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臺灣美食--臺灣餐篇+sogo逛逛

繼續分享我這2個禮拜所吃的
今天我主要分享的是在臺灣到處都可以吃到的
主要是以陽明山上的美食為主啦
看來以後我的blog可能會轉型為專介紹臺灣美食的部落格
哈哈哈


這個就是臺灣的酸辣湯了
裡面有竹筍,豬肉絲,豬血,蘿卜絲,雞蛋和豆腐
可是我很不明白為什么這個湯會被叫酸辣湯
整個湯不會很酸,更完全沒辣味
問了臺灣的朋友
他們也不清楚
不過不管它啦!!
在冷冷的天氣喝這種湯最溫暖的
雖然它一點都不辣和不酸


這就是肉燥乾麵,其實是跟上面那酸辣湯是一套的(NT60)
我個人是蠻喜歡臺灣的乾麵
因為沒有堿水味,而且臺灣的肉燥還蠻好吃的
無論配麵還是配飯
都是一級棒!!


這就是炸雞腿麵(NT75)
我這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飯
可是又想吃青菜的時候
通常都會點炸雞排或豬排這類的麵食
因為這類的麵食都會有比較多的蔬菜
而且只要你不是那些皮就不會這么油膩
不過這類的食物我還是比較少吃
我還是喜歡重口味的食物


在中秋節當天,我就越了朋友到忠孝東路的sogo逛逛
到達它們的美食廣場
人還真的蠻多的

Photobucket
在那里的foodcourt我發現到這樣東西
就是在你order食物給了錢後
他們會給你這小小東西
你就可以回到你的座位
等到這個儀器震動後,你就可以到櫃臺拿你order的食物
我覺得這很不錯
因為有了這東西後,櫃臺那里就不會就擠滿人
而且你不用等到領取食物後才開始找位子
免了有食物但是沒位子坐的窘境


這次我點的就是豬排套餐(NT130)
看起來還蠻不錯吧
130元就可以吃到這么多東西了

Photobucket
這就是鼎邊挫,就是將米漿倒在鍋邊上
等那個米漿硬了之后就把它們鏟進鍋裡的熱湯
鼎邊挫的口感是蠻不錯的
可惜那個湯是用芹菜熬煮
我這個人最怕吃芹菜
所以這我才吃幾口就放棄了

Photobucket
這就是所謂的鹵肉飯
熱騰騰的白飯配上香味四溢的肉燥
如果給我選最能代表臺灣的美食
我一定會選鹵肉飯
好吃的鹵肉飯,肉燥跟醬汁絕對不能太多
因為臺灣的米都是圓米,不像馬來西亞都是長米
這種米煮出來的飯會比較粘,咬起來也比較有嚼勁
所以不需要“撈”這么多醬汁
不然吃起來會很惡心

Photobucket
看到這盤蔬菜
我真的好感動
因為自己出外生活
很少機會會吃到這么一盤蔬菜
所以看到這盤蔬菜
我有點想家了

Photobucket
說明是豬排套餐
當然要有豬排啦!!
不過我感覺這一餐豬排不是在主角的位置
好像被淪落為一個大配角了
哈哈

Photobucket
還有3塊炸豆腐
我個人感覺臺灣的豆腐比較嫩
比較好吃的說
哈哈


Photobucket
吃飽后就到處走走咯
給我在sogo的10樓發現這日式庭院

Photobucket
跑去13樓,往下拍
在吉隆坡的sogo就是瀑布
忠孝復興這間就是日式庭院

Photobucket
雖然是10樓,不過物品的陳列還是蠻多的
這間sogo比起臺北其他的百貨公司好走很多了
至少走廊寬度大好多
走起來舒服很多


Photobucket
一家大小趁中秋節走走


Photobucket
臺北市的景觀就是這樣
矮矮的房子交錯在市區中
給人一種混亂的感覺
市區的景觀雖然殘舊,但是基礎建設很好
不像malaysia的城市,只是漂亮的外殼
可是裡面卻是....
不講算了
颱風來襲,整個天空都被云遮蓋
看不到太陽


Photobucket
一條路有2間sogo
可見sogo在這里的市場有多大
不過臺灣的百貨公司要買男裝蠻難的
10多樓只有1樓是買男性服裝的
有些還只是半間
臺灣的百貨公司強烈歧視男性
哈哈

11 則留言:

  1. 呵呵, 對囉, 你的blog已經變成台灣美食blog了, 哈哈!! 不過那一份豬排套餐真的很便宜咧, 那麼多東西吃才NT130!! 超級值得..

    回覆刪除
  2. 介绍你一个台湾女孩介绍台湾美食的部落格:
    http://hungryintaipei.blogspot.com/

    sogo在马来西亚似乎是主攻马来人市场,所以我不怎么爱逛,但是看过很多国外的sogo都很大很时髦很好逛的样子。
    没有什么男装,原因是男生的平均消费比女生弱吧?

    回覆刪除
  3. 最后一張照片,我看到很多小黃丫!

    以后有機會去臺灣,你就可以帶我到處吃美食了!

    回覆刪除
  4. haha 看来在台湾留学,最大的乐趣就是吃了。除了吃还是吃。。。呵呵!

    回覆刪除
  5. 看来你快变成小圆圆啰!
    胖嘟嘟的可爱耶。

    肉燥乾麵是炸酱面吧!?

    回覆刪除
  6. 好多美食哦?看了肚子都餓?
    只有1樓賣男性服裝?其他的都是女性服裝嗎?

    回覆刪除
  7. 台北真的常让我觉得很混乱说
    我想也许真的跟他们的建筑有关
    我还是比较喜欢台北以外的地方XD

    回覆刪除
  8. 多虧有部落格
    很多美食可以回味

    回覆刪除
  9. 那个喝了很溫暖一點都不辣和不酸的酸辣汤其实就是紫菜汤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