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虎年的團圓飯

呵呵,今天是元宵節我才開始寫團員飯
好像有點過遲了
不過有寫好過沒寫啦

我的老豆因為是廚師
我家是個對吃是絕對不會省
就算今年沒什么多余的錢過年
我老豆還是買了一堆的材料來過年


我爸買了一盒大蝦,由于蝦太大只
所以做成2道料理
這是mamit蝦


這是芝士蒜蓉焗大蝦
我比較喜歡上面那道
比較沒那么干


這是我爸從馬六甲的kampung買回來的kampung雞
裡面的雞肉還真的很好吃
很有嚼勁,而且皮下的脂肪也不多
贊!!!


鱈魚!!我的最愛
喜歡它的甜度和細嫩的口感
蒸才能帶出魚肉的鮮甜口感


每逢大日子一定都會有的燜豬腳
因為太肥膩了
我只吃幾口


滿桌子哪里可以都是肉
一定要有青菜來平衡一下
這碟清炒菜心來得真是時候


我老豆是煮魚翅的專家
外面賣的絕對不夠我老豆煮得好吃!!


滿桌子的菜,不懂為我身體進駐了多少的重量


守歲期間我老豆煮的宵夜
主角是帶子
清蒸不加任何調味料的帶子
真的很棒
可惜只有一粒,唉~

23 則留言:

  1. 哇,很丰富咯。。
    我被那两个虾吸引住了。。。。。

    回覆刪除
  2. 哇,该次约我去你家吃。。。:p
    元宵快乐

    回覆刪除
  3. 哇。。真的很丰富也。。
    家里有个专业厨师多好啊。。羡慕。。羡慕。。^^

    回覆刪除
  4. 好令人羨慕的團圓飯啊~~
    外面吃,一定貴死><

    回覆刪除
  5. 哗, 好想吃, 你老爸真厉害!

    回覆刪除
  6. 可惜我不认识你老爸,向他请教。
    可惜我吃不到你的团圆饭。

    回覆刪除
  7. 回 孤傲的王子

    哈哈
    那餐的主角就是蝦啊


    回 Wois

    回去你自己家吃比較好啦
    嘻嘻


    回 leeling

    呵呵
    不用羨慕啦
    有專業的廚師就造就我今天的身材


    回 歪歪

    外面吃的話起碼500++吧


    回 三只猫

    煮東西是他的專業啊
    哈哈


    回 Akira 思胜

    蠻豐富的


    回 追梦者

    的卻很好吃


    回 单身汉

    哈哈
    不用可惜這么多啦

    回覆刪除
  8. 那兩道蝦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是你爸煮的嗎?? 好高超的廚藝哦, 我想吃!!

    還有最後那個宵夜, 好精緻, 好像fine dining的樣子!! 贊~~

    回覆刪除
  9. 我最討厭吃蝦的, 懶惰剝殼, 寧願不吃!

    我最喜歡鱈魚, 但很少機會吃到!

    回覆刪除
  10. omg.... i wanna big prawn =p

    回覆刪除
  11. 哇,连团园饭都那么有‘架势’,不错不错!你就好啦~我家里每次有什么节日,煮来煮去都是一样的菜@@

    (终于知道为什么你只会增肥,减不到肥了XD)

    回覆刪除
  12. 看到最后那道宵夜,
    让人震撼,他不但会煮中餐,
    连西餐也很用心去装饰哦!^^
    你的母亲很幸福,不用自己一个人忙!

    回覆刪除
  13. 路过
    看到照片,口水流满地啊 ~~~

    回覆刪除
  14. 好丰富的一餐哦, 看得我现在肚子饿了。。
    我也是很喜欢吃鳕鱼的, 清蒸鳕鱼。。赞!!

    回覆刪除
  15. 哇,有个当厨师的老爸,很有口福哦!那些菜肴看起来很吸引,真的很想吃。

    回覆刪除
  16. 回 [SK]

    呵呵
    都是我老豆煮的


    回 lock

    懶惰拔殼
    叫龍貓幫你不就好咯
    那么你應該也討厭吃螃蟹吧


    回 林小羽™

    你媽的廚藝也不會差到哪里去吧~


    回 fufu

    去吃吧~去吃吧~


    回 mavis

    在我家要瘦是有點困難的
    哈哈


    回 Ashley

    因為那天也是情人節
    所以我老豆才有心思裝飾


    回 木子

    等下記得拿抹布抹地上哦~


    回 晴天

    原來大家都這么熱愛鱈魚哦
    鱈魚有難了~


    回 紫雨

    所以才會把我養得這么肥~

    回覆刪除
  17. 哇塞!超羡慕你地说!!
    你要不要教你爸爸开blog,我想他一定会红的~ XD
    我第一个做他的粉丝!!

    回覆刪除
  18. 有个厉害的老爸你可真幸福哦....
    我最爱那大虾!! 可惜吃不到...

    回覆刪除
  19. 好丰富的团圆饭噢!!
    有个厨师的老爸好幸福哟!

    回覆刪除
  20. 哇!爸妈都是厨师!觉得你很幸福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