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貪新鮮@臺北轉運站


上篇文章介紹Qsquare後,不能不介紹這個臺北轉運站
兩個都是同一個計劃下的產物
也都是12月11日開幕


臺北轉運站其實是一個巴士轉運站,就類似KL的puduraya
在臺北轉運站開幕前,臺灣是沒有像這樣的客運站
每個客運公司都有自己專屬的車站,而且地點都不同
接外地來的人如果搞錯公司去錯巴士站就麻煩
所以臺北市政府現在就把全部客運公司集中在一個地方上下車
方便大家


一樓的售票大廳看起來好寬敞明亮
而且每個售票廳都有工作人員在那里站崗
都有電視熒幕顯示班車
有進到電影院的感覺


這個公司很夸張,找了這么多工作人員
KL的puduraya也該整修下
馬六甲的車站都美過吉隆坡多多倍
吉隆坡理應是要更美,
希望能早日整修而不是把它搬掉


在售票大廳旁邊還有許多的店面,可以買衣服和土產
不過看到這么大的店面,就知道裡面的土產價格不便宜
哎呀,講到我傷心事了
有10個朋友叫我回去時要帶一盒鳳梨酥
一盒8塊裝的鳳梨酥要價220++
真的買10盒的話我會破產死掉


這家新開的萊爾富便利商店改變了我以往對它的印象
之前我很抗拒去這家便利商店的
如果以后它開的新分行都能保持像這家的水準
我也想也會進去裡面買買下東西的
呵呵


買了車票後,就要到月臺等車了
每個客運公司的月臺都在不同的樓層
要看好好,上錯樓層坐錯車就不好了


到處都有LCD熒幕顯示班車
有機場的feel~


在裡面迷路了
可以找information counter問問下
臺灣的咨詢人員全部都很熱心的


這就是各客運公司的月臺了
大家都是在這裡等車上車的
雖然是漂亮,干凈啦
可是我覺得很不實用
空間太小了,平時就ok
如果是過年,中秋,端午那些節日
這邊一定爆滿的
可能車站還要在外面就停車讓人上了
等待的座位也不多
目測大概只有60多個而已


現在只是是普通的日子罷了
都顯得有點擠了


我想如果air asia也有經營客運的話
它的月臺肯定也是長成這個模樣的
哈哈


它就像機場的登機臺那樣
都有人在那邊站崗的


在3,4樓搭巴士
感覺有點怪怪吧
哈哈


祝你們一路順風咯~


我沒有要離開臺北市的意思
所以現在要回到臺北車站搭捷運回家了
最近因為地球暖化的效應
你看已經冬天了,當天的氣溫還熱到26度
所以大家都還可以看到辣妹
他們說平時這個時候是沒什么機會看到人穿短褲拖鞋出來了
我下山前幸虧還有去查下氣溫
不然我傻傻地穿羽絨外套下山
我想我一定熱到中暑
哈哈

不過下禮拜還有冷氣團來襲,
在臺北每日的溫差很大的
可能今天26度,明天就會降到12,13度的
保暖的功夫還是不能少,要多留意氣象預告


離開轉運站還需要經過Q小路


到了Q小路還是要拍一張


離開了Q小路,迎接而來就是人潮洶涌的臺北車站
又擠又悶熱又殘,讓人恨不得快快離開
不過幾年後機場捷運就會通車
想必到時候整個車站就會從新翻新的

在這邊提醒大家,如果大家有機會來臺北車站
真的不要只顧著看掛在天花板上的告示牌
還要注意地上和柱子的指示
因為臺北車站有70個出口,4條地下街,地下有3層,地上6層
最重要是捷運淡水線,板南線,臺鐵,高鐵,巴士bla bla bla...
的轉運站都在這邊
有很多告示牌是沒有update的
所以真的要很小心
我在這邊都不懂迷路多少次了
如果真的迷路了,就不要在地下層繼續亂闖了
馬上上到地面層售票廳那層再慢慢找你要的目的地

19 則留言:

  1. 如果马来西亚有它们的一半就好啦!
    你看 KL Sentral 【乱】到半死! >.<''

    回覆刪除
  2. 回 *~店长~*

    你看過臺北車站的樣子
    你就會覺得kl sentral好整齊的說

    回覆刪除
  3. 果然先进!

    我不要凤梨酥,
    牛肉干好啦!
    谢谢!

    回覆刪除
  4. walao ~ puduraya简直没有的比!!

    回覆刪除
  5. !哇! 好漂亮哦... 也很干净..

    回覆刪除
  6. 简单来说就是...巴士车站? XD

    回覆刪除
  7. 希望明年可以好好@再次去台湾玩玩找吃~
    p/s : 你@资料很详细~

    回覆刪除
  8. 哇~~~跟pudu比起来真的差太远了!大马真的需要进步!哈哈……^^

    回覆刪除
  9. 靠,好美好大的轉運台,
    我2001年離開台北時都沒有這轉運台。。。。
    我只去過台北火車站,沒KLSENTRAL好。。。。

    回覆刪除
  10. 很华丽的车站==
    月台那里的确蛮小的。
    为什么抗拒萊爾富便利商店?

    回覆刪除
  11. 回 嘿嘿

    呵呵
    我叫警察發一張給你更好


    回 幸福王子

    puduraya多少年歷史了
    人家才開不到一個星期= ="


    回 Chris

    的卻真的很乾淨


    回 迷迭香

    是的
    XD


    回 Shell (貝殼)

    呵呵
    我介紹東西都會介紹到蠻仔細的


    回 穷光蛋市长

    希望大馬接下來的新車站
    可以做到這樣


    回 queenny

    那個轉運站不會很大
    你在重大的日子到那邊
    你就會覺得很小了


    回 屁股凝固

    月台的卻很小
    因為萊爾富的店一般來說都會比較骯髒

    回覆刪除
  12. 啐!什么警察发的!
    我要你的!
    台湾牛肉干好吃。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要凤梨酥。。。哈哈

    回覆刪除
  14. 好美的車站, 我們的puduraya...唉!

    p/s: 今天收到你的聖誕卡和楓葉了, 體會到你的心思, 很感動呀!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5. 好美的車站, 我們的puduraya...唉!

    p/s: 今天收到你的聖誕卡和楓葉了, 體會到你的心思, 很感動呀!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6. wow nice!! pretty similar to the main station in osaka or tokyo japan =p

    回覆刪除
  17. 謝謝你的介紹啦..
    照片是你去拍的嗎

    回覆刪除
  18. 很清洁
    整齐

    比起马来西亚,马来西亚还需要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