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自制布丁

這個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做的

不過就是一直懶惰放上來

趁今天無聊就把它放上來吧

這次我做的是號稱全世界最容易做的布丁

相信笨蛋也會做

這個全世界最容易做的布丁材料也很簡單

就2,3粒蛋黃,水,煉奶,牛奶,糖和魚膠粉

就這么少材料就可以做到很好吃又滑的布丁了

首先,就是把兩三粒蛋黃打在碗裡

注意哦,只要蛋黃哦

蛋白你拿去丟掉,敷臉,煮菜隨便你

不要拿蛋白加入布丁就好

過后就加入適量的煉奶

你喜歡甜就加多多咯,我不是很喜歡甜,就加一湯匙而已

過后就加牛奶

像我這種喜歡奶制品的人

就會加很多很多的啦

我加了差不多一杯的說

加了牛奶,還用說

當然就是馬上攪拌均勻啦

接下來就是放糖還有一點點一點點的鹽

加一點點的鹽,可以把糖的甜味都帶出

不過千萬不可以加多,不然你的布丁就會變成咸味布丁了

接下來就是煮滾一煲水

然后加魚膠粉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熄火了

接下來這個就是重頭戲了

千萬不要在水還是滾滾燙燙的時候倒入蛋漿哦

不然蛋漿會熟的,到時你的布丁就會變得不滑又不均勻了

所以一定要等水冷了才把蛋漿倒下去

當然也不要在水太冷的時候加,大概70度的時候就可以倒入蛋漿了

倒入蛋漿的時候

千萬不要忘記用你最快的速度

去把蛋漿跟魚膠液攪拌均勻哦

過后把那個布丁液倒入一個模型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把整個布丁倒出來

倒一些蜜糖在布丁上,

無論怎樣說,蜜糖還是比焦糖健康很多

或者配一些水果吃

也蠻不錯的哦~

你說這個布丁是不是很簡單咧~

28 則留言:

  1. 哇!!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可以这么做

    谢谢分享!下次我试试看

    PS : 你做得很美

    回覆刪除
  2. 你不是普通的厉害~
    感觉很好吃阿~
    不过我不会做来吃~
    因为啊~
    和你恰恰倒反
    我吃奶制品会吐诶~
    哈~

    回覆刪除
  3. 我想问我想问
    那个鱼胶粉是怎样的
    哪里可以买到啊
    谢谢你啊
    我超想吃的

    回覆刪除
  4. 嘩, 你的簡單其實內裡也蠻有學問的喎.. 做出來的樣子還很專業呢~~ 贊!!

    回覆刪除
  5. 哇!男人做甜品!我觉得你很sweet咧! =)

    回覆刪除
  6. 好想吃哦!!!几时也做给我吃呢???哈哈!

    回覆刪除
  7. 流口水
    若不是这样远
    我要你送来一个

    回覆刪除
  8. 虽然你说容易
    虽然你说笨蛋也会做
    相信本人就是白痴了
    我应该不会做咯
    打蛋就不会了
    抱歉呢
    我蠢

    回覆刪除
  9. 简单啊,
    可是我还是懒惰做,
    最好有人弄给我吃~呵呵·

    回覆刪除
  10. 懒惰烹饪的我还是认为人家做得比较好吃!

    回覆刪除
  11. 是很容易啦~問題我不懂什么是魚膠粉 = =

    回覆刪除
  12. 水還是滾滾燙燙的時候倒入蛋漿就变蛋花汤了....XD

    魚膠粉是什么来? @_@

    回覆刪除
  13. 好好吃的样子哦...
    但是它们是什么口味的啊?

    回覆刪除
  14. 天啊
    你好厲害
    我原來是笨蛋~~

    魚膠粉哪裡買我都搞不清

    回覆刪除
  15. 炼奶
    我不喜欢奶的味道..
    可以用什么代替吗?

    回覆刪除
  16. 好利害!

    以後出國三餐可以自己解決了!

    P/S: 什麼是魚膠粉? 沒聽過的食材!

    回覆刪除
  17. 哈哈..

    怎么那么多人不知道那个是什么

    呵呵超级市场都有卖的啊.

    gelatin嘛呵呵.

    回覆刪除
  18. 我做的布丁比较简单,是那些包装粉的.

    不用放gelatin的.

    你做的很美哦,喜欢那个cherry.

    回覆刪除
  19. 哎呀!
    好容易啊!
    我会试试做看。
    谢谢!

    回覆刪除
  20. wow... 你有沒有留一個給我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