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地理系地圖判讀的戶外考察 (一)

2009年11月14日,期中考考試周剛過完
我們中國文化大學地理系(一)就馬上跑去戶外考察了~
這次我們去的是風景很優的東北角的鼻頭角和北觀海潮公園
早上7點30分就出發
我還差點遲到呢
因為當天真的超冷的,縮在棉被裡面還真的不想起床
不過想到可以到外面走走就逼自己起來了
因為真的很久沒離開台北市走走了

在到東北角之前
我們還有在基隆市暖暖區的基隆河做考察
不過照片都在學長那里,忘了跟他拿
所以在網上抓了兩張下來給大家看看
哈哈


基隆河流經暖江橋這一帶
分布許多由河流造成的壺穴地形
總共有2074個
是世界上壺穴分布密度最高的河段


在這里可以看到早期,中期和晚期的壺穴地形
不過我們在這里沒呆很久
教授講解一些東西
然后在地圖隨便圈圈一些地方就繼續上游覽車了


過了不久,我們就看到這浩瀚的太平洋了
當天的風還蠻大的
那些浪都大得恐怖
不過臺灣隨便一個地方的浪都比我們大的
如果malaysia浪都這么大的話,就沒有海灘給我們玩了
哈哈


是誰說太平洋很“太平”的
根本就是個很危險的海洋

大概過了幾分鐘後我們也就下車了
到達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公園


進入國家公園後,發現一個視野超棒的國小
面“山”背“海”的
在裡面念書的小孩一定都長得很健康


幸虧我不是在這邊上課
不然我上課肯定會超不專心的
一直望著窗外的海景直到下課
哈哈


在鼻頭國小旁邊的步到
蠻像長城的


大家走走走,走得超快的
不要以為是因為年輕而走得健步如飛
而是大家的膀胱都快爆炸了
走這么快是為了讓自己更快到達廁所
解放憋了好久的下半身
我也走得超快,也尿了差不多一分鐘
可見當時我多尿急了
不止是我啦,大家也是如此
哈哈

Photobucket
山上的風景真的很伊人
大家都不停的拍照

Photobucket
山坡上還有許多的茅草
這裡的風太大了
那些大樹都長不起來
所以整個山坡都是草來的

Photobucket
很想倒在那草皮滾來滾去啊!!
不過滾到懸崖那邊就不好玩了

Photobucket
浪真的超級大的說
幸虧當天我有戴帽子和圍巾
那些冷風吹來久了真的會讓人頭痛的
不過我就忘了帶來滋潤膏
整個臉乾到很痛下

Photobucket
你看他走到多悠閑啊~
教授已經距離我們很遠了啊

Photobucket
大家都在努力地走著
開始有點腳酸了

Photobucket
看到不遠處的燈塔了
再加把勁!!

Photobucket
我們終于到達臺灣最東北的燈塔--鼻頭角燈塔
全白的真的很漂亮咧~

Photobucket
鼻頭角燈塔!!
全臺灣島最東北角的區域
風超大!!草超綠!!海超藍!!燈塔超白的!!

Photobucket
到達鼻頭角公園後就不要以為能輕松了哦
任務才剛開始咧!!
接下來就要拿地圖標地點,記GPS下來,算下我們距離燈塔的距離和在什么方向
你看大家多認真
只有我不乖一直在亂拍照

之後又沿回原路來到這個亭子下去海岸那邊
不過當時我跟後面的同學掉隊了
經過這個亭子也直接走下去
就覺得很奇怪這么整段路只有我們幾個人
快到鼻頭國小的時候就覺得我們走錯路了
後來我們在找找,才知道經過那亭子就要走下去了

14 則留言:

  1. 看到了,好想飛到臺灣去。。。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在台湾看海,
    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在晴朗的天气!

    回覆刪除
  4. 甚麼是壺穴地形啊??

    嘩!! 我喜歡那裡的風景哩, 有山又有海, 覺得心胸也寬敞很多囉..

    回覆刪除
  5. 介意指教吗?apa tu 壶穴?:O 很喜欢关于地理的知识 :)

    回覆刪除
  6. 看到很大的浪~
    都很害怕~好恐怖
    我這邊看到的浪都很小

    回覆刪除
  7. 你就好啦!!

    我們這裡熱到半死!!

    = =

    回覆刪除
  8. 很不错的环境
    若是我在这个地方读书,我也不专心

    回覆刪除
  9. 我記得是麥哲倫說太平洋很“太平”的。

    回覆刪除
  10. 那個燈塔好熟悉。。。我好像有去過 XD
    我喜歡那海景耶~可以在哪讀書。。。多好!

    回覆刪除
  11. 好美的小學, 但那巨浪真的很可怕!

    我想燈塔大部分都是鬆上白色的, 我在kuala selangor和port dickson看到的燈塔也都是白色的!

    回覆刪除
  12. 這地方我沒去過,真的好美,
    若是夏天应該會更美。
    看你蠻專業的介紹地質與景點,
    學問開始累积了喲!

    回覆刪除
  13. 天气开始转凉了哦
    这里每天都下雨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