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野柳,金山和淡水游之野柳篇

2009年11月15日,我參加了僑聯會所舉辦的
野柳,金山和淡水游
去這3個地點的報名費才臺幣100
不參加就真的走寶了


在到野柳地質公園前
我們會經過野柳漁港
平靜的海面上停著許多的漁船


這里的漁船會吊有許多的燈泡
這是為了在晚上吊小管(一種類似sotong的東東)用的
因為小管是個親光性的動物
看到海面亮亮地就會游到那里
過後就會笨笨地被人釣上來了
哈哈


經過漁港就會來到野柳地質公園了,
除了這之外也可以到隔壁的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
不過這次我們沒去看,只專注在地質方面
昨天看了一堆地質的東西,今天又要看,唉~


因為有許多中國的游客到這裡
所以有不少法輪功的成員來這裡高舉海報
批評中國共產黨的不是


yeah~我們又看到海了,不過今天看的是東海不是太平洋
因為野柳位于臺灣的北海岸,是對著日本的
不過海浪也是不小就是了


我們也可以上這個觀景臺,觀看整個地質公園的景色


過了那個景觀臺,我們就會看到一堆石頭在我們面前了


這些都是蕈狀石,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很多
這些蕈狀石可以分為無頸,粗頸和細頸
會形成這的原因是因爲堅硬岩石底下較軟的砂岩被
海水和空氣中的鹽粒子侵蝕及風化作用而造成
那個頸部在過細的情況下會斷掉的


當天那裏有超多的中國遊客
吵到要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各種不同形態的蕈狀岩

Photobucket
這些就叫薑石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媽媽拿來煮菜用的老薑??
那些類似薑皮上的裂痕在地質學是叫節理
這是因為這些石頭還在地底的時候
被地殼的壓力擠壓所造成的裂痕

Photobucket
這個是野柳的著名地表之一--燭臺石
在臺灣算是國寶級的景觀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蠟燭呢??

Photobucket
那些海浪還會打上去的哦
在這裡靠近海岸的地方都會劃上一條紅線
過後會有工作人員看守不給你跨過那些紅線
不過當天我看到有很多的中國游客一直跨過那些紅線拍照
更過分的是有的海到海岸附近
那些工作人員一直鳴笛趕他們走
那些中國人踩你都傻
還一直跟工作人員爭執
那些暴發戶就是這樣的,不知道自己出國就是代表國家了
他們所作所為就是破壞一個國家的形象了
他們這樣做會讓人家對那個國家反感的

不過不要說中國人啦,有時候還真的蠻多malaysian都在破壞自己國家的形象
把我們國家說到多慘就幾慘
很喜歡夸大來講的
什么完全不能賣豬肉,馬來人看到華人就恨死要殺人那樣
我是覺得這些家丑事對內說就好啦
不要在國外就一直說,這樣會搞到他們不敢來我們國家游玩的
而且也很影響國家的形象
就算不喜歡都好,你的故鄉還是在那里
這是不能改變的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各種各樣的風化紋,就像我們在課本看到的木星模樣
很漂亮!!


在這裡也可以發現不少化石
這是海膽化石
看起來就像花很漂亮


這是我發現最漂亮的化石
可以完整看到海膽底部的整個構造
看到那刻還真的很想把它挖起來
不過我當然沒這樣做啦
哈哈
這些化石原本都是白色的
但是這邊的土層富含鐵質
這些鐵質長年累月那樣滲下去
所以化石也都變身了


在看女皇頭時,看到羅盤
指著各地的方向


這個就是仙女鞋,傳說中是何仙姑掉落的鞋子
是不是很像呢??

Photobucket
這就是整個野柳最著名的女皇頭
其實不是很大,是宣傳單把它放大了
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像女皇哦
不過這個女皇聽說名不長了
因為最細的頸圍只有142cm長
所以要看的話就要趁現在多看幾眼了

Photobucket
這個名叫龜頭的單面山
上面有許多的鳥類
當天看到不少人拿著“大炮”來拍攝
不過它的名字未免太不文雅了吧~


這個就是豆腐岩
看起來真的很像豆腐咧
不過像鹵豆腐多點

Photobucket
臺灣大部分的海就像這樣
一望無際的,沒什么看到島的
站在龜頭上吹海風
真的好舒服哦~

Photobucket
這個上面就叫蜂窩石
這些都是被生物碎屑所造成的
生物碎屑經過溶解
那些小洞洞再經過崩解和風化作用下
就變成一個個小洞洞了

Photobucket
這叫死囝仔窟,漲潮的時候會深達1層半
以前很多本地的小孩會跳到裡面去撿游客許愿丟下去的銅板
結果就被淹死了
所以就改到這個名字了

Photobucket
在野柳的地下也是有許多的壺穴
所以走在石頭的時候要小心哦
不要踏到壺穴跌倒就慘了

Photobucket
在地質公園的出口還有一個仿冒的女皇頭
就是以后女皇頭倒塌了
還有一個假的可以拿來拍照


下一篇:金山金包里老街篇

10 則留言:

  1. 嘻嘻~~~我來咯!
    好懷念當年去野柳哦
    不過那里還蠻曬的,冬天都會流汗啊!

    野柳真的超多游客的

    回覆刪除
  2. 呵呵。。不禁让我想去哪里,然后对着大海唱阿妹的听海哈哈:p

    回覆刪除
  3. 三个地方才这么便宜而已哦? 很值得呢!

    回覆刪除
  4. wow this reminds my trip to taipei 4yrs ago >< i miss Jiu Fen's O Yii =p

    回覆刪除
  5. 化石可以保存着那鲜美的红色?有点不相信。。。。

    回覆刪除
  6. 回 歪歪

    我去的時候不會很曬
    天氣很好,沒流汗


    回 Feeling

    大聲地唱吧
    沒人反對你的


    回 Akira 思胜

    的卻蠻值得的^^


    回 fufu

    想念就再來玩啊
    哈哈


    回 Wois

    它原本都不是紅色的
    是那些鐵質滲入進去所以才變紅色的
    沒專心看我文章咧
    嘿嘿嘿

    回覆刪除
  7. 看到那一片荒洋。。。
    突然想高唱一曲张雨生的【大海】
    呵呵呵。。。

    回覆刪除
  8. 那些中國游客去到哪裡都吵到死的啦,
    而且又沒禮貌!

    回覆刪除
  9. 我認同你的看法, 很多馬來西亞華人很不珍惜自己的國家, 有破壞沒建設, 真的是敗類!

    最近我看了導演陳可辛的訪問, 他是泰國華裔, 後來到香港拍電影, 看到了很多事情, 很感觸!

    他說海外華人已經在各地落地生根了, 經常瞧不起原住民, 一直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但來到了中國, 才發現中國早已經不認你是中國人了!

    做人, 真的要惜福, 不要老是彈自己的國家這裡不好那裡不好, 因為你能夠出國憑的還是手上拿著的那本馬來西亞護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