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野柳,金山和淡水游之淡水漁人碼頭篇

離開了金山後,就往淡水出發了


在前往淡水的路途中
經過一個風力發電廠
臺灣北海岸的風力都很強
所以適合建風力發電廠
而且也環保
我學校也有兩個發電風車哦


終于到達了淡水漁人碼頭
這個是前面的空地
旁邊是要建飯店和類似馬六甲的旋轉塔


這是淡水河河口,對岸那個應該是臺北港


在海堤堆滿了許多的削波塊
這些削波塊多久換一次呢?
我看到很多都被浪侵蝕地快爛完了


終于看到情人橋了~


在碼頭旁邊有許多露天的餐桌
如果有時間
可以在這邊嘆幾杯咖啡


好大只的狗哦~


看到這張照片
突然覺得好悠閑哦~~


好多的船只
可惜沒機會上去坐坐


好咯,不講這么多了
踏上情人橋過去對岸算了
在這裡提醒大家哦
雖然這個橋叫情人橋
但是情侶在這個橋上千萬不要牽手
不然就會分手
所以不要聽到名字這么浪漫就傻傻地跑去那邊牽手
不然怎樣分手都不知道


很浪漫的廣告牌哦
我的情人,你在哪里??
原來你就在我的口袋
鈔票啊~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情人了


覺得這個角度抓得還蠻不錯~


在橋下,有個人在演奏號稱全世界最難拉的琴--鋸琴
鋸琴就是一個類似鋸子的東西加上琴弓的樂曲
聲音好不好聽就見仁見智啦
我覺得很像鬼片裡嚇人的音樂
在橋下演奏,好像有點不搭
哈哈


漁人碼頭的漁人市場
裡面都是賣手工品來的


漁人碼頭還是有保持漁港的作用
在這裡可以看到漁民把剛撈上來的魚拿來分類,裝箱的


這些就是剛稱好重量的吻仔魚
吻仔魚就是我們常吃的銀魚仔
不過他們都是一捕上來就馬上煮熟,然後在上岸分類,裝箱,買賣的
所以你看到的都是白色
這些都可以直接吃的哦
在臺灣是很常見的菜
可以配飯,粥,麵之類的


不遠處看到高高那些大樓就是淡水的新地標--臺北灣
是個高級的住宅區
最近一直聽到它的廣告


在這裡我們也可以看到許多的畫家在幫人素描
價格我忘了
不過不會很貴就是了

接下來我們就到淡水老街去了
淡水老街之前我介紹了
要看的可以按>>這裡<< 在這里為大家介紹上次我沒吃到的美食吧
這個就是桂花荔枝冰了
不過味道吃起來像是吃風油
吃了嘴巴還涼涼的
桂花的味道是像風油的嗎??
我不清楚
不過以後我不會再吃了
因為好像吃風油,感覺好怪


這個就是一口臘腸
味道還蠻不錯的
不過聽說基隆廟口的會更美味

到這里,臺北北海岸的一日游就到此結束了
同時我也發覺
我好想不是很適合團體的旅游
因為我是屬于不喜歡被限制時間的
我去一個地方我喜歡慢慢逛
慢慢找些稀奇古怪的東西
我會一條條小巷那樣走的
旅行團一個地點只給1到2個小時那樣走
我覺得超趕的
而且對那地點也沒多少的認識
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個人的旅游

16 則留言:

  1. 那只狗。。。还真的大到~~~

    回覆刪除
  2. 上次去台湾, 很多地方还没去, 很多小食没吃.
    你是自由行?

    回覆刪除
  3. 哇~那边还有情人橋哦~
    那边风景美美哦

    回覆刪除
  4. 那只狗真的很像玩具哦!
    我也打算去台湾观光了!存钱中~

    回覆刪除
  5. 哇!台湾~我要存钱出国旅游了……但是本地都还没走完,哈哈。

    回覆刪除
  6. 好悠闲的一个地方 ~ 坐下来喝一杯热咖啡,多享受 :)天气很冷吗?

    回覆刪除
  7. 看到那个风车,很像在日本的感觉! ^^

    那只狗大到。。。
    毛发很亮丽! XD

    回覆刪除
  8. 我也不喜欢跟团队去旅行,赶到半死。

    你是听谁说在情人桥牵手后会分手的啊?真的咩?

    回覆刪除
  9. 呵呵。
    那只狗好大咯。
    不过他主人把它照顾得很好。
    呵呵。。
    毛都直直美美的。

    回覆刪除
  10. 風力發電車真的很美, 以前只在電影看到!

    吃冰吃到像吃風油, 你的形容詞好怪! 是不是好像荳蔻的味道? 假如是, 味道還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记忆中@淡水很冷。。风很大~

    回覆刪除
  13. 我比较喜欢逛淡水老街, 因为美食多, hehe..

    回覆刪除
  14. 我比较喜欢哪儿的...臘腸

    回覆刪除
  15. 削波塊...看来真的有效哦 ~ ^_^

    我要吃那香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