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野柳,金山和淡水游之金山金包里老街篇

去了野柳,就到離那裡不遠的金山走走
最近手機越來越不聽話了,要你們忍受那差到死的畫質
我很努力的存錢準備買相機了

金山老街本名是叫金包里老街
但是因為在金山,所以大家都叫它金山老街算了
金山是個溫泉勝地,這裡的溫泉因為富含鐵質
所以水的顏色是有點偏黃的
聽說很有養顏的作用
不過這次我們也是沒泡到溫泉
只是在老街走走和吃吃而已


很有古舊味道的老街


在進金包里老街前,大家都會經過這個媽祖廟
據說這個廟有200歷史
我也有進去裡面拜拜哦~


在廟門口擺著紙扎品
據說不久就會有廟會慶祝建廟200年


在臺灣很多的老街都可以看到撈金魚這玩意
不過我沒撈過
撈了搬回宿舍沒地方好放咧~


在那里也有許多賣童玩的
這裡的童玩比淡水來得更傳統古老哦
童心未泯的可以來玩玩


很熱鬧的金山老街


金山出名番薯芋頭
聽說品質是全臺灣最好的
在那里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賣地瓜芋頭
什么種類都有


我就買了拔絲地瓜
老板說我是學生又是僑生
就用40元賣大的給我,小份是50元,大份100元
老板娘,你太好人了!!
整大桶的,裡面有橙心,黃心和紫心的番薯
吃得我好飽好撐
地瓜很甜,很香
很可惜這裡沒賣番薯糖水,拿來做糖水也會很不錯的


各種各樣的芋頭制品
有芋頭糕,芋籤,炸芋球,炸芋頭天婦羅...


還有很大塊的芋頭糕和蘿卜糕
才50元
在malaysia很少機會看到這么大,裡面又這么多芋頭的芋頭糕了
除非是自家做咯


我又買了芋籤,很多的芋頭絲裡面包著香菇肉燥
好香好好吃,很粉,金山的芋頭真的一級棒
比飯碗還要大的芋籤竟然只賣50元
而且都是真材實料的芋頭,在malaysia要吃到這么多的芋頭
也是要home made咯
我們那邊的芋頭太貴了!!!


還有很多賣還未煮過的湯圓
媽媽們可以買回家自己煮來吃哦


除了湯圓,身為芋頭番薯的產地
哪能不賣芋圓呢?
呵呵


這裡的雪糕也很著名
你會看到很多20元3粒的牌子高高掛
我買的是芋頭,花生和仙人掌口味的
我最愛的是花生口味,還可以吃到花生的口味
芋頭我還吃到芋頭塊
仙人掌個人感覺像火龍果
好好吃!!!而且才20元,不貴!!


在那里你還會看到很奇怪的景象
怎么大家都會拿著一盤盤菜到處走呢??

其實金山的鴨肉很著名
那間鴨肉店在老街不止是有一間店面
在各角落都有他的店面,樓上的住宅
他的菜都是預先煮好的
要吃的人先找到座位先,過後在到另一間店面的拿你要的菜
所以可以看到食客拿著菜在老街穿梭
很奇特的景象


這是它的端菜區
據說在多人的市區,可以同時有2000人在一起吃著它的鴨肉
可見這家鴨肉的魅力有多大了


除了地瓜,芋頭和鴨肉,金山也是個漁港
所以也有不少的sashimi店
你要吃什么部位
叫老板切給你
新鮮的臺式刺身送到你面前


這些小小的螃蟹都叫毛蟹
可以拿來炸來吃的
不過我不喜歡吃這類太小只的螃蟹
我喜歡吃多肉的


還有賣炸花枝,魚丸的


野生楊桃,很貴
買不下手


花生,芝麻糖
試吃了覺得真的很可口
超香的


各種臺灣傳統的粿


很多女人在搶爭漂亮的木屐


organic的咸鴨蛋和皮蛋
賣咸鴨蛋,choi~


金山的爆米也是很著名的
在那里你一直會聽到碰碰,爆米花的聲音


這裡的螺是整只那樣拿上來燒的
看到螺汁溢出來
好香哦~


到處可見的冰糖葫蘆


肥膩膩的控肉
我要忍著
我在減肥~


想不到現在還有賣字的店
看到一定要拍起來
以后沒了也可以那來做紀念

我要買相機!!
我要買相機!!
我要存錢買相機!!


預告:下篇~淡水漁人碼頭

22 則留言:

  1. 看到很多美食啦! 很想吃咯!

    回覆刪除
  2. 如此多姿多彩的生活

    我妒忌了!!

    = =

    回覆刪除
  3. 台湾果然是美食天堂~~~
    你考虑lx3啦~~你这么爱拍,值得!

    回覆刪除
  4. 怪不得这么多人想到台湾留学, 如果时光能倒流, 喵喵也.....

    回覆刪除
  5. 台灣的東西真的不貴
    這也是那裡遊客越來越多的原因

    回覆刪除
  6. 还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天堂啊!!

    回覆刪除
  7. 这金山老街很像马六甲街!
    很有古色古香的街道! XD
    哇。。。好多小吃哦!
    嘴痒了啦~~~嘿嘿!

    回覆刪除
  8. 相机不可能无端端的坏吧?可能是program调错了。

    回覆刪除
  9. 回 Akira 思胜

    就去吃吧
    哈哈


    回 凯尔文

    沒什麼好妒忌吧
    你的大學生活可能會比我更多姿多彩
    :-p


    回 ET女子

    最近買冬裝花太多錢了
    相機計畫要延後了
    唉~


    回 喵喵家族

    如果你捨得放下你的家人
    也可以來讀的
    哇卡卡


    回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我覺得華人到台灣應該會覺得好玩
    其他種族到的話會很困擾
    奇形怪狀的食物都嚇死他們了


    回 小薰妈

    真的很多東西吃


    回 *~店长~*

    其實台灣的每條老街
    感覺都很像馬六甲的


    回 嘿嘿

    查來查去
    都沒看到有甚麼問題喔


    回 一旧饭

    不老的話
    怎樣叫老街呢???

    回覆刪除
  10. 哇, 看到那些芋頭制品, 我口水都流了。。呵呵

    回覆刪除
  11. 啊~~~地瓜..我很喜欢的
    他们的尤其好吃XD
    我看,不久的将来你应该会把台湾跑透透了

    回覆刪除
  12. 台湾食物特别,又好吃,价钱也不算贵,你真有口福。

    回覆刪除
  13. 那满身斑点的肥鹿在做么? XD
    好像被五花大绑那样...

    回覆刪除
  14. 台灣的芋頭糕不懂和馬來西亞的一樣否? 我喜歡吃芋頭糕的!

    回覆刪除
  15. 在台湾叻~
    好想去咯!!!!哈~

    回覆刪除
  16. 我对那雪糕很有兴趣。
    从它的颜色看来,好像还很好吃。

    回覆刪除
  17. 你弄到我想去台湾
    看来台湾和中国很大不一样

    回覆刪除
  18. 看到台湾贴
    就不自觉地来你这里晃晃
    你好。。。。

    回覆刪除
  19. 回 晴天

    呵呵
    口水流太多很不雅觀的哦


    回 sasa

    全臺走透透哦?
    如果金錢跟世界允許的話
    應該就會
    呵呵


    回 Chin Weng 茶先生

    不過餐餐吃的話
    錢包就會很吃力了


    回 迷迭香

    應該是紙扎品吧
    我也不清楚


    回 lock

    味道是不一樣的
    你可以來嘗試下


    回 七仔 CJ

    有錢就來吧^^


    回 幸福王子

    那個雪糕真的很不錯^^


    回 sock peng

    香港跟中國都有很大的不同點
    更何況是跟中國沒聯絡差不多半世紀的臺灣呢???


    回 Puddycat Mei Ai

    呵呵
    以后要多晃哦

    回覆刪除
  20. 【冰糖葫芦】!!!!
    好想念我中国之旅的道地冰糖葫芦哪~
    OT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