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烏鴉嘴

今天的天氣很冷很冷
我的學校只有5.6度
是今天全臺灣沒下雪的地區,
記錄到最冷的氣溫
講話都會出現白霧
所以決定下陽明山到臺北市區避寒
在下山前,就把鏡子拿到桌子旁邊
方便我對著鏡子綁圍巾
出去前,就發現鏡子放得太旁邊
我就說等下擔心出去的時候發生地震導致鏡子掉到地下
還是把它放到裡面一點好了
這時我室友就罵我
說我擔心過多,神經質的
不過我沒聽他這么多
還是把鏡子放到裡面一點

在晚上大概9點多的時候
我在師大的某個西餐廳
在跟以前同中學的朋友一起聚會
突然聽到朋友說:"地震了!"
過後聽到轟隆轟隆的聲音
過後看到地上左右左右的搖晃
服務生馬上放下手上的托盤
跑到酒柜哪里扶住裡面的紅酒
整個餐廳的人都在很鎮定的在"享受"地震
不過這次震不久啦
好像沒一分鐘
不過我朋友說他看到對面有人從樓上跑下來
我坐在窗口那邊,看不到背后發生的事
我只注意那個酒柜,看看那個酒瓶有沒有倒下來
當時手上還是很悠閑的那個咖啡杯喝咖啡
幸虧咖啡沒濺到我的衣服
哈哈

來的這裡這么久
終于feel到一次像樣的地震了
一定要好好享受
結果震完後,大家就一直分享以前的地震經驗
不過平地都震到這么嚴重了
震源會更嚴重,不過聽說這次沒什么重大傷害
只是五分埔的水塔倒下
壓壞車子而已,那輛車的主人真的有夠倒霉的

吃完意大利麵後還繼續在師大夜市逛
吃了很好吃的菠蘿包,可麗餅和蔥油餅
花了不少錢,把不少可怕的熱量吞進肚子後
才甘愿回到又冷又濕的陽明山
回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自己的東西有沒有掉下
幸虧,大家都平安無事
哈哈,看來我蠻有預知能力的
在下午說擔心會有地震
就把鏡子放到裡面
結果就被室友罵是烏鴉嘴,不是預知能力
看來以后東西還是放裡面點好

15 則留言:

  1. 哎哟,沙发好舒服!

    又有菠蘿包、可麗餅和蔥油餅吃,可惜那些红酒没跌破,不然又可以白吃白喝啰!

    不是乌鸦嘴啦,是理智,是好行为作风,做事得认真才不会出差错。决不要出事了才后悔。也许真的是第六感!呵呵~

    我说这些不是为了牛肉干嚯~ 谢谢贺卡,也祝您:

    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回覆刪除
  2. 果然有先见之明,未卜先知。

    圣诞快乐,新年再拿佳绩。

    回覆刪除
  3. 曾经听名人说过,说出你要的, 就会实现.
    不是乌鸦嘴.. 是有根据的.. :)

    回覆刪除
  4. 曾经听名人说过,说出你要的, 就会实现.
    不是乌鸦嘴.. 是有根据的.. :)

    回覆刪除
  5. 哎唷, 你果然是烏鴉嘴, 好的不靈醜的靈, 以後如果你感覺到不好的東西, 就忍住別說出口了.. 哈哈!! 結果那個地震是多少級的??

    回覆刪除
  6. 你还捧着咖啡,一心享受地震的说! =.=''

    回覆刪除
  7. 昨晚在msn跟身在台湾的朋友聊天!他吓到哭叻!哈哈……^^

    不过没人命伤亡就好了!^^

    回覆刪除
  8. 倒是第一次听说“享受地震”==
    应该很恐怖不是吗?
    你竟然可以那么悠闲~~==|||

    回覆刪除
  9. 很多人因为地震而家破人亡,所以,千万不好辛灾乐祸的说。

    很幸慰你平安无事。

    回覆刪除
  10. 你很享受你在那边的日子哦! 好事呢!

    回覆刪除
  11. 哇!人没事平安就好啦!!

    还有哦!我收到你的贺卡和枫叶了好感动!谢谢你啦 =)

    在这里预先祝你圣诞快乐 =)

    回覆刪除
  12. 住在有天灾的国家
    难免多了一份忧虑和经验

    回覆刪除
  13. 竟然享受地震啊....>.<"

    你也吃了很多好吃的嘛
    为什么这一次没照片的? :P

    回覆刪除
  14. 怎么感觉阁下很【期待】地震
    呵呵呵^^

    祝:圣诞快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