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師大夜市美食

上個禮拜有人叫我去拍師大夜市的美食
剛好這個周末無聊沒事做
陽明山和士林夜市的美食已經吃到快膩了
所以我臨時決定到師大夜市繼續找美食
試試下別的口味

當天的臺北天氣不是很好
下雨又冷
可是師大夜市的人潮還是很洶涌
整個夜市都是人擠人的,你的腳不用動
後面的人都會推你走的
而且師大夜市著名扒手多
所以走到有點怕怕
不敢一直拿手機和錢包出來
零錢都是之前自己放在口袋
美食就是買了後找個少人的小巷子拍的


這個就是我首推的師大夜市美食--宜蘭蔥餅(NT30)
喜歡吃蔥的人一定會喜歡吃這個
臺灣的從跟malaysia有點不一樣
他們的蔥是比較脆和辣的
所以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叫老板加辣
辣椒醬的辣味配上蔥的辛味
一級棒
我這個是已經涂辣椒醬的


一口咬去
蔥的香氣就會直沖到你嘴裡久久不散
慢慢咀嚼脆脆的蔥
嘴里的蔥味就會越來越濃
而且蔥餅不能抓太緊
因為它的餡料裝太滿
大力那整個蔥餅會爆開的哦


接下來就是師大夜市人氣最旺的冰火菠蘿包(NT40)
這個菠蘿包是我花了40分排隊來買的哦
這家港式餐廳是我見過排隊人潮最長的一間
大概有超過100個人排隊
聽有些人說有時候要排整一個小時才吃到
我排40分鐘算短了
而且很多人一買就買20多30多粒
我只買一粒
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這次只有我隻身一個人到
我還要留胃吃其他的美食啊


甜甜的脆皮和冷冷的牛油
真的好好吃哦
可是最近天氣很冷
熱熱的麵包一下子就變冷了
吃不到那種冰火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不錯就是了
不枉我花40分鐘排隊


看網絡資料說他們的蛋撻也是不錯
不過我當天吃到的蛋撻
裡面的蛋漿好像烤太久
不是軟軟有彈性的
不是那么好吃,下次再吃吃才能給中肯的評語
不過它的酥皮還真的很不錯
很多層,我喜歡


最近在臺北各夜市急速爆紅的美食非這個莫屬了
這就是迷你漢堡,每個大概有半個手掌大(NT19)
幾乎每個夜市都有賣
不過士林夜市那檔真的太多人,
這次看到師大的攤位沒什么人就馬上去買一粒吃吃看
而且這么小,不會減少胃裡太多的容量
哈哈


我叫的是墨西哥烤肉口味
微辣的烤肉片還真的好惹味
裡面也有一點點脂肪,所以肉吃起來不會很硬
漢堡的麵包口感就類似我們在carrefour買的potato bread
很松軟,裡面還有一些些生菜和mayonnaise
現在spongebob在臺灣很流行
所以他們也有推出蟹黃堡口味(Kraby Patty)
不過一個要22元,所以我沒吃


這也是師大著名的美食--可麗餅
我買了百香果圣代口味的(NT60)
這個也是差不多花了我50分鐘來排隊的
我買的時候是741號,可是店那邊的號碼顯示是631
等到我真的要睡覺了
不過為了這個超大的可麗餅
等再久是值得的
他覺得它的餅皮還真的很不錯
而且裡面給的料也不少有:百香果,奶油,餅干,雪糕
吃得我好滿足哦


這是在無聊等待的時候拍的
這家店有售賣幾十種口味的可麗餅
有甜的也有咸的
當天我看到大部分人是叫咸的
不過我肚子有點飽了,所以我就叫甜的算了
而且它的還真的是超大的
吃完後,我肚子真的快撐死了


這個是我很愛的脆皮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跟其他的蔥油餅不一樣
因為它是厚的,而且很香,咬起來有韌勁
是我最愛的蔥油餅
臺灣有蔥餅,蔥油餅,蔥抓餅等各種跟蔥有關的餅
蔥餅就是裡面有包蔥的
蔥抓餅的樣子就類似我們的roti canai
蔥油餅是脆的
雖然3個都不一樣,不過我都一樣愛吃!!


這個是我室友在上個禮拜吃的nasi lemak(小的NT65)
之前已經發表過了
是個吃不到椰漿味的nasi lemak
不過sambal很夠味
不過對我來說這種東西吃一次就夠了
我是屬于那種來到當地就要嘗試當地美食的人
我不會去特別想念malaysia美食的
我常在大家的部落格或facebook看到貼malaysia的美食
不過我看了那些照片後并不會就一直流口水
然後第二天就跑去隨便一家東南亞餐館去找來吃
我不會做這種傻事的
我是那種會一直貼malaysia沒有的美食
讓大家有得看沒得吃的那種壞人
哈哈


這也是之前給大家介紹過的雜錦水果冰(NT120)
還真的很不錯
不過價格有點偏貴份量也大
這種是要找朋友一起吃才開心的

很多人問我住得離士林夜市這么近
怎么不介紹士林夜市的東西呢
其實我還真的不懂介紹士林夜市什么東西給大家
就是因為太常去了,每個禮拜都要在哪里報道一次
吃到都有點膩了
下次我有心的話,再把照片拍拍下介紹給大家吧
其實平常我時不時都會介紹一些士林夜市的美食的
不過介紹到不明顯,需要考考大家的眼力

下次的目標--就是傳統美食多的饒河街夜市!!

18 則留言:

  1. Chris!你好过分啊!!我一起床脸都还没有洗就来你部落,你竟然放美食!!那个菠萝包看起来好吃到!!!!讨厌你!!wakkakakaa~~ 新年快乐 =)

    回覆刪除
  2. 士林夜市我去过,师大夜市好像比较好哦。

    回覆刪除
  3. 哇, 我刚吃过早餐,不过现在又饿了。。都是你。。。 ;p

    回覆刪除
  4. 在我减肥时,竟然拿这些美食来引诱我。。。哈哈!!!不过有生之年一定要去那里的夜市吃个够本。

    回覆刪除
  5. 为什么同样的小吃来到KL就东减西减的, 变得不吸引人, 唉~

    回覆刪除
  6. 你几时开始介绍美食的啊?
    哈哈..
    我现在只能说,
    我很饿咯~~~~
    >_<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7. 虽然我刚吃饱
    可是看了你的美食照片
    我就...就...饿了! >.<

    可以把这些美食空运给我嘛?
    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你的引诱真的不停的哦!!!

    新年快乐哦! 愿你心想事成哦!!!

    回覆刪除
  9. 真是美食一蘿籮, 你是2009吃到2010嗎?? 呵呵.. 那個迷你漢堡, 行!! 那個蔥餅, 如果裡面換做叉燒包餡料, 應該更好吃!! 哈哈.. :)

    回覆刪除
  10. 如果马来西亚有这么多夜市,夜市里有这么多美食,那我每天去逛都会很爽。

    回覆刪除
  11. 一个人怎么吃那么多??甭撑坏了 ==''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12. 等候40分钟
    也很久

    你继续分享美食
    我继续看

    回覆刪除
  13. 啊!!!
    台灣的美食啊~
    我好想好想吃啊~~~
    肚子好餓啊~
    早直道就去台灣唸書~

    回覆刪除
  14. 扒手多就要小心點咯
    謝謝你的介紹哦~^^

    回覆刪除
  15. 哇!台湾真的很多东西吃哦~

    回覆刪除
  16. 哇~你弄到我肚子原本有点饿的,变成超饿的~!!!!

    台湾,很想去玩玩呢

    回覆刪除
  17. 我很爱葱的,
    你的那个宜兰葱饼让我现在饿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