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冷~冷·~冷~

最近寒流來襲,天氣冷到不像樣
住平地的人10~13度都講冷到快瘋了
我住在山上天天只是5~7度的天氣
那我不是要撞墻了
我的教授還說,氣象局在陽明山的預測站不是很理想
所以我們從網站看到陽明山的溫度自己還要再減1~3度的
如果照我教授那樣算,我天天都是在2~6度的天氣裡度過

最近冷到出到外面說話,嘴巴都會冒白霧
陽明山的風又出名大的
整天都是5,6級陣風的(政府規定只要8級陣風,活動全部都要停止)
低溫+冷風=雙重享受
到外面走一圈,就會感覺自己的臉和手腳好像都不是自己的
完全沒知覺了
而且冬天天氣會很干燥,搞到我一直全身皮膚癢
晚上睡覺手會不知覺一直抓
結果抓到全身傷
嗚嗚嗚

冬天時間也會過得特別快,5點天就暗完了
周末我都是睡到1,2點才起床
因為會冷到不想離開暖暖的棉被
身體起來一半,就會被冷風吹
這時就會再躺下去,全身縮在棉被裡繼續睡
過不久又再醒來,醒到一半又被冷到
過後又繼續睡
這種動作在一天的早晨會重復很多遍
直到自己的膀胱快要爆炸,忍不住了要去尿尿
才會心不甘,情不愿的起床

我是有早上洗澡的習慣,我學校在晚上6~12點才有熱水供應
每層浴室只有一個熱水器,非熱水供應時間
洗澡就要靠它的啦!!
可是我們都不把它叫做熱水器,而是暖水器
叫它暖水器也算給足面子了
因為從它出來的水,只能算勉強的暖
還是很冷的,不過冷好過冰啦
浴室的門口就在大門的隔壁
早上洗澡的時候會有冷風吹進來
冷風+稍微暖的冷水+冰冰的沐浴乳=早上洗澡
我每天還可以維持這個習慣
發覺我真的很神
現在很多臺灣人已經都不每天洗澡了

起來,洗個澡,吃下東西,開下電腦,摸摸一下
一下子天就暗完了,所以感覺一天就這樣過完了
誰叫大家把一天差不多一半的時間拿去睡覺了
我宿舍是沒有暖氣的,我發覺我跟室友也是很賤
在這么冷的天氣還穿薄外套和短褲在房間
只是鋪個薄薄的外套,不過我覺得在房間還穿羽絨
就會很不舒服,所以還是維持單薄的服裝
繼續冷冷冷
真的是自己拿來衰
哈哈

無論如何,期末考就快到了
不能再這樣睡下去了
不然很多課就會當掉
希望考試周那天不要這么冷啦~

25 則留言:

  1. 多穿几件衣服吧...
    天气冷皮肤会很干燥
    记得要涂些乳液就不会那么痒了
    抓伤了会有疤痕啦 >.<"

    回覆刪除
  2. 哈哈……十八年来都在马来西亚度过的我还真的无法想象那么低温的感觉!其实有点羡慕你!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多穿点衣服吧, 不要着凉咯...

    回覆刪除
  4. 看来你开始体会到冬天的不好

    回覆刪除
  5. 如果考试时都那么冷,你们考试就多一个挑战了

    回覆刪除
  6. 感觉好冷哦, 记得多穿点衣服, 照顾自己哦。。

    回覆刪除
  7. 嘴巴有没有烂掉?
    以前我秋天去旅行
    最喜欢在hotel里面盖着被子~~暖暖的~
    可是冷风会透进来

    回覆刪除
  8. 印象中好像有保温贴这类的东西吧!
    可以用来试一下! XD

    回覆刪除
  9. 上次去中国,导游就吩咐别冲早凉,皮肤会干和痒,要涂乳液。
    冷到咳嗽就麻烦,别装英雄啦。

    回覆刪除
  10. 试一试这玩意儿吧!
    http://hercafe.yam.com/blog/cat8327/2006/12/26/354588

    回覆刪除
  11. 冬夜睡时还得抓好小弟弟,别让他冷到缩进去,记得抓紧,手累了就用夹子夹好,缩进去了就麻烦。
    哈哈哈~~~

    用For Dry Skin的沐浴露!常擦Lotion,或橄榄油也行!

    回覆刪除
  12. 原来天气冷会带来这么大的麻烦啊!
    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回覆刪除
  13. 或者干脆不用/少用沐浴露洗澡。反正冬天没臭汗!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多穿点衣服,别让自己生病哦 =)

    回覆刪除
  15. 我最怕冷, 這樣的天氣不適合我居住!

    回覆刪除
  16. 哇,好像很辛苦那样哦!没办法啦,多和热水取暖,好好照顾自己啦!不然着凉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17. 嗬~嗬~~嗬~~~~~
    黑啤冬至!
    美丽既是摸色!
    贺批牛爷!

    嘿嘿嘿~~~又多了一岁!长一智!

    回覆刪除
  18. 回 迷迭香

    我皮膚已經多幾塊很大的疤痕了
    臺灣的乳液都不便宜的說


    回 穷光蛋市长

    如果長期都是這么冷的
    就不好玩了
    哈哈


    回 Akira 思胜

    我穿很多衣服了


    回 sock peng

    我喜歡冬裝
    但是不喜歡冬天


    回 Chi Leong

    他們說考試的時候
    會更加的冷


    回 晴天

    呵呵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回 杨宝贝

    我的口腔內,舌頭和嘴唇都已經破洞了
    嘴唇一直流血


    回 *~店长~*

    那些只暖到某個部位
    不能全身


    回 单身汉

    我可以晚上不洗澡
    但是我不能早上不洗澡!!


    回 喵喵家族

    我等人送我這個
    哈哈

    回覆刪除
  19. 回 嘿嘿

    是哦
    我要小心的看護著他了
    呵呵


    回 CY

    天氣冷帶來的麻煩多過熱天氣


    回 嘿嘿

    我不能不洗澡
    如果那天有上游泳課
    我還有洗三次呢


    回 Feeling

    我出去衣服都穿不少的
    呵呵


    回 追梦者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回 lock

    陽明山冬天都是濕濕冷冷的
    風又很大
    住久全身都會風濕


    回 mavis

    我現在喝水
    幾乎都是喝開水的


    回 河后離村沙

    我現在喝著
    哈哈


    回 嘿嘿

    謝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