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文化大學華崗博物館

大概很少人知道吧
在我大學的曉峰紀念館內有個臺灣唯一一個大學博物館
我是個很會善用校園資源的人
所以我會常去學校的博物館去紓解一些壓力
我有時候很藝術的
我每個月都會到美術館還是會去出席一些藝文活動的
下次再跟大家慢慢分享我去過的展覽
今天主要介紹是我學校的博物館


我學校的博物館稱為華崗博物館
算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
但是裡面的資源卻不少
藏有許多很珍貴的寶物
可惜來參觀的人真的很少
我每次到裡面,整個博物館只有我一個人
真的有種night at the museum的感覺
哈哈


最近在舉辦中國古代瓷器展
裡面擺了好多中國古代的瓷器
別看這些小小的
他們都有千多年的歷史哦

PhotobucketPhotobucket
這些小小的瓷器就是唐三彩
唐三彩主要是在唐朝出產的
它是有很多顏色的,但是主要是以黃,綠和白為主
所以被叫唐三彩

Photobucket
透過唐三彩,我們可看出唐朝人的生活形態的審美觀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那些女的都是胖胖的
綁的發簪都好像古裝的日本女人

Photobucket
那些戰馬造型
看起來好有氣勢哦

Photobucket
除了唐三彩也有一些古代的碗

Photobucket
這些都是以前裝酒的容器
拿起來一定重死人了
怎樣喝酒呢??

Photobucket
每個文物都有詳細的介紹
還有講解每個朝代所制造的陶瓷的不同點

Photobucket
這些都是古代的銅鏡
制作很精美吧~

Photobucket
除了介紹中國大陸的東西
也要介紹一些臺灣的文物
這些都是在臺灣挖掘出來以前人狩獵的工具

Photobucket
這是那些臺灣原住民的首飾
制作到也是很精美
很多都是用玉做的
原來原住民也是喜歡玉的
不過那些耳環真的好大
給我戴,我耳垂肯定斷掉


那些原住民的船
很漂亮而且很有文化特色


原住民的服裝和家里的擺設


看了原住民就要看臺灣以前漢人生活的東西
這些都是從一件被拆了的廟里面的梁柱和雕飾

Photobucket
他們用的碗
跟我們南洋用的有些些不同
各有各的美

Photobucket
漢族上流社會的房間擺設

Photobucket
一間臺灣傳統廟宇內會出現的神像
他們主要是拜媽祖的
跟我們主要拜的拿督公很不同!!!
不過財神爺,觀音,關公,昭君的造型是沒什么變啦

博物館有上下2層
今天介紹的只是底層
樓上那層主要是展畫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
因為那些畫是有著作權,而且音樂系的人常在那邊上課
所以拍那些畫出來好像有點不好
所以我都沒拍

這個博物館是免費的
可是裡面的人流量真的低到可憐
希望學校能繼續堅持下去
繼續撐這個全臺唯一一個校園博物館下去

7 則留言:

  1. 台湾的留学风气很好 =)照片里还欠一盆兰花

    回覆刪除
  2. 好棒的校园环境
    还有博物馆~
    我们这里
    不要说博物馆
    连图书馆都烂过人
    都不知道要怎么“物尽其用”
    真的很用心
    让同学在书面上认识之余
    也能让大家亲眼看见
    真棒。

    回覆刪除
  3. 開玩笑!! 校園博物館哩!!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過.. 都只開放給學生嗎?? 難怪不多人, 我看你去了兩次過後, 也鮮少會在踏步吧?? 呵呵~~ :p

    回覆刪除
  4. 展示很多文物, 感覺很不錯!

    這些文物不是仿造品吧?

    回覆刪除
  5. 以前我的大学就有三个博物馆。有水族馆,地质,和大学成立博物馆。也是没人参观,除了水族馆。。。

    没人参观你大学的博物馆,非常可惜。给我呢,我一定会常常去。。。

    回覆刪除
  6. 學校里有博物館?!
    厉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