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臺灣食物的份量

來臺灣之前
我那些朋友去過那里的朋友都會一直跟我說
去到那邊是瘦不了的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臺灣的美食太多
會讓你吃不停
所以才會讓你肥
所以天真的我一直認為
去臺灣只要每餐吃一樣東西就不會肥了

來到臺灣第3天時
學長姐們帶我們到餐廳吃東西後
我終于明白
臺灣會讓肥一圈的原因除了是哪里美食多之外
最主要的原因是
那邊食物的分量!!

臺灣的食物價格普遍比malaysia貴20~50%
不過那里的食物只能說抵食,
因為分量大而且配料多
食量大的人來臺灣應該會很開心
想我這種在減肥中的
就會越減越肥


這是我在臺灣吃的第一餐雜飯
雜飯在臺灣的叫法是叫自助餐
buffet在那里是叫吃到飽的
那里的雜飯很多都是算重量的
我常去那間就是看你有沒有選肉
有肉的話就會很貴,尤其是雞腿那些的
不過上圖那自助餐的價格還好不會很貴,55元



來臺灣我沒吃蚵仔面線,炸雞排,豬血糕那些的
我一直在狂吃鍋貼,餛飩等餃子類的食品
我是餃子狂來的
而且臺灣的餃子便宜,份量又大
上面那張圖是臺灣的鍋貼
分別是原味和韭菜口味
10個鍋貼才賣我55元
好值得吃哦!!!


這是我學校附近很有人氣的餐廳--淡江炒飯
每次吃飯時間內都人滿為患的
全部炒飯的價格介于55~65之間
那間店炒飯的分量是malaysia的一倍
盤大,配料多,飯更多
我今天的晚餐就是在那間店解決的
吃到4分之3時,我已經很飽了
不過在臺灣我學到食物不能浪費的道理
所以我很努力的飯吃完
吃完後我幾乎走不動路


這就是我的最愛的溫州餛飩
一碗干麵配5粒大餛飩賣60元
餛飩皮薄餡料多,一個禮拜內我已經“幫襯”3次了
在臺灣應該沒什么機會吃到餡料少的餛飩吧
隨便一家店的餛飩都比malaysia的云吞大2倍
每次我吃完餛飩都已經很飽了
干麵是我很努力之下才吃完的


我今天的午餐就是這個--山東餃子
15粒55元,在malaysia這樣的數量起碼都賣你rm8以上了
餃子配上辣椒醬和油膏,真的好好吃哦
可惜臺灣人吃餃子好像沒配浙江醋和姜絲的習慣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配搭
餃子我吃到第8粒就已經很飽了
接下來我是很辛苦吃的
老板娘看我吃到這么辛苦還跑過來問我怎么了
我就答說餃子的份量太多,吃到我很撐
老板娘聽到這個答案馬上笑到半死
還說一般的臺灣男人都可以吃到20到25粒這么多
馬來西亞人的食量在亞洲應該算是最小的之一吧!!


上面的是黑胡椒豬排飯,75元
整個豬排下面都是飯哦!!

在臺灣感覺吃飯會比較貴
所以我很少吃飯
主要是吃麵和餃子為主
在這里不得不贊臺灣的米飯
真的很好吃,每粒米都是圓圓短短的
很有粘性,咬起來很有口感,米飯的味道特別濃厚
而且容易飽!

我覺得再這樣吃下去
我回來malaysia應該會肥死
肥了就沒人要了
嗚嗚嗚嗚~

24 則留言:

  1. 真是的~
    我们都肚子饿了~
    =_=....
    感觉就是幸福~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这里的东西
    又贵又小气~
    好想去台湾啊~~

    回覆刪除
  2. 這里的食量已經可以令人變胖了

    上次去臺灣,晚餐是一盒的鍋貼,
    吃到我快死掉了~
    十多片@@

    我還是喜歡大馬,泰國的米 XD

    回覆刪除
  3. 台湾简直就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当初因为不敢离开家而放弃了留学的机会!现在真的很后悔!哈哈……不然就可以吃到你现在吃的这些东西了!^^

    能吃是福,肥也是福啊!^^

    回覆刪除
  4. 看来你是瘦不到的啦(泼你冷水先~)
    哈哈。。。

    幸好我不喜欢吃水饺,不然被你引诱到= =''

    回覆刪除
  5. 哈哈, 干嘛那麼傷心?? 吃得是福啊!! 其實東西不會貴, 反而我覺得馬來西亞的東西更貴, 現在普通吃一餐也要超過RM5, 而且論份量和材料, 簡直不能和台灣的比較囉!! 算吧, 照樣吃, 多做一點運動就好啦~~ :)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爱吃饺子~~~
    羡慕呢~~
    没关系啦,就吃胖胖回来咯~~^^
    你会在哪里到几时?我想去台湾耶~

    回覆刪除
  7. 傻小子!
    快点找个伴和你share嘛,
    酱你就不用吃到撑死!
    快点,快点!
    约他出来一起吃嘛。
    大方点。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不必減啦 XD

    難得有機會去那邊讀書
    就趁這段時間好好放縱一下自己的食慾咯
    XDD

    回覆刪除
  9. 继续吃继续分享
    台币和马币兑换率是多少??

    回覆刪除
  10. 价钱都大概 55 那样哦...
    不会贵 ~


    你常常都吃完
    那你的胃嘛越撑越大? XD

    回覆刪除
  11. 回 Akira 思胜

    我哪里有引誘你哦
    哈哈


    回 Nick尼克仔

    在外國留學要懂得克服寂寞哦
    不然會很痛苦的


    回 7u1

    那你就過來吃吧


    回 歪歪

    是的
    在臺灣幾乎每餐都吃到我蠻痛苦的


    回 穷光蛋市长

    不過我覺得臺灣東西容易吃膩
    現在已經有些東西被我吃膩了


    回 mavis

    你潑我冷水
    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12. 回 追梦者

    是咯
    我在擔心中


    回 [SK]

    在臺灣我不敢去高檔一點的餐廳咧
    那邊很貴


    回 Jean

    你放心
    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呆上4年
    不過我寒假跟暑假應該會回來


    回 嘿嘿

    醬容易找到伴就好咯
    嗚嗚嗚


    回 凯尔文

    不行
    肥過頭沒人要就慘


    回 sock peng

    大概是rm1=nt9.7


    回 迷迭香

    是咯
    胃口開始越來越大了

    回覆刪除
  13. 我也要吃啊!我也很爱吃饺子,在台湾吃果然很值得,哈哈哈

    回覆刪除
  14. 那水饺看起来超好吃!!

    回覆刪除
  15. 真得蛮丰富的!
    不过价格还蛮贵的。
    其实感觉还蛮值得吃的!
    对我这种永远吃不饱的,
    应该不错!哈哈!

    回覆刪除
  16. oh no, 看到我口水直流, 肚子突然覺得好餓!

    回覆刪除
  17. 我一听到猪血糕就毛骨耸然, 怕怕!

    没看过这么长的锅贴, 饺子好像很好吃...

    可以要求减量吗? 肥了不要紧, 回来才减, 但撑坏胃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18. 鍋貼,餛飩都是我最愛
    可惜不和何時才有機會吃

    回覆刪除
  19. 哇!好多东西吃...
    臺灣是那里?台湾吗?

    回覆刪除
  20. 就是說嘛
    臺灣真的有很多小吃的咯
    也比在馬來西亞便宜+值得吃我覺得
    因爲那邊的東西太好吃了 =p
    我很想回去玩10多天哦 =p

    回覆刪除
  21. 前年去星馬 那邊的白米飯吃的不習慣 吃起來像沒煮熟...不過肉骨茶真的不錯^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