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合艾游 (一)--入關

這個新年期間我除了在malaysia之外
我也去了我們的鄰國--泰國
由于時間&金錢的關系,不允許去太遠
只好選去離malaysia最近
也是男人的溫柔鄉,女人瘋狂購物的--Hatyai

在年初3當天,大家在天還未亮的早上6.40從外婆家出發
太久沒這么早起,真的覺得好辛苦哦
不過想到可以到泰國,怎樣都要逼自己起床
大概駕了幾個小時9點多到達changlun
在那邊換了一些泰幣哦
在繼續駕,大概10多分鐘就到達bukit kayu hitam了


這個就是馬來西亞的關卡了
在哪里我們要招個taxi到hatyai去
第一次問人,那個人竟然獅子開大口跟我們出價要rm100
我們都被嚇到了,我阿姨就覺得怎么會這么奇怪
就到幾個地方問問貨比三家
最后我們問到rm55,雖然是比平時貴
但也是當天最便宜的價格了
新年啊,東西全部都起價的啦


那個taxi佬幫我們寫好入境卡後,在馬來西亞的關卡
不用半分鐘就過境了,所以在馬來西亞關卡那邊是沒什么人的
但是到了泰國的關卡後
我的天啊~人超多的!!
而且入境還要給rm1,那邊的官員還是看心情的
有些人需要給,有些不需要
我就很不好彩要給的那個人
氣死了,排隊排快40分鐘
辦事效率這么慢還要給你錢!!
幸虧malaysia那方面不用繳


進入了泰國的境內dannok,sadao
景色有很大的不同,很明顯感覺是進入另一個國度了
尤其是看到那些電線桿!!


新年期間熱了這么多天,到了泰國竟然給我下起大雨來
不過也好,至少沖掉一些熱氣


到了泰國第一件事就是要跟表姐一起拍照啦!!


在車上睡了40多分鐘,終于來到合艾了
來到合艾,天氣放晴了
看到藍天白云了,不過照片壓縮過兩次後
顏色的張力沒那麼明顯了


這間就是我們這次行程所住的飯店--lee gardens plaza hotel
因為是新年期間,一晚rm260
老實說我還蠻不建議住這間酒店的
因為上到房間要轉2次電梯,從底樓的電梯只能上到10樓的lobby
然後從10樓換個電梯上到房間,一天上上下下幾次人都會發狂
而且酒店爆滿,電梯很多人,而且電梯也很慢
下次來的話住隔壁的grand plaza hotel 算了


來到泰國,tut-tut就是他們的taxi了,去哪里都要坐tut-tut
表姐和阿姨們現在tut-tut裡拍照


接下來就是拍我了,
alamak!我的鼻子洞張到好大的說~


合艾市的交通還真的很混亂的說
看到都有點怕怕
好像沒有秩序式的


號外一篇:
兩天前系上的排名出了,氣死我啦,拿到第4名
差一名就可以拿到獎金
害我那一整晚都悶悶不樂,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看來這學期我要再加倍努力了
為了錢!錢!錢!

6 則留言:

  1. 这篇你写了很久hor....现在总于post上来了。。

    回覆刪除
  2. 嘩, 合艾!! 我上次去好像是10年前的事了!! 雖然那邊蠻悶的, 不過有機會我也不介意再去的, 因為東西很便宜~~ :)

    回覆刪除
  3. '男人的溫柔鄉'?
    让人想入非非哦!
    我很喜欢 合艾的,
    几年没去了,怕有什么暴乱 >_<'

    回覆刪除
  4. 下學期, 祝你考獲三甲!

    回覆刪除
  5. 再接再厉咯!希望你可以考到更好的成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