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淡水游

最近每個周末都會出去
但是每次走來走去都是去臺北市
從來沒離開過市區范圍
西門町,士林,臺北101,東區,五分埔....大部分地區都去過了
所以昨天就找了我的w,一起去逃離臺北市氣氛幾個小時
到淡水去!!!!


在捷運上看到的風景不再是殘舊的建筑物
就知道自己已經是遠離臺北市的范圍
看看整片的紅樹林
心情開始豁然了起來


從劍潭坐捷運到淡水之需要20多分鐘
之前一直被其他人說到淡水坐捷運要坐很久的車,車資又貴到死
全部都是騙人的
跟人家聊聊下天就到,車票也才不過32元
坐了10多個站就是這個價格的啦!!

淡水的車站真的很大的說
而且商店也很多
進到裡面感覺有點像malaysia南北大道的休息站


在捷運站外,就可以看到很多俗稱"小黃"的taxi
在臺灣到處都可以看到小黃
可是起跳價就是70元,蠻貴的說
雖然說taxi很貴,可是我每次拜五下陽明山我都會選taxi
跟另外3個人共乘就平分到來每個人65元
好過在公車站等10多分鐘,來的又是擠到半死的bus


在淡水捷運站旁邊就有很大的公園
在臺灣到處都可看到很多殘障或者推著baby車的人
因為臺北市的公共設備都有照顧到所有人的需要
每個捷運站都有escalator和電梯
路上又很平坦很少坑洞
所以是個無障礙的城市
殘障人士出外都很方便,所以到處都可看到他們


由于我是4點多才決定來來淡水
所以到哪里時差不多都5點多了
臺灣秋天的太陽很早就下山
大概6點就天完全黑了,所以5點就可以看到夕陽
你看,淡水河畔的夕陽多漂亮


在淡水河畔還可以看到很多sampan停靠在那里
有些不怕滿腳都是泥巴的人
還會走在爛泥上
我就沒這么大的勇氣


在公園還可以看到一些人在表演
很多人在看的說
幸運的話,可能還會看到藝人在表演哦


走了這么久的公園
是時候到淡水老街走走了
到那里吃個過癮


在淡水老街會看到很多游戲攤
想要回味童年的人可以來這里
不過我童年都沒玩這些,現在大了更不會想玩
所以這些不會引起我多大的興趣


那些游戲攤的聲音真的好好的說
一堆人圍在那里


很快的給我找到一個目標,就是--巨無霸霜淇淋
你看真的很多人排隊哦


這是我買的巧克力草莓口味小的10元,
大的也不過20元
不過對我來說,小的已經夠大了,差不多有30公分長
剛開始w還一直跟我說小的不夠吃啦
要買大的
幸虧最后我堅持買大的
因為小份的我們兩個都吃不完
吃到牙齒都痛,吃到差不多剩餅干哪里
我們都放棄拿去喂垃圾桶了
不過在餅干筒還有滿滿的雪糕沒吃到
心痛咧~


拜六傍晚的淡水老街真的很多人
看到這張照片我一直就會告訴我自己
在今年內我一定要買個相機!!!
我不要再用手機拍照了


在吃雪糕時,突然被我發現在爛泥有鷺鷥在那里找吃的
好興奮哦
後來才發現原來整個沼澤都有好多隻白鷺鷥在到處走著
大家一定很好奇了,整條街都在沼澤旁不會臭嗎?
在這里我跟大家擔保!!
淡水老街除了臭豆腐的味道之外
絕對不會有其他的臭味
而且臺灣的臭豆腐也沒kl康樂花園pasar malam的那家臭豆腐臭
怕那陣味的人可以放心了


接下來就是這個香腸了
整天都吃原味的香腸都吃到怕了
可是看到用海鮮做的,就蠢蠢欲動要嘗試了


結果就買了這個綜合口味的香腸(NT40)
最上面那個就是旗魚卵香腸,中間烏漆麻黑的就是墨魚香腸,
最下面那個就是黑鮪魚香腸
我個人認為旗魚卵的最好吃,咬的時候裡面的魚卵在嘴巴爆開的感覺
真的好好哦~我喜歡!!


我還買了吻仔魚烤鳥蛋
吻仔魚就好像malaysia的銀魚仔,不過臺灣人都是直接蒸了就拿來吃
由于魚身都是白白的,所以又叫白飯魚
烤鳥蛋就是烤鵪鶉蛋咯,把蛋敲開蛋液倒進模型裡烤就是了
臺灣的夜市到處都可看到
可是淡水的有加吻仔魚,而且老板還保證每隻起碼有50條魚就是了
不過我吃了感覺沒這么多哦~
w說整條魚直接拿來吃很惡心,
所以整個烤鳥蛋就是我自己一個人解決了


在淡水老街還可以找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店家和餐廳
而且店面的裝飾都很特別
感覺有點像馬六甲,不過比馬六甲好玩和多東西吃就是了


也買了10塊錢一支的炸蝦卷
很濃的五香味
而且剛炸好我那給我
吃到有點燙嘴
哈哈


來到淡水不能忘了阿婆鐵蛋!!
所以我也買了一包鐵蛋回去


一包鐵蛋100元,我買的是比較大的共10粒
不過老實說鐵蛋沒什么好吃
就只是鹵到硬硬的雞蛋
鹵到只剩蛋黃,蛋白剩下一點點
硬硬韌韌的,咬到嘴巴算死
要慢慢咬才會吃到它的香味
不過這種東西我只會買一次而已
貴到死又沒什么特別


魚丸跟阿給也是淡水的名產
不吃就等于沒來淡水


這個就是魚丸湯了,4粒魚丸30塊
有點貴吃下
不過它的湯頭真的很贊
來到臺灣我開始敢嘗試一些芹菜了
因為很多時候,他們的湯不是放蔥花
是放芹菜的,剛來的時候吃得蠻痛苦
不過久了就會開始接受芹菜的味道


裡面就是那種類似福州魚丸的
有包肉餡,很不錯吃
很彈牙


這個就是阿給(NT30)
是一種那油豆腐裡面掏空,然后塞炒過的冬粉,過后用魚膠封起來再拿去蒸,
蒸好後配上甜辣醬就ok了
這個是我來臺灣1個月以來
我最愛的一道料理
現在想起都流口水!!!


打開外層給大家看看內部
看到那炒到很香的冬粉
是不是很誘人呢???
我自己肚子都餓了


吃完阿給就是要吃甜品,就來個拔絲地瓜和芋頭吧(NT35)
所謂的拔絲就是拿砂糖炒到融化,再把炸過的食材拿去攪拌均勻
糖漿冷卻了就會變得硬硬的
配上炸得松化的芋頭和地瓜
真的很好吃
而且它的芋頭超粉的,我喜歡
地瓜就甜甜,也不錯吃


淡水是魚港,所以賣很多海鮮
那些烤魷魚一支50元很便宜
不過太大了,我吃不完就沒買了


也看到有人直接把整只燒豬擺出來賣
你要什么部位就切給你
那個老板娘的動作很快
看到我拿手機出來頭馬上轉向一邊


臨走前看到很多人排隊買tako
我又跑去買了
你看老板做的份量真的很多的說


30元6粒,在臺灣算是賣比較貴了
不過里面裝的是新鮮的章魚肉,而且還有多汁的高麗菜
吃了臺灣的章魚燒就會知道malaysia賣的多難吃了而且又貴
回馬我肯定不會買來吃的


難得去淡水我也買了一些手信給自己
這個就是山藥花生椰條
100元一包


這個就是和果子羊羹
一包7個70元
那些羊羹超好吃的
我喜歡

這次淡水之旅,因為時間太趕所以沒去漁人碼頭情人橋那些的
不過也吃了不少東西
體內又累計不少脂肪
錢包又薄很多了
呵呵,最近真的花太多錢
不能不節制了
不然真的破產了
哈哈

18 則留言:

  1. 如果我过来台湾玩,你会带我环岛游么?

    回覆刪除
  2. 别这样对我拉~~~~~你弄到我真的很想去台湾吃过世了拉~~~ T0T
    每次来你的部落就看到好多好好吃的东西~~~(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
  3. 嘩, 看來你這幾個小時的淡水之旅, 還收穫甚豐吧, 哈哈!! 對呀, 奇怪怎麼沒有一架像樣的相機到處去拍照呢?? 台灣應該比較便宜吧??

    回覆刪除
  4. 哇!你介绍的好好哦!很多东西在我那时去的时候都没有看过!哈哈!我去的时候也许太小了!(2000年四年级去的)。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去找你啊!哈哈!

    回覆刪除
  5. 我也想要去淡水?
    哇~真的好多東西吃~
    有沒有素的?介紹來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忍不住了咯!

    = =

    我以後一定要去臺灣

    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哇~~~很多美食啊!!!!我最爱的台湾!搞到我跟想立刻飞过去了!哈哈哈……^^可惜没钱!T.T

    炸鸟蛋?可以吃的?感觉很恐怖!哈哈……^^

    walao~~~Taxi起跳台币70?相等于这里7块左右!真的很贵!!!

    回覆刪除
  8. 那个鱿鱼我有吃到!!还有图为证..我吃的比较小,才马币3-4令吉。超便宜的 ==''

    回覆刪除
  9. 哈哈,感觉上台湾的东西真的很贵,
    以后如果去台湾念书不知道会不会有经济困难。。==

    回覆刪除
  10. 吃, 吃, 吃, 你在台北的生活好像只有吃而已!

    你說的匯率都是台幣吧?

    回覆刪除
  11. 铁蛋我吃过,很像plastic= ='' 还是吃不惯啦!

    那个ice cream很得意一下~

    回覆刪除
  12. 哇,好爽哦~~~
    看到照片,我餓了...
    那夕陽很漂亮耶...

    看來我的臺灣行得快快 confirm 了^^

    回覆刪除
  13. 淡水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還有紅毛城 忘了真正明稱的情人橋
    阿婆的酸梅湯
    還可以到對岸的八里騎腳車
    博物館
    太棒

    回覆刪除
  14. 我等你介绍更多台湾
    这样子我可以计划去台湾

    回覆刪除
  15. 天啊,那个炸虾卷真的超好吃的XD
    很想念那个味道啊。。
    还有芋头地瓜拔丝。。天啊
    今晚应该就会梦到了。。哈哈哈
    不过阿给也很不错下的:P

    回覆刪除
  16. 淡水的烤魷魚是我的最愛,10年前賣45台幣,現在才賣50元?以前求學時45元我吃不起,要與同學負担才有機會吃。。。。
    如果有機會再走一趟台灣,我一定吃他幾支。。。。

    回覆刪除
  17. 好多吃的哦...^O^

    那么迟了才去难怪照片都灰灰的
    我刚还想问是不是天气被污染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