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中正紀念堂游

這個是2個月前拍的
拖到現在終于寫上來了
真的拖了有夠久的說


這個牌樓原本是寫著「大中至正」四個大字
陳水扁把它換成自由廣場


整個自由廣場的面積還真的蠻大的說
很多藝文或者露天演唱會都會選擇在這裡舉辦


在自由廣場旁邊有兩座一模一樣的建筑物
一邊是國家戲劇廳另一邊是國家音樂廳
在這2棟建筑物的走廊
會看到很多中學生在那邊練舞
為嚴肅的建筑帶來一些年輕的氣味


這是國家音樂廳的正面
在臺灣很少會看到有人坐在樓梯上的
而且臺北是個無障礙的城市
捷運站,巴士,人行道都有殘障設備
所以很常會看到殘障人士在街上走著


碰巧我遇到了閱兵儀式
因為6點,快天黑了
所以有機會看到降旗儀式
圍著看的幾乎都是大陸游客
臺灣人還是繼續散自己的步
一堆大陸人你知道的啦,一定會吵到要死
批評這個批評那個


很可惜的
當天的軍人好像沒靚仔的
有點小失望,我沒看完整個儀式啦
太長了,不想看
看到他們慢慢走向中正紀念堂我就走人了


這就是今天的目標--中正紀念堂
那堆穿黃衣的的都是日本學生
第一次看到日本學生是穿運動衣運動褲的
每次看到都是穿那種正統校衣的


爬了幾層的樓梯終于到達裡面了
就看到蔣介石的雕像坐在前方
中正是蔣介石的字
有時候我們會聽到蔣中正其實都是指他
今年原來是他123歲生日
突然有種沖動想對他唱:
"rah rah rah ah ah
ramma ramma ma
gaga oh la la
want your bad romance"
當時一直聽這首歌,看到空曠的場合就會想唱
不過我當然沒唱啦,對著一座雕像唱
等下被那邊的警衛帶去青山關就慘


從中正紀念堂的門口往廣場看去
還真有氣勢
有點像迷你北京的感覺
不過北京的建筑比臺北的大很多倍咯
蔣介石到死都沒機會回到大陸,望著這個假北京
也算給他一點小欣慰啦


中正紀念堂的後面
沒什么,只是一堆白白的大理石
不過從路人的比例可以得知
整座建筑是很宏偉的


在紀念堂的左右和後面都有個小小的庭院
那些庭院都蠻漂亮的哦


很可愛的石獅子


國家戲劇廳和國家音樂廳的平面圖

16 則留言:

  1. 去年去过了,不过没走到那么完整,那些阿兵哥很辛苦。

    回覆刪除
  2. 好大哦!马来西亚的独立广场真的没得比!哈哈哈……^^

    建筑物也很壮观!OMG~~~

    回覆刪除
  3. 我还有更久的文章没有写

    回覆刪除
  4. 嗯,我的三月行程里面选了故宫,舍弃了中正纪念堂。。。。

    回覆刪除
  5. 好大好大啊~
    穷光蛋市长,我压根儿没想过
    可以用我们的独立广场去相并论
    根本没得比~哈哈~
    不过真的很羡慕
    不要说残障设备
    即便是走在路上
    都没有几个人愿意帮助
    比较不方便的他们
    我们的政府真的做得不够多...
    好了,中正纪念堂纳入我要去的地点之一~

    回覆刪除
  6. 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像北京的!我一点历史概念都没有,看完了都不懂发生什么事= =''

    回覆刪除
  7. 你說我今年應不應該計劃一下到台灣去玩呢?? 好像說了很多年都還沒有實現, 呵呵.. :p

    回覆刪除
  8. 石獅子~真的還蠻可愛的~哈哈

    回覆刪除
  9. 蔣中正:我要聽Beyonce的Crazy In Love啦~~

    回覆刪除
  10. 还蛮壮观的哦! 想亲眼见识一次呢!

    回覆刪除
  11. 為何陳水扁下臺後, 那個自由廣場沒有重新正名的?

    回覆刪除
  12. 不是说已经恢复原名了吗?

    回覆刪除
  13. 这地方我去过两次, 就觉得普普通通, 没什么特别.

    回覆刪除
  14. yeah a nice huge complex... i loved to be there also... wanna go back to taipei so badly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