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聚餐!聚餐!

12月19日是循人中學校友會北部地區的聚餐
原本要出席的意愿不是很大
不過寒流來襲,天氣冷到不像樣
就下山避寒順便去見見朋友好了

當天3點多就下陽明山到師大夜市那里去了
不過我們來的時間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段空檔
朋友在經過某間店時看到照片的芒果冰很可口
我們就很神經的進去裡面吃冰了
不過現在不是芒果的季節
我們只能叫到香蕉,草莓和奇異果冰


在冬天吃冰,真的有點神經
旁邊的人都是吃熱熱的糖水
一碗120塊,老實說
還真的蠻貴的

吃了冰後,我們就繼續找聚餐的地點
在經過師大夜市門口時被一檔蔥抓餅吸引了
不過我們沒買啦,但是就因為這樣我們迷路了
找了10分鐘的路,才發現夜市那條街就是我們要找的33號巷
剛剛經過時,眼睛就一直放在蔥抓餅
沒注意到旁邊的路牌
說起來真丟臉
哈哈

在臺灣,大家聚會都很喜歡來西餐廳的
我聚過這么多次
只有一次是吃火鍋,其他都是吃意大利麵的
這次也不例外,都是吃意大利麵

這家餐廳看起來還蠻有情調的
吃到一半時還發生地震
幸虧酒柜裡面的酒沒跌下來
因為地震發生時,服務生都跑過來扶酒柜了


我們太早來了,大家都還沒到

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
肚子都在抗議了,不等齊人沒
先吃算了,就在我們點菜時
剛好那些人就到齊了
大家都是等到最后一分鐘才出現的
唉~


等了一陣,湯上來了
一喝,都是麵粉味
不是很好喝


麵包太小塊了,而且1人才2塊
扣分~


salad,嘛嘛咯~
就上面放的寒天比較特別咯
因為少看見寒天拿來配salad
不過吃下去還好而已
沙拉醬太甜,幸虧不是給很多


登!登!登!主菜熏雞意大利麵配紅酒牛肉菌醬來了
不過味道也只是還好
平平凡凡,只是名字長拿來嚇下人而已
我覺得我自己煮應該會好吃過它

吃完主菜後不久就轟隆轟隆地震了
地震完不久後,大家就繼續說話
服務生也送上甜品了

甜品就是抹茶果凍配生奶
也是很普通而已
整餐吃到來,對它的評價就是
食物普普通通,價格不普通咯
這樣就吃掉我2個的飯前了

不過這次下山主要是見見朋友不是食物
所以就算了

聚會完後,大家就聚在餐廳門口拍個大合照
看到那個是我嗎?
很難找咧,嘻嘻
給大家一個提示,我有戴圍巾的

聚會完後,其中幾個學長就帶我們到師大夜市走走
吃了很好吃的可麗餅,菠蘿包和蔥油餅
還是覺得夜市東西比較好吃


我朋友還在那里發現有賣nasi lemak
他就買小的來吃吃看
幸虧那個老板娘夠醒目,中文名稱是放馬來飯不是椰漿飯
因為一點椰漿味都沒有
味道也是還好咯,是有點點malaysia味啦
不過小小一盒就要60元,不是很值得

我還是要說一句話在最後,在malaysia就要盡情去享受malaysia的美食
在外國就要盡情去享受外國美食
老實說malaysia的臺灣美食
還真的沒什么臺灣味的
哈哈

22 則留言:

  1. 听说師大夜市@食物都很好吃。。。下一次放照片上来~

    回覆刪除
  2. 酱冷的天气还去吃冰哦...
    结果牙齿有没有软掉? XD

    回覆刪除
  3. 讲真的啦,我一看就看到你在哪里了!哈哈!

    冬至快乐: )

    回覆刪除
  4. 嘩!! 好厲害!! 去到台灣還可以有校友會聚餐!! 很impressive囉.. 還有冬天寒流來襲, 你還有本事吃冰, 再說你厲害一次!! 哈哈~~ :D

    回覆刪除
  5. 是咯,去到B地就别想念A地的食物~
    尽情享受美食~~~

    回覆刪除
  6. 冬天吃冰会暖肚子, 你对了.
    这一餐又用了多少钱?

    回覆刪除
  7. 看到OH MY GOD进来的。很不错,很喜欢听你方的歌。有空,也欢迎到来。

    回覆刪除
  8. 你好坏丫,我對台灣美食早就念念不忘了,
    看到你POST的美食相片,
    真是忍不住想回台灣走一趟。。。。

    回覆刪除
  9. 回 Shell (貝殼)

    師大夜市我是邊走邊吃的
    沒有手拍照
    下次有機會再拍拍給大家看看吧


    回 迷迭香

    謝謝你的祝福
    我都差點忘了今天是冬至
    我現在生智慧牙
    吃冷的東西我一定會牙痛的
    哈哈


    回 mavis

    是哦
    那我在那里??
    呵呵


    回 [SK]

    當天北部地區之一不到3分之一的出席
    如果全部加完
    人數會蠻可怕的


    回 ET女子

    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
    你在我面前說nasi lemak,asam laksa
    我都沒什么影響的
    哈哈


    回 单身汉

    這一餐,300多咯
    整天下來500++了
    花錢花很快


    回 楚留香

    謝謝你的到來
    也希望你常來哦
    ^^

    回覆刪除
  10. 又再吃! 羡慕死啦! 我也想要跟你一起吃哦!!!

    冬至快乐哦!!!

    回覆刪除
  11. 其实我喜欢冬天的时候吃雪糕!我记得我在韩国的时候吃冰条,那感觉超爽哈哈!

    回覆刪除
  12. 那么冷还吃冰应该很“爽”吧?哈哈哈……但还真的贵了点!@@

    冬至快乐!^^

    回覆刪除
  13. 我也想要去师大夜市!
    但是好远哦!我现在在屏东!
    台湾现在很冷!take care!

    回覆刪除
  14. 在国外难免会一直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

    圣诞节快乐

    回覆刪除
  15. 所以说,要学会自己煮。。。

    圣诞节快乐

    回覆刪除
  16. 聖誕節, 你生蛋了嗎? 哈哈! happy 2010!

    回覆刪除
  17. 回 queenny

    呵呵
    那就回來走一趟啊


    回 Akira 思胜

    你也常常吃好料咯
    沒什么好羨慕的


    回 Feeling

    是的
    真的很爽!!


    回 穷光蛋市长

    來久就會習慣這邊的價格了


    回 H@rry

    真的很遠
    屏東怎樣冷都不會低過13度吧
    不會很冷吧


    回 sock peng

    還好啦
    我沒什么想念的


    回 Wois

    我會煮啊
    不過我這裡沒材料也沒鍋
    如何煮???


    回 fufu

    哈哈
    等回去才吃吧~


    回 - yEng -

    什么東西很有feel??


    回 lock

    圣誕快樂
    我不是母雞
    生不出蛋哦
    哈哈

    回覆刪除
  18. 我很喜欢和友人聚餐~~我们的中五毕业15周年纪念即将登场!岁月不留人 :-P

    回覆刪除
  19. 照片里
    还是有熟悉的面孔
    真是欣慰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