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颱風天紀事


以前看到這張圖沒什么feeling
自從上次芭瑪襲臺後
看到這張圖
感觸良多
很想罵那個颱風#¥&…@&?

不夠強的颱風真的很惹人厭
尤其是我的學校在陽明山
平時的風已經夠大了
颱風來更不用說
那陣風大到~
可是還是要冒風雨去上課
氣死人了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一早醒來就聽見雨聲
yeah~下雨了~
全宿舍的人都很開心
因為大家都很期待颱風假(學生都是這樣的啦,不理那些農夫的死活)
室友們也一直很努力的到氣象局和新聞臺的網站
一直都在追颱風的最新動態
雖然芭瑪颱風一直在臺灣南部的巴斯海峽打轉
可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影響
新聞一直說臺灣東北部會一直下豪雨
還陸上警報的什么的
大家開心到...
有些人索性不做作業
因為大家都認定第2天會放颱風假

隨著時間的流逝,風雨也越來越大
大家也一直拼命聯絡在山下讀書的朋友
問下那邊的情況怎樣
結果一直被無情的答案傷害
山下的朋友一直說臺北市無風無雨
太平得很

不過我們還是不放棄最后的一絲希望
一直都在祈禱,希望第2天會放假。

--------------------------------------------------------

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

醒來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望望窗戶
看到外面的樹跟路牌被風吹到快倒下的樣子
真的有點怕怕
看了看學校的網站
大家的臉都綠了
因為臺北市沒什么雨,所以沒有停課,嗚嗚嗚~
既然沒放假,大家也只好認命了
乖乖的去刷牙,洗臉,準備上課去
在房間換衣時,還不時聽到外面有人在大喊大叫

走到宿舍門口的時候
被外面的景象嚇到
滿地都是壞雨傘和被風吹爛東西
垃圾桶裡面的東西都被狂風吹出來了
很骯臟
在外面走路的人都走到好辛苦
我從宿舍跑到我上課的樓才不到100米
可是我的下半身都濕透了

不過我的情況算好
班上同學他們就可憐咯
很多人都是全身濕透的,大家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問:
“你的雨傘有壞嗎??”
有一些來自苗栗,桃園的朋友還大喊說:“我終于知道什么是颱風天了~”
因為臺灣西海岸地區通常都不會受到颱風影響的

住在山上的同學還好
山下的就可憐了
因為經過一夜的狂風暴雨,
有棵大樹倒了,壓在陽明山的主要大道
結果士林區跟陽明山大塞車咯
結果好多人遲到
教授心機也很重,雖然沒點名
但是卻給課堂作業,鄙視他~

上完課後,回宿舍又是一段艱苦的過程
我也覺得一些同學真的很笨
看到地上這么多爛雨傘
還硬要開雨傘
結果才剛開,雨傘就馬上壞了
怎么要這樣跟雨傘過不去呢?
唉~


下午3點,因為風雨實在太大了
所以學校緊急宣布停課
剛好我3點有課,哈哈結果賺到2節的假期哈哈
上面是從我房間拍到等坐taxi的學生
單單等taxi的人都那么多了,等巴士的人更不用看了
看到他們排隊都覺得他們好可憐
風雨這么大,還要在那里等差不多1個鐘
真有毅力。

晚餐時,因為不想吃泡麵
所以就走去學校的美食廣場吃
一出去外面,感覺全身好像被藤條亂鞭
那些雨水打在身上真的好痛,雨衣也被風吹到裂開
我這種60多kg的胖子走在外面都感覺快被風吹走
更何況瘦子
洗澡時,還發現全身都是被雨打到的淤青
好痛。

過後,我把我學校的情況告訴我朋友
都一直被山下的朋友吐槽
他們說山下只是下雨罷了
死都不相信我那邊這么嚴重,
他們說都是在臺北市,只是海拔高500m
情況怎么差這么多,等到我找一些新聞出來後
他們才相信

-----------------------------------------------------------

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醒來時,看到外面還是狂風暴雨
以為學校還會停課,就繼續睡了
后來我室友醒來時,上網看到學校今天也沒停課
¥@×…×%氣死我了,臺灣人還真的不愛放假
這么大風大雨還要去上課
不管啦!!繼續睡就是了
結果我就睡多了半個鐘,還慢慢摸去洗澡,刷牙
遲到了快1個小時才去上課
結果進到課室時,教授也剛到
2個一起走進課室,還問我是不是也塞在路上
聰明的我當然答:“是咯!”
難道誠實地跟她說我是故意睡到這么遲來的咩??

不過今天地上沒昨天那么多雨傘了
應該是接受到昨天的教訓
知道雨傘在文化大學只有3秒鐘的壽命
所以大家都穿雨衣或防水外套
大家的話題就是昨天家里有停電嗎?
幸虧我宿舍昨晚沒停電
哈哈

今天的風感覺比昨天還大
我被風吹到差點跌3次倒
走去體育館的路程中
突然一陣風吹來,走在我前面的幾個女生全部一起跌倒
幸虧我剛好扶著我旁邊的車子
不然我也跟著跌倒
走在我后面的幾個朋友就抓著我的身體
現在想到這畫面,真的好想笑
一路上我也一直抓住我的眼鏡,不然都會被吹掉
不過全身也差不多濕掉
好彩我的臉沒被雨打到黑青哈哈

上完體育課後,雨也停了,不過風還是很大
結果一整天都很冷
都要一直穿外套
幸虧這次颱風沒登陸臺灣
只是那個外圍環流太強,導致陽明山一直狂風暴雨
一個晚上的雨量就幾百mm了,九份宜蘭那些地方更超過1000mm
不過政府和校方也罔顧人命的
不停課,搞到我們這些學生一直被風雨肆虐

所以下次颱風如果你達不到停假標準的話
請馬上改道不要吹來臺灣,
這種颱風只會讓上課和上班人士帶來更大的困擾!!
不過颱風真的吹進來
我還真的不能想象陽明山的情況會是怎樣
會成為人間煉獄嗎??

12 則留言:

  1. 一口氣看完了這篇,很爽。

    雖然說這種生活很麻煩,
    但是我還蠻想體驗下的。

    = =

    回覆刪除
  2. 呵呵, 有親身經歷過才能夠明白箇中感受吧?? 我有一段時間在香港工作, 颱風吹來的時候, 我也好像你們一樣, 希望吹上8號, 然後可以不用上班.. 哈哈!! 不過始終沒有這個機會.. :(

    回覆刪除
  3. 又吃~~!!哈哈~~~!!可惜俺没机会体验这样的异国生活,虽然有时是辛苦,却是很多人没有的经历……加油啦~

    回覆刪除
  4. 何苦去诅咒自己呢?如果强台风再袭,台湾的状况会更糟

    回覆刪除
  5. 哇,好恐怖,竟然被雨打到黑青:p

    回覆刪除
  6. 好好噢!
    有台风假。

    那有没有倾盆大雨假或雷电交加假呢?
    打雷闪电也很恐怖涅!!

    回覆刪除
  7. 大风雨穿雨衣会不会比较好呢?

    同事月底要到台湾去
    现在有点迟疑...

    回覆刪除
  8. ‘被雨打到的淤青’这句有夸张到~哈哈~

    我以为台风好象很好玩,原来那么恐怖~

    你这60kg的人都有本事被风吹倒,我肯定也可以的,哈哈~XD

    好啦,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想你被风吹到不懂哪里去= =''

    回覆刪除
  9. 感覺好可怕~不過還真想感受一下 XD

    教授和你一起遲到 哈哈
    他認得你?

    回覆刪除
  10. 還好台南風和日麗
    wakak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