到處都是青的山綠的水,
人的眼睛也看亮了,皮肤也洗得细白了,
花也開得嬌麗了。”
你看這邊的花開得多漂亮啊~

Photobucket
這個是月季,花型比玫瑰小一些
是伊拉克的國花,也是北京和天津市的市花
英文就叫china rose,花味很香
一點都不輸給玫瑰

Photobucket
紫色的小菊花
放在那種田園式或愛琴海料理的西餐店最適合了
fullhouse應該引進一些

Photobucket
我們在連續劇上一直聽到海棠花其實就是指這個了
很漂亮吧~
適合放到家中種植

Photobucket
家中有長輩生日,送這盆長壽花最好了
花美名字又好聽
老人一定會喜歡

Photobucket
我最喜歡的茶花有幾個種類
這個種類叫做九曲,是古代的茶花品種之一
是不是很有古典美呢?
古代的中國美女都喜歡把它插在頭簪上

Photobucket
這種茶花就叫天香
真的是有種很香的香味
香得來又不濁

12 則留言:

  1. 哇。。如果樱花开满了,会很震撼下咯。。哈哈。。很美。。很美。。^^你对花很熟悉也。。^^

    回覆刪除
  2. 风景真的是美到!
    我也好想要去哦!

    回覆刪除
  3. 想当年1948年,蒋介石败退台湾,立台北为府,建别墅于草山,不尽嘘唏,怎么酱巧合,寇落草山,岂不是落草为寇,验践“败者为寇”这残局。

    于是改掉了这不祥得得名字“草山”为“阳明山”,志在鞭策自己和国民党!

    您知道这典故吗?嘻嘻~

    回覆刪除
  4. 真的很喜欢在那边开花的花朵呢!

    回覆刪除
  5. 在山上,多么幸福啊!美丽的风景收尽眼里。

    嘿嘿,你怎么不当老师?

    回覆刪除
  6. 很喜欢!很美,很舒服!
    就像一幅画!
    没想到男生也会欣赏花,
    你都很有艺术品味哦!

    回覆刪除
  7. 气温凉爽的地方, 花就开得特别漂亮!

    回覆刪除
  8. 那個山頭, 樹木有紅有黃有綠的, 煞是好看!! 在山上小住幾添, 應該是很幸福哦~~ :)

    回覆刪除
  9. 很美的风景,可惜上次去都看不到。

    回覆刪除
  10. 你在這麼好的環境求學, 真的很有度假feel!

    回覆刪除
  11. beautiful flowers.... din go to "yang ming shan" during my taipei trip.. wat a waste!

    回覆刪除
  12. 回 leeling

    可惜最近的天氣不定
    櫻花是沒機會開滿的啦


    回 H@rry

    那就過來吧~


    回 嘿嘿

    呵呵,
    歷史地理這類的東西
    考不倒我的


    回 Akira 思胜

    ^^


    回 Wois

    你之前住高原
    感覺也差不多吧~


    回 Ashley

    哈哈
    我的興趣廣泛啊~


    回 三只猫

    malaysia的花也開的不錯啊
    就像雞蛋花,黃蟬花,大紅花之類的


    回 [SK]

    哈哈
    我要住這邊4年咧~


    回 单身汉

    你選的時間不對吧~


    回 lock

    這邊的地形環境
    也很方便我做考察


    回 Carrie

    很多人來臺灣都不去陽明山
    其實是很浪費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