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櫻花 梅花 桃花 李花 杏花 傻傻不會分


陽明山的花季在2月22日展開
我學校就在陽明山,
住在陽明山怎么可以不去參觀山上的花呢
所以最近只要得空
我就往山上爬去看花
回來臺灣快一個星期,我都還沒下過陽明山
我快成為陽明老人了
哈哈

陽明山的花季主要是以櫻花為主,因為數量最多
在我學校已經可以看到不少櫻花盛開了
除了櫻花之外,還有梅花,桃花,李花,杏花,茶花,杜鵑花...一堆花
今天主要跟大家講的是同屬薔薇科
也只有在春天期間才會看到他們開花的櫻花,梅花,桃花,李花和杏花

老實說這一對話我還真的不會分
在樹下望去,除了花的顏色,疏密度不同之外
還真的分不出來哦

Photobucket
這么多種花內,我覺得櫻花最好認的
因為只有5個花瓣,花瓣比較尖的
花很多都是下垂的

Photobucket
這些就是李花,都是一堆堆的
花蕊會比較長

Photobucket
這些就可能是杏花,花瓣比較多
而且機會沒有花梗的

Photobucket
白色的杏花比較常見

Photobucket
這個我就不懂是什么花了,顏色很顯眼
花也很集中

Photobucket
陽明山最美的還是櫻花
這些是叫昭和櫻
很漂亮是嗎

Photobucket
這個就是梅花了
梅花是越冷越漂亮的
可是現在已經是末冬了
梅花最漂亮的時期已經過去了
可惜啊

這些花是不是很像呢
我都是拍了照回去慢慢看才會分一些的

17 則留言:

  1. 好漂亮哦!
    之前本来要去阳明山的!
    不过时间的关系,最后没有去成!

    回覆刪除
  2. 我想要樱花咯, 可以帮我收集花给我吗?

    回覆刪除
  3. 严冬霜苞暖风滑
    春来盛开满山画
    受宠若惊见君来
    爱花看花惜得花

    回覆刪除
  4. 回 H@rry

    哎喲~
    很可惜哦
    錯過了陽明山的美


    回 单身汉

    不敢當!不敢當!
    最近在訓練自己的攝影技巧


    回 Akira 思胜

    有點難哦,櫻花不像楓葉
    它的花很嫩的,一壓到花瓣就變透明了
    我收集不到哦


    回 孤傲的王子

    嗯嗯


    回 嘿嘿

    嘿嘿
    我自認我是個惜花君子
    ^^

    回覆刪除
  5. 我还以为那樱花是梅花~因为每次看到的假梅花是类似这样的~

    回覆刪除
  6. 其实我也分不清楚什么是什么花XD

    回覆刪除
  7. 好美好美, 新相機拍攝真的零舍不同!

    回覆刪除
  8. 阳明山都有了櫻花噢!这样就不需要到日本看櫻花了,这么美的花,可否有把它带回家啊!哈哈!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哈!! 真的好像全部都一樣!! 怎樣區分呢?? 不過管它啦, 反正都是美麗的花朵.. :p

    回覆刪除
  10. 我们这个周末就过来台湾了,希望能感受一下樱花的独特魅力啊!^^

    回覆刪除
  11. 花期过后长不长果子, 像樱桃、桃子和梅子等?

    回覆刪除
  12. 太漂亮了!!
    好想去看看哦....

    回覆刪除
  13. 回 ET女子

    呵呵
    因為malaysia人亂亂分的
    看到類似的就說是梅花了


    回 爱的主(璇)律

    我是剛剛才會分一些


    回 lock

    花了幾百塊買的哦


    回 追梦者

    ^^


    回 Kate

    怎么帶哦?
    你教我


    回 [SK]

    總之就是一堆花就是了
    哈哈


    回 Vincent Cho

    ^^
    歡迎你來


    回 三只猫

    會長啊,不過臺灣的能長出果子的不多
    長得多的要去果園看

    回 迷迭香

    就馬上買機票過來看啊
    嘻嘻~

    回覆刪除
  14. 谢谢你告诉我们它的分别之处呢!
    我还真的不会分,
    觉得李花很特别!第一次见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