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macaron!!


上次到師大夜市時
我一時鬼上身,突然買了個高級的法國甜點回家
這一小小的盒子花了我370大元
我3天的伙食費就花在這小小的盒子
買了後還真的超后悔的
以為當時真的鬼上身了,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就買了它
平均一粒60多塊咧,給我老媽知道
一定當場切斷我的經濟來源


精美的盒子內裝了這6粒小小粒的macaron
我之前吃過pavilion godiva的macaron
當時還覺得很貴吃
這次竟然買了更貴的回房
想到我剩下來的錢
整個頭皮都發麻了


拿了一粒跟10元來比較
還真的有夠小的說
macaron是一種在法國很流行的甜點
在亞洲國家最近也開始流行
不過賣的價格貴死人
其實它的原料并不貴
只是杏仁粉,糖份和雞蛋
難是難在它的制作過程
因為溫度,干度和濕度都控制好
才能做出外表酥脆,內部軟軟
宛如那些好色的法國人所形容就像少女的胸部的口感
所以很少蛋糕店會做


你看,有蕾絲邊的!!!
我拿的是覆盆子口味的
這一小塊是我一餐的價格


拿的時候因為太大力
結果macaron的表皮碎了一些些
心痛哦~


輕輕的咬了一小口(一口不便宜咧,要我10塊錢)
真的好好吃哦!!!
裡面的果醬還要到果肉的
感覺就像快飛上天那種
你要有這種感覺,首先你一定要是個嗜甜的人
因為macaron是屬于高糖度的甜點
一定要配上紅茶才能中和它的口味
就因為那口,之前的罪惡感馬上破滅~
這個口感,值得這個價格
愛死你了macaroon~~


在臺北其他的地方也有賣macaron
在網上抓了2個臺北最著名賣macaron的地方
想這個之前要在pavilion開的法國百年老店Paul
但後來不懂什么原因開不成,就變成現在的MOF
開不成真的是吉隆坡的損失
在臺北有2間分店
他有賣大和小的macaron
像上圖那個有半個手掌大的一粒價格是250臺幣


這個是小粒的,沒得單買一粒
要買一定要買一盒12粒裝的
一盒900臺幣


這個就是在101附近新光三越賣的
是一個日本人開的,名叫青木定治
是世界4大甜品師,他制作的macaron被譽為是世界最好吃的
他的店賣一個普通的巧克力麵包都要1200臺幣
這一小小粒的macaron肯定不便宜啦
一個85元臺幣
這家店還有賣創新的玄米茶和煎茶口味的macaron
聽說沒其他口味的那樣甜


chocorons是青木定治從原本的macaron改良出來的甜點
也是他的招牌甜點


切開來裡面是這樣的
真希望自己這一輩子有機會吃到一口世界名師的甜點
可是代價是要先付580元這個恐怖的價格

在KL哪里有得買類似的甜點呢?
我在pavilion的godiva吃過
一粒rm15,一個手掌那樣大
那次是跟人share share吃的,一個人吃這么貴
我會良心不安
不過聽說在food republic有賣4個rm8的榴蓮macaron
我回去malaysia一定要試試看
希望它不要起價啊!!

總結來說
macaron是個只能當自己最愛的甜點
不能當常吃的甜點
除了價格貴死人之外
macaron的甜度也很高
常吃真的會中糖尿病的

28 則留言:

  1. 很特别!!看来很好吃哦。。。可是有点贵咯。。。嘻嘻。。。

    回覆刪除
  2. 只是切断经济来源是吧?
    不是切断你的经脉就好~
    哈哈~
    看上去应该会很甜啊~
    妈~台湾就是美食处处~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
    这世界有此美食~

    回覆刪除
  3. 我不太喜欢吃甜的呵呵~

    回覆刪除
  4. 可能你回来的时候已经起价
    因为糖在2010年开始起价了

    你的妈妈有看部落吗??
    哈哈!!

    回覆刪除
  5. 不贵的你都不吃, 很会享受哦!

    回覆刪除
  6. 还真的是蛮贵的==
    不过久久一次还好 ...

    回覆刪除
  7. 我不喜欢太甜的东西。
    但是这阵子很流行macaron啊?找机会要试试看才行。^^

    回覆刪除
  8. 哈哈!好像很吸引人哦!!!
    不过有点偏甜却不是很适合现在的我吃。。。因为在减肥哦!!!哈哈!

    回覆刪除
  9. 好贵哦!!
    卖相很不错很吸引人,但价格就...
    宛如那些好色的法國人所形容就像少女的胸部的口感
    好厉害的形容!XD

    回覆刪除
  10. OMG!!!我没有听过macaron这个食物(应该很山芭)。。。
    但是我看到你的照片,吃起来应该很好吃的。

    pavilion的一个大概多少钱?

    回覆刪除
  11. 不要緊喇, 反正是新年嘛, 吃貴一點讓自己開心一下囉, 這代表這一年內你長吃長有嘛, 是個好意頭哦~~ :)

    回覆刪除
  12. 不只是台湾美食处处,而是我们的朋友是只馋嘴猫!

    喂!下次你就圆圆的滚回来好了,省了钱,用不着坐飞机!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要一台印钞机来吃遍台湾 :)

    回覆刪除
  14. 哇,价钱真的不便宜, 不过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可不可以请一个?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370大元.. 马币多少哦?
    不会算~

    酱好吃的东西久久买来吃,
    来慰劳自己还不错啊~ =D

    回覆刪除
  16. walau!!really damm expensive!
    but i also hope that i got chance go there!!

    回覆刪除
  17. 看来那边闹鬼闹得很凶!饿鬼! 
    你改天还是谨慎一点吧!XD
    不过甜品卖相真的很不错~

    回覆刪除
  18. 好吃到!
    我看了都流口水
    xD

    回覆刪除
  19. 喵喵也尝过Godiva的macaron. 可能运气不好, 那天的macaron又硬又干, 难于下咽.
    不过, 有机会还想试试大师级的作品.

    大马也有个专做macaron的烘焙师, 不防瞧瞧:

    http://www.bigboysoven.com/

    回覆刪除
  20. 好特别,形状有点像铜锣烧~
    少女的胸部的口感?怎样的?可以形容吗?哈哈~

    回覆刪除
  21. 呵呵。。。。
    这么贵哦。。。
    不过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勒~~
    流口水了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2. 呵呵。。。。
    这么贵哦。。。
    不过看起来真的很好吃勒~~
    流口水了啦。。。
    哈哈

    回覆刪除
  23. Oh My God!!! Macarons! Love em'!!!

    I got addicted to this when I went UK and Paris for holiday. And yes, I tasted those from Paul...

    BUT my fav are still from Lenotre, Paris. They are ultra LOVE~~~ Omg... I want Macarons!

    Tried the ones from TWC (singapore) too but not as good. Will want to try the Japanese one when I go Taiwan in June :P

    回覆刪除
  24. would like to try taiwan's macaron hihihihi DHL me one box 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