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地理系地圖判讀的戶外考察 (二)

繼續上一篇文章....

Photobucket
我們下到山腳下的海蝕平臺
就要繼續我們地質和坡度方面的測量了
海蝕平臺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
很難走下


整個海蝕平臺都有好多蜂窩狀的石頭
好惡心的說~


這就是豆腐岩,真的很像豆腐吧~

Photobucket
聽了教授的講解後
大家就開始很認真的在做有關的測量了

Photobucket
看了這張圖後我有點慚愧了
人家這么認真在記錄
而我在...

Photobucket
不理了
再繼續拍海浪
哈哈

Photobucket
好漂亮的海浪
我喜歡
可惜我的攝影技術很爛+沒有相機
唉~

Photobucket
整個暗礁被海浪吞噬了哦~


我朋友用單眼拍的
比我有氣勢很多!!

Photobucket
在那里不知摸了多久
看來我真的好混,摸多久都不知道
終于要離開了!!
在那里發現墳場
給大家看看臺灣的跟malaysia的有什么分別
臺灣的很多都會建到像我們的拿督公那樣
會見個類似神盦的東西
整個墳墓都在里面的
死了都有瓦遮頭

Photobucket
終于要離開鼻頭公園了
往下一個地點前進


臺灣就是有很多隧道
尤其是東北部一帶
臺北市到宜蘭都不懂經過多少個隧道了

Photobucket
大概走了40分鐘
從臺北縣走到宜蘭縣
看了接近6個小時的太平洋,在車上還要看著它
真的有點想吐了
哈哈
終于到達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蘭陽八景之一的北關海潮公園

Photobucket
這裡的浪依然大得驚人
看到我都為那些石頭感到可憐
圖中我們還可以看到不遠處有個小島
它就是很神秘的龜山島
要到哪里需要申請permit的,而且還是近幾年才開放的
那個島的形狀真的很像個海龜

Photobucket
大家都在等還在上廁所的家伙~

Photobucket
在入口我們就可以看到一條小小的商業街
都是賣海產的
好像魷魚干,魚鬆之類的東西

Photobucket
海上都是一堆石頭
來這里就是要看石頭!!!

Photobucket
其實我們來這里的目的就是為了--考試!!
考儀器操作~
看來我們地理系很大花,連考試都要跑到宜蘭哪里去
大家都在等待被叫
那種感覺好像在等死
不喜歡

Photobucket
考完試後就要走人了
走人前先吃吃那里的特產--花生雪糕
很特別的哦,用popiah皮
加上削碎了的花生糖+香菜+雪糕
想不到香菜加雪糕的口感還蠻不錯的

Photobucket
老板在那雪糕放在popiah皮上

Photobucket
不用炒香的花生碎,用這種制作過程更麻煩的花生糖
所以花生碎還蠻好吃的
可以吃到花生和麥芽糖的香味

Photobucket
做好就是這個模樣的咯~

Photobucket
咬一口~
在冷冷的天氣吃雪糕,真是個享受
沒有感受過是不懂這個快感的
我終于知道為何冬天俄羅斯的雪糕銷量不減反升的道理了
很香的甜點
我喜歡,有興趣的人可以學做
然后拿去pasar malam賣
應該可以賺大錢哦~


我朋友拍到的翻車魚
很少見的說

Photobucket
大概4點我們就回了咯
給大家看看臺灣鄉村的模樣
房子都是四四方方的

Photobucket
屋子旁邊還會有水田

Photobucket
很不幸的
我們的車子在半路竟然故障了
而且剛好不久馬英九就要來這個
到時整個路都會被封
司機緊張死了
結果只好勞煩那輛載同學到臺北車站的
把他們丟到附近的火車站,過後調頭載我們回學校

Photobucket
剛好車子故障的地方
就在一個水田旁
很多昆蟲份飛來飛去
可怕死

Photobucket
臺灣很多道路都會放上這個牌子
可能那邊是車禍黑區
或者要保佑司機的安全吧
所以我們也很安全的回到陽明山
哈哈哈


最后來張大合照給大家看看
我在那里??
大家找不到,哈哈~

5 則留言:

  1. 第一张的照片,从细到粗。coarsening upward。巨大的石头,应该是砂石,应该是深海岩石。

    如果不是深海,就是三角洲岩石。

    回覆刪除
  2. 花生雪糕很特别
    看来台湾也有很多大自然美景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想 go try那花生蛋糕
    好特别啊啊啊 =0

    回覆刪除
  4. 考試都可以去到那麼遠那麼美麗的地方, 心情肯定可以放松.. 那個花生雪糕, 有機會我也要試, 不過一定不要香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