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我住在活火山上

臺灣的中央研究院對大屯火山群經過幾年的探測
在幾天前推翻了大屯火山群是休火山群的說法
因為最新的調查,大屯火山群上一次爆發是在5000年前
不是之前的20萬年前
符合了國際火山學會對活火山的定義

呵呵,這個消息在我剛開學不久
上地球系統科學概論時,地質課的老師就對我們說
我們學校是在火山的熔岩高原
下面是滾滾燙燙的岩漿
所以陽明山和北投地區才會有這麽多溫泉
只是政府不承認這一塊是活火山地區來的
呵呵,現在數據都出來了
不能不承認這個事實了
所以現在台北市政府也開始準備設立機構和增加監測機制
及早做好心理準備

大屯火山群是由20多座火山組成的
其中很大部分是屬於陽明山地區
例如:七星山,小觀音山,紗帽山,大屯山...
我學校很不好彩就在這邊


這個就是從我宿舍樓頂拍到的照片
你看那個很像蠟筆小新屁股的那座山
就是紗帽山了,紗帽山的後面被濃濃的雲霧所遮蔽的
就是台北的最高峰七星山了
你看我學校離那些山多近!!


中間那個就是大屯山,整個火山群都是以這座山命名的
被雲霧遮蓋的還有比較矮的小觀音山


往山仔后的方向看,那個就是草山
草山的上面就是竹篙山


不過也不用過分擔心啦
萬一真的火山爆發
岩漿除了會淹沒我學校外
也會順便流下地勢低的台北盆地
到時這些関渡平原,社子島,淡水河,基隆河
還有大家愛逛的士林夜市通通都會被淹掉
到時就有整個大台北地區600多万人陪葬了
哈哈
就算沒有被岩漿淹到
都會被濃濃的火山灰,高溫,毒氣等等慢慢折磨死
哈哈哈


我的手機不好,拍不到清楚的台北市景
不要懷疑,左下角那邊整排的都是motor車
而且才只是整個停車場的一小部分而已
台灣駕motor的比率在全世界可以排前十名的

不過也不用擔心
就算被確認為活火山也沒什麼好怕的
因為火山地下的岩漿目前的狀況很穩定
暫時沒爆發的跡象
安定的日子還可以維持很久很久...

16 則留言:

  1. 哈哈, 不用怕啦, 如果火山要爆發, 也不是即刻爆發那種, 是會有很多預兆現象的, 你到那個時候才姍姍來遲地逃命還來得及喇.. :D

    回覆刪除
  2. 这样而已。。。我住的地方是世界上火山最活跃地方之一呢!

    是火山,又怎样。。。你问你的教授,火山口在哪里?他们怎样知道地底下的熔岩的稳定度?哈

    回覆刪除
  3. 能够出国留学真的很好哦!好羡慕哦!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最后一张能看到101?
    哈哈哈~~~
    难怪你屁股感到很热!

    回覆刪除
  6. 我上个月才去爬巴厘岛的火山。。。

    他最后一次爆发好像是86年。。。

    还好我爬的时候没有事。。。。

    回覆刪除
  7. 给你看一个小道新闻,来吓吓你...赫赫

    不多说,给link..XD

    http://www.mydiary.com.tw/

    回覆刪除
  8. 好多摩多有点夸张

    我很喜欢你拍到蓝天白云的照片

    回覆刪除
  9. lol well one of my coursemates is from your uni... dont worry... i was staying in japan for 5yrs and i am right here blogging... take it easy :)

    回覆刪除
  10. 應該沒有這麼好彩, 撞正火山爆發的啦!

    回覆刪除
  11. 唉呀。你有機會住在活火山幾好。。不是人都可以的。。
    看到你的真面目了。。呵呵
    好懷念文大哦﹗﹗

    回覆刪除
  12. 一个人在外可以让你变得更坚强!..流言蜚语,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十六,加油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