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我的學校

今天的我很神經
在大熱天還跑出來曬太陽
就是為了拍拍我大學的校景給大家看
臺北夏天的太陽真的很毒
難怪整天聽說人家會中暑
他們的夏天真的熱過吉隆坡的
拍完這些照片我頭都有點昏昏了


這是我學校的后門,
我學校很奇怪的,沒有前門的
只有后門
呵呵,我學校的全名就是叫中國文化大學
位于陽明山的


因為是位于陽明山,所以我學校的夜景蠻漂亮的
不過很可惜的,臺北101在晚上都是只開幾盞燈
而且臺北的大樓很難少,我個人覺得吉隆坡的夜景比臺北的美很多倍
陽明山的風真的很大
差點就要把我手機給吹走
這是唯一一張比較不抖的照片

Photobucket
這就是白天臺北的市景

Photobucket
這張椅子晚上就坐滿了情侶
臺灣的情侶動作都很大膽的
會一直摟摟抱抱,kiss kiss kiss,摸這里摸哪里
好像旁邊沒有人似的
搞到我只有在白天才敢來這里
“想當年”我戀愛時都不敢在外面做這些動作
連牽手都不敢,唉~

Photobucket
這是我學校的室內體育館
里面有25公尺標準游泳池,羽球場...
據說是臺灣最好的室內體育館之一

Photobucket
這是體育館的側面
看起來蠻宏偉的

Photobucket
現在臺北正舉辦聽障奧運,而且借用我們學校的場地
所以到處都看到這個指示牌還有很多體育選手
可惜他們都是耳聾的

Photobucket
大孝館的門前空地
校園擺滿好多類似這樣的東西
不過我還真的不懂這些藝術品要表達的意思

Photobucket
校園的平面圖
文化大學所在地稱為華崗
華岡地名是張創辦人取的,取名於「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之意
我學校是40多年前是個橘子園

Photobucket
大孝館旁的籃球場
臺灣人很喜歡打籃球
單是我學校已經有3個大戶外籃球場了
大籃球場內還有幾個小籃球場
我學校的體育系很著名,設備也很好
這次臺北聽奧運動會有幾個金牌出自我學校的

Photobucket
這就是大倫館,男生宿舍來的
我房間就是在底樓的其中一個

Photobucket
學校內的道路都是以文學家來命名
例如孔子,孟子,玄奘...

Photobucket
這是大恩館,大概有10多樓
是商學院和行政大樓

Photobucket
這是我上課的大樓--大義館
一個在考試數學不及格的人竟然讀理學院,我佩服我自己,哇哈哈~
這棟樓據說也是最兇的一棟
晚上這棟樓是很陰森的,因為建筑結構和風水問題
學長姐都交代我們晚上沒事不要經過或進去這棟
文化大學就是盛產阿飄的地方
嗚嗚嗚~

Photobucket
大義館門前有個孔子像
孔子天天在看著學生在前面的空地吸煙


Photobucket
大義館前面的空地


Photobucket
堪稱百花但卻一朵花都沒有的百花池


Photobucket
百花池旁就是大仁館,是藝術學院和外國語文學院的所在地

Photobucket
百花池前的空地,常常有許多活動在此舉辦
大太陽底下真的不適合拍照
拍到的照片顏色都是淺淺的
晚上經過這邊也是很陰森

Photobucket
大仁館的后面,我學校的建筑都帶有很大的中國風

Photobucket
跟學校其他建筑風格有很大差異的菲華樓
據說是專for僑生用的

Photobucket
菲華樓的風格真的是比較現代化

Photobucket
前面還有蠻漂亮的門廊

Photobucket
讀書壓力大的時候
應該可以來這里解壓下
而且文化大學到處都是蟲鳴聲



這是菲華樓的內部,有個以鵝卵石堆砌成的八卦
現代卻又不忘中國傳統文化

Photobucket
這個很大棟的就是女生宿舍--大雅館

Photobucket
大雅館下面是個foodcourt

Photobucket
foodcourt看到的臺北市景,很蒙

Photobucket
food court的一小角落

Photobucket
這就是大典館,以前是圖書館
現在是文學院、環境設計學院、語文中心、出版部和郵局所在地
學校很多建筑都成“器”字形

Photobucket
很害羞的大德館,躲在我宿舍的后面
是實驗室來的



Photobucket
大功館是農學院的



Photobucket
我學校任何角度都可以往到群山

Photobucket
大仁館的正面

Photobucket
這是我學校的巴士站
上課期間會有巴士停在這里


Photobucket
這是大成館,是創校時第一座建的大樓
他們說校內最美的大樓

Photobucket
這個大棟的就是位于校門的曉峰紀念館
由3棟建筑組成,分別是華岡博物館、圖書館、資訊中心
我們學校是唯一一間有博物館的大學
還有校史室、藝術中心和池田大作研究中心
在初一時曾接觸過池田大作的攝影作品
喜歡他的作品
可惜到今天還沒有機會進去這間大樓

Photobucket
正面就是圖書館
文化大學圖書館的藏量在臺灣百多間高等學府排第五


Photobucket
等到我有空才進去里面參觀參觀吧

Photobucket
學校的博物館

Photobucket
大學內有個書局,買書方便很多
不需要下陽明山

Photobucket
這是進出學校主要的要道
由于這里會見到很多的仇人
所以被叫仇人破

Photobucket
學校沒有明顯的正門,一出到來就是被學生稱為“小鎮”的地方
里面有很多的東西吃,日用品也都是在這里買
只是這幾排店屋就有好幾家7-11還有ok,全家的24小時便利店
臺灣真的是便利店王國

Photobucket
就因為有小鎮,所以文化大學雖然在山上
但是是屬于比較便利的大學
要買日用品都可以在這里買
這里的餐廳也很多有幾十間,價格也比山下便宜
我的三餐都在這里解決
半夜3點鐘都還有一些街邊攤或便利店營業
再下去一些還有麥當勞,starbuck,超市等。

Photobucket
小鎮有賣雞排,珍珠奶茶,早餐店,書店,網咖,修車行,漫畫店,個性小鋪...

Photobucket
小鎮真你有好多這種肥肥的狗睡在走廊上
看來在臺灣做狗好過做人
每隻狗都有人疼的

臺灣的夏天
真的好恐怖~

32 則留言:

  1. akira 我们的留言竟然是一样的

    回覆刪除
  2. 在你学校乱闯
    会迷路吧
    = =+

    回覆刪除
  3. 下次拍那些臺灣的情侶動作都很大膽的會一直摟摟抱抱,kiss kiss kiss,摸這里摸哪里好像旁邊沒有人似的相片来看看咧哈哈!!! 如果可以,拍video比较好哈哈!

    回覆刪除
  4. 孔子天天在看著學生在前面的空地...吸烟
    这句话炸到...
    还有那个搂搂抱抱~
    是这样的啦
    现在的青少年阿~
    要习惯呢~
    话说回来,你的学校很大!
    好有规模噢~

    回覆刪除
  5. 你是在好勤勞耶
    一個一個去拍

    我那時去臺灣,也覺得那里便利商店超多
    我一天至少會去一次
    多起來有3次以上XD

    回覆刪除
  6. 不错!
    看来很好,
    外国学生很多吧?

    不怕吧,
    鬼也讲义气。
    可是“大义也灭亲”!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辛苦你了
    你解释得很详细
    我也羡慕你有机会在国外读书
    你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

    我期待你分享更多台湾读书生活
    你要加油!!

    回覆刪除
  8. 你学校的每一栋楼都很大咧~
    设备很完善~ 
    环境也很不错的说~
    嘿嘿! 至少好过... XD

    回覆刪除
  9. 這所大學感覺上好大!! 好像一個城市那樣!!

    不過可惜, 看不到101大廈, 我也奇怪, 為甚麼只開幾盞燈那麼少?? 飛機怎麼看得見呢??

    不要緊, 很快你就會找到一個人陪你去那些木凳上看夜景然後摸來摸去的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0. 你的学校大到~~~亏你还可以记得它们的名字= =

    哇,很有可能我都会迷路呢!哈哈~

    不过真的看来不错 : )

    还真贴心,还有建好了的椅子给人坐着欣赏夜景!

    不过,到外面生活,要好好照顾自己。天气热要喝多点水哦!加油!

    回覆刪除
  11. 台湾在地震线上,你要他建这样多高楼做什么?哈哈

    秋天来了,你一定喜欢。。。:p

    回覆刪除
  12. 酱热也好, 美眉才穿的少呀!

    不愧为“大学”, 不过看起来真有点阴森......

    我妹以前留台第一年会有位学姐守护神, 你呢?

    回覆刪除
  13. 其实看了你这篇,
    我想问一问,
    你在那边还习惯吗?
    一个人出国读书,我总觉得很孤独的感觉。
    你认识多一点朋友啦,大学生活一定很精彩。
    加油!

    回覆刪除
  14. 照片很多,可是我只对女生宿舍有兴趣

    你可以再拍多一点的...XD

    回覆刪除
  15. 回 Akira 思胜 & Chi Leong

    其實只是建筑物大而已
    很快就走完一圈了


    回 凌迟魔女

    我只迷路過一次
    放心,我學校不大


    回 Feeling

    我不敢
    等下被人丟下山就慘!!


    回 Nick尼克仔

    呵呵,大學還真的蠻多人吸煙的
    我學校成立40多年,怎樣都是有點規模的


    回 歪歪

    其實很多棟我還沒拍
    因為懶惰走進去


    回 嘿嘿

    我那間大學的外國學生真的還蠻多
    可惜我房間沒個金發碧眼的


    回 sock peng

    呵呵
    等我穩定下來我會多多發文的


    回 *~店长~*

    呵呵
    我學校就是著名設備齊全
    有機會拍拍里面給大家看看吧

    回覆刪除
  16. 回 [SK]

    臺灣比較環保
    他們通常只開最上面幾層的燈
    呵呵,臺灣還沒開放到容許我跟我的xx在那邊做那種行為吧


    回 mavis

    當然,我拿著地圖來寫blog的
    不記得可以看地圖啊
    哈哈


    回 Wois

    日本跟jakarta也是在地震線
    大樓也不見得會少啊


    回 喵喵家族

    呵呵
    我對美眉的興趣不到
    我還在找著我的學長呢


    回 凯尔文

    暫時對一切還是很新奇
    還沒感受到那份孤獨感
    接下來可能會了


    回 狂暴の君主

    你真的很....

    回覆刪除
  17. 讨厌啦!! 我好想去台湾哦。

    等明年清冬季货的时候你帮我买嘛!! XD 


    你们學校的室內體育館
    ==好雄伟哦。。。。

    篮球场也很大==

    你好幸福噢==

    ==介绍几个台湾帅哥来认识下

    回覆刪除
  18. 别告诉我他们抓一个真黑黑给你同房(洞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酱拍!当然很曬咯?哈哈!
    学校好大!这样要拍几天....

    回覆刪除
  20. 我也要到台湾读书去!

    回覆刪除
  21. 在那里的日子应该很好吧^^

    学校很大!习惯那里的路线了没?=p

    以后出出门都拍照给我们看看喔!嘻嘻。。。

    回覆刪除
  22. 校園感覺很大, 這麼熱的天氣, 你還為我們做SNG報導, 感激感激!

    回覆刪除
  23. wow...你学校的规模好大耶。
    真的辛苦你了,take care O =p

    回覆刪除
  24. 夏天超熱

    台灣是比較開放的
    不要"學"啊
    做回自己就好

    回覆刪除
  25. wow...還是那一句
    很想念陽明山噢
    喜歡從那邊看臺北的景色 =p

    你的大學很新哦
    我朋友的是復仁
    有點殘舊
    但是那邊有很多美食 =)

    回覆刪除
  26. 大热天跑去拍照也没戴顶帽啊? >.<"
    真的不会照顾自己哦 ~

    回覆刪除
  27. 回 杨宝贝

    呵呵
    冬季貨你穿來干嘛??


    回 嘿嘿

    很可惜的
    跟我同房全部都是華人


    回 河后離村沙

    還好啦
    我學校只是建筑物大而已
    校園不會大


    回 慧芝

    等畢業後就去報名臺灣的大學吧


    回 ~珊姑娘~

    在臺灣的日子暫時還好啦
    不過我都少出去了


    回 lock

    我學校不會很大啦


    回 小闷瓜

    不辛苦!不辛苦!
    呵呵


    回 龍貓

    也沒有對象給我去學習他們咯
    哈哈


    回 fufu

    我學校已經40多年歷史了
    比輔仁歷史還要久


    回 迷迭香

    文化大學不能帶帽啦
    一出門口帽子就飛了

    回覆刪除
  28. 看來接下來你會碰到更多的有趣的事情
    期待!

    回覆刪除
  29. 不好意思 因為升學用
    你拍的中國科大 可以讓我用在備審資料上嗎?

    回覆刪除
  30. 請問可以借我照片放備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