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貪新鮮@到Qsquare京站時尚廣場


昨天,也就是拜五啦
位于臺北車站旁的臺北轉運站和京站時尚廣場開幕
我這種這么貪新鮮的人當然不會錯過啦
就拉了別間學校的朋友一起到這里走走


Q-square就在臺北車站的旁邊
在捷運站出來一直看著臺北轉運站那個字跟著走就是了
不過也被那個牌子兜到很遠圈子才找到它
氣死了

臺北車站可說是臺灣最大的迷宮啊
3條長死人不償命的地下街(起碼500m)
70多個出口,幾層樓,幾十個月臺
招牌又亂亂指,指到比malaysia還亂的
不要說我們,連臺北人都會在裡面迷路


這就是連接Qsquare和臺北轉運站的Q小路了
跟殘殘的臺北車站走廊有很大的對比的說
在門口就聞到麵包的香味了
哈哈


裡面的走廊還蠻大的
好好走的說
KL應該建多幾個走廊連接那些shopping centre才對啊
不要這間到另外一間還要出到門口曬太陽的


B1美食廣場的設計
超喜歡的說!!



從1樓往樓上看去
好有設計感的說
喜歡它的采光
我覺得裡面設計有點像是the gardens+starhill的綜合體


不過上到去就有點小失望了
怎么又是一家從頭就可以看到尾的商場了


這個商場面積不會很大
大概跟lot 10差不多啦
不過已經是臺北西區最大的購物中心了
那些人看到走廊的寬度都會哇哇聲大叫了
住在吉隆坡的我們應該要惜福
有這么多大間的mall等著我們走
哈哈


我第一次看到一家商場
裡面是允許腳車進入的
新奇!新奇!


你看!!圣誕節要到了
裡面都沒什么圣誕裝飾的~
我不說大家都看不出這是12月拍的照片


往上看


我很喜歡天窗的
看到一家商場有天窗
心裡面都會為它加幾分
雖然我是在室內,但是我也要知道外面的天氣和天色


看那個男的多享受
好像是一個人在欣賞音樂表演
不懂他說欣賞音樂還是欣賞美女呢??
呵呵呵


如果我有錢
我一定到那邊嘆杯茶
可惜我是窮學生
那些錢還是省下來吃晚餐算了
嗚嗚嗚


這邊望去有點像the gardens robbinson 的感覺
我不喜歡臺灣他們經營商場的形式
雖然那些名義上是mall,square,可是里面的卻是以百貨公司的方式經營
大部分裡面的店裡面沒cashier counter的
就好像百貨公司那樣,人家serve了你,然后寫單
不同的是我們是自己拿單到cashier那邊給錢
臺灣是店員幫我們付錢的
那些店員寫了單和跟你收了錢後就要跑到很遠的cashier counter幫你給錢
我們就在原地傻傻地等店員回來
在mall也是這樣的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買了東西那個包裝袋不是那個店或品牌的
而是印有那個商場logo的袋子
在臺灣的百貨公司工作真的會累死


最近最夯的顏色就是綠色
整面綠色的墻
讓人感覺會吸收到很多的氧氣
精神起來就可以繼續無理智的再狂買下去


這面墻更綠更大塊


在3樓還有個很大的足球游戲機


感覺到手癢癢就過來玩吧
哈哈


裡面還有很多的information board
不怕迷路


底樓的天花板裝飾


想不到這裡有nyonya餐賣
裡面nasi lemak,炒粿條,海南雞飯,satey,kaya麵包...賣
不過一盤nasi lemak要價NT220
等我有錢先
還是各位大大誰有多余的錢
可以來這邊投資一家malaysia餐館哦
我會去幫襯的
臺灣什么餐館都有可是malaysia餐館真的很少見


日式烤團子
一串150元啊~
看看就好


看到這個蛋糕塔
我才想起我真的很久沒吃到蛋糕了

17 則留言:

  1. 照片拍的不错,报道也很详细,食物太贵了。

    回覆刪除
  2. 我依然对台湾美食很期待!!我到台湾的时候有机会见到你么?呵呵!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那里的食物这么贵! >.<
    感觉这间广场里的商店都是高档级的!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哦有马来西亚餐厅啊...
    台湾广场的走廊通常是比马来西亚的狭窄啊?

    哈哈,穷学生不能在里面叹茶,在别的地方还可以吧,还有这么多美食,真的好想尝尝哦!

    回覆刪除
  6. 广场室内设计很时尚!!!
    感觉高级很多~~

    回覆刪除
  7. 裡面的設計很時尚很現代感, 我最喜歡這樣的設計的了.. 嗯, 你說得對, 有點The Gardens的感覺, 不過比Gardens還美麗吧??

    回覆刪除
  8. 回 单身汉

    在臺灣開在百貨公司的東西
    價格不會便宜到哪里去的


    回 Feeling

    應該有機會吧
    哈哈


    回 *~店长~*

    在臺北百貨公司的東西都不會便宜的
    起碼都是4位數,然后還3字頭的


    回 CY

    老實說臺灣的廣場都不好走的
    來臺灣還是去夜市商圈那類的算了


    回 ET女子

    的卻
    我蠻喜歡它的設計


    回 [SK]

    可是它的細節沒有the gardens的好
    那些椅子,店鋪的分類都很普通

    回覆刪除
  9. 好想马上就飞到哪里去~~

    回覆刪除
  10. 原来是新开的广场。
    怪不得看不懂你的博题。XD
    乱噢?那不是跟我们的sg.wang类似?
    sg.wang也很乱的说..

    Mid Valley也有天窗啦!哈哈

    我要你的圣诞卡啦!!哈哈
    我发不到email给你。气死

    回覆刪除
  11. 說真的!設計真的很美..
    我們這邊應該沒有吧~

    回覆刪除
  12. 我也是喜欢天窗的>_<


    不过看起来 =_= 台湾还是走夜市的比较爽???我朋友说的

    回覆刪除
  13. 裝潢很美, 可惜你說它的購物廣場很小!

    你應該試一下那個nyonya餐, 看味道和大馬的有什麼分別!

    我們這裡在高級餐廳吃nasi lemak也要RM10++, 何況是在國外, 台幣220, 大概是RM20吧, 也不算太貴了!

    回覆刪除
  14. 70多个出口!!!太夸张了吧?初次到来的游客不是一定要花很多时间?哈哈……^^

    哇~~~那间商场的设计很美~~~喜欢!^^

    回覆刪除
  15. 回 晴天

    馬上飛過來吧
    嘻嘻


    回 慧芝

    我講規劃很亂是指臺北車站不是這個商場
    不過臺北車站的地下街感覺蠻像sg wang的


    回 Chin Weng 茶先生

    可惜裡面商品的價位不吸引我


    回 河后離村沙

    我覺得malaysia的商場規劃好過臺灣的
    臺灣的沒那么好走


    回 杨宝贝

    要走商場還是回kl,新加坡香港那些就好
    臺灣的商場真的沒那么好
    裡面的東西也沒街邊店來得新


    回 lock

    那個是優惠期才會的價格
    平時就不清楚了
    不過我的思鄉情沒那么重
    暫時還不需要吃先
    哈哈


    回 穷光蛋市长

    臺北車站的出口的卻就是那么多
    呵呵

    回覆刪除
  16. 这建筑物也太复杂了吧...
    可是真的好美哦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