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歧視男性

最近整個臺灣都籠罩在血拼的熱潮
貴婦百貨公司的開幕
各百貨公司的周年慶
秋冬季節的衣服... ...
大家口中很多都是討論昨天在那里shopping,買了什么
新聞也一直報那間百貨公司的折扣大很大什么
大家腦中就是shopping! shopping! shopping!

臺灣真的是個很適合shopping的地方
不過這個只限于女性
如果男性要來臺灣的百貨公司買東西
好像有點困難哦
這幾天臺北市大大小小的百貨公司幾乎給我走完了
什么新光三越啊~sogo啊~明耀啊~誠品啊~大遠百啊~
就除了天母的高島屋
不過走了這些百貨公司,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百貨公司都很不重視男性市場

臺灣百貨公司大部分都是都有8樓以上的高度
就類似KL的sogo,每層都有不同的主題
不過男性部門在比較大型的百貨公司通常都只占一層
如果是小型的,男性部門就淪落到只剩半層或者沒有
就算有的話都是買西裝的,不然就是nike,adidas,puma這類的運動牌子
只有比較大型的才有ck,tough,united color of benetton之類的
其他樓層,不用看
清一色是女性服裝

最近我就是要買羽絨外套,但是又不想買太差的
所以趁這個百貨公司周年慶
就去找找有沒有心意的
昨天就跟學姐到臺北101隔壁的新光三越找
結果找了好久都一直找不到男裝
就是有也是貴死人的牌子
我是窮學生咧

陪我們走的學姐也才發覺
百貨公司的男裝真的很少
走了好久,才在其中一個館的底層找到有優惠的羽絨
不過我沒買到啦,只是我學伴買
因為找不到我喜歡的

後來在誠品信義店走走
"不小心"給我發現到其中一家店有一排的衣服全部臺幣300
結果就在那邊先掃一個羽絨
雖然不是我很喜歡的款式
不過300塊的羽絨真的太便宜了
去五分埔,士林之類的都不可能會找到這么便宜
還是先殺一個先算了
免得以後沒買到羽絨,還有一件先頂著

看來以後我買衣服還是到西門町,士林之類的服裝店買算了
不要到百貨公司看
山長水遠來到那里卻沒什么選擇
寧愿到商圈一間間店慢慢人擠人去選
而且在平常時刻店鋪的折扣通常都會比百貨公司來得高
哈哈

13 則留言:

  1. 那我以後有機會去台灣, 省回買衣服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 去台湾真的是可以见识到这么多的事情哦!

    回覆刪除
  3. 他们设定的消费者本来就比较专注在女性顾客,女人钱比较好赚。。。。

    回覆刪除
  4. 那台湾的男人去哪里买衣?

    回覆刪除
  5. 呵呵, 可能你還沒有找到那些lobang吧, 去發掘一下, 可能你就會找到你shopping的新天堂了.. :)

    回覆刪除
  6. 我觉得shopping还是香港最好, 什么牌子都有, 而且又新又in..

    回覆刪除
  7. =)
    你弄到我好想去shopping

    回覆刪除
  8. 哇,台湾果然是女性的购物天堂~

    你好,第一次到访!!

    回覆刪除
  9. 之前,我买的冬装都是 columbia牌子
    很耐穿
    不会看起来很厚

    回覆刪除
  10. 最近你那边很多SALES哦....
    很多都很便宜
    帮我搬一些回来啦...^_^

    回覆刪除
  11. 哇,很爽一下咯!不过说回来,如果有钱的话,哪个女人不爱shopping?

    哈哈,女人钱比较好赚啦!

    回覆刪除
  12. 我也要去台湾买衣服!!

    回覆刪除
  13. 据说,台南的男人都是老婆替他们买衣物的!?

    台北男人可能都喜欢自成一格,只在小店买精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