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食記... ...godiva chocolatier cafe @ pavilion kl




去年12月,被譽為巧克力界LV的godiva
終于在pavilion開設東南亞首家godiva cafe
不過在那里開幕了這么久
我一直沒什么興趣想到那里坐坐
因為我一直以為那里的巧克力飲料的價格是超級天價
而且經過它柜臺的時候
望到里面的巧克力的單位是以重量來計算
好像100多gram就100塊了
所以就不敢進去里面坐坐

直到最近看了kai and baobei部落的大阪行那篇文章
里面有一張照片是五顏六色的macaroon
讓我看了好想吃
突然想起pavilion的godiva cafe也是有賣macaroon哦
就上網查了查它的價格
發現里面的飲料都是我勉強可以負擔的范圍
于是決定到嘆一嘆
哈哈


此圖片源自于網上
godiva cafe就位于pavilion 2樓的左側
是我最喜歡的開放式設計
旁邊都是prada, gucci,ysl,versace,hermes,celine,burberry這類的國際品牌
最適合我這種愛慕虛榮兼享受生活的獅子座了
雖然買不起名牌但是在它們的旁邊嘆被巧克力兼幻想自己是個富公仔
應該不是罪吧??
不過給我老媽子知道我在這里嘆
一定殺了我!!!
哈哈


此圖片源自于網上
柜臺裡擺滿了玲瑯滿目的巧克力
好像買幾粒吃哦
可惜錢包的錢不夠
唉~


此圖片源自于網上
無聊到連它的menu也要拍
在這里不得不說它服務生的服務
真的太好了!!!
除了會幫人推椅子之外
還會問顧客今天的心情如何?收獲怎樣?
叫他介紹menu里面的飲料
他竟然可以解釋我每種都想喝
佩服!!
我以前做promoter都沒做到他們這么專業


印在杯墊上的godiva標志
在這里為大家說上godiva的歷史吧

傳說在1057年,統治Coventry城的Leofric the Dane伯爵向人民徵收重稅,支持軍隊出戰,令百姓苦不堪言。伯爵善良美麗的妻子Godiva夫人憐憫百姓,她懇求伯爵減收徵稅,伯爵勃然大怒,認為夫人 為賤民苦苦衷求的行為很丟臉,Godiva夫人卻堅持己見。他們決定打賭──Godiva夫人必須赤裸身體騎馬走過城中大街,僅以長髮遮羞,如果人民都關 緊門戶不偷望的話,伯爵便宣布減稅。結果Coventry全城百姓都誠實地迴避屋內,令Godiva夫人不至蒙羞,伯爵也信守諾言宣布全城減稅。

1926年,比利時巧克力大師Joseph Draps以“Godiva夫人”為名,在布魯塞爾一條用大卵石鋪成的大街上開設手製巧克力店,其標誌就是裸身騎在馬上、波浪長髮飄揚的Godiva夫人。

自1968年起,Godiva更成為比利時皇室御用的巧克力品牌,在Godiva製造的數百款巧克力當中,有幾款就是專為比利時皇室的盛事而設計的。

這時里面的服務生突然走過來通知我
他們的macoroon剩下最后一粒了
問我還要不要
我在工作期間培養了一種剩下最后一件物品不要買的怪習慣
所以我就馬上換了一塊白巧克力蛋糕


此圖片源自于網上
macaroon,我跟你無緣了~
唉~



不久之后
他們就拿了一個燭臺
這是干什么的呢??


哦,原來那燭臺是為那熱巧克力保溫的
godiva hot chocolate milk(rm16.00)
它的巧克力味蠻香的
而且分量不小
那個壺足足可以倒出3杯呢~
可惜顏色有點過淺
讓人看起來以為是milo
后來看到隔壁桌的點dark chocolate
看到它的顏色比較淡也更香
我就跟我妹說應該點那個才對



很快的,我的dark chocolate decadence chocolixir (rm16.00)也來了
它拿來的時候
我有點失望
因為這么貴的飲料不應該用這種杯裝
太普通了
襯托不出是比利時皇家御用品牌的巧克力

喝一口
濃郁黑巧克力的香味在口中彌漫
好香哦~
而且還可以咬到巧克力碎
不愧是以72%純可可調制出來的飲料
不過有點過甜了

這時他們的服務生看到我的表情有點怪異
馬上來問我怎么了
我就說飲料有點過甜
他們就馬上給我解釋
因為他們的飲料用的巧克力比率比較多
而且都是用可可油來制造的
所以會比較甜

說完後那個服務生就馬上轉身去那了個空杯
然后幫我倒了一杯礦泉水
我看到那礦泉水的時候有點被嚇到
因為他們用的是evian的礦泉水
這牌子的水外面賣一瓶小支的都要7~9塊一支
不懂這里charge多少呢?
害我接下來一直很擔心賬單


同時,我們的godiva white chocolate cake (rm15.00)也送上來了
蠻小一片的~
可是擺設很漂亮


數一數那蛋糕,共有7層
外表那層是讓人甜入心扉的白巧克力
接下來那層是口感比較扎實的巧克力慕斯
第3層海綿蛋糕
整個口感層次就是很綿密細致
不像secret recipe那種松松,
全部都是creme吃多膩死
這里的蛋糕不會這樣

接下來就是我很擔心的“埋單”時刻
當我看到bill的時候
感謝天感謝地
那支源自于法國阿爾卑斯山脈的evian礦泉水沒被記在單了
不過兩杯巧克力加上一塊蛋糕
都要整51塊錢
蠻貴吃下的~

總結來說
那里的服務生各個都細心且觀察力超強
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就是贊啊!!

反正平時到starbucks, the coffee bean喝咖啡
都是差不多這個價格
怎么不要到godiva喝杯比較不傷身體的濃郁巧克力呢??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吃godiva的松露巧克力
因為這才是他們的主打
那些像名貴珠寶的巧克力太貴了我買不起
不懂有那個好心人愿意買幾粒給我享受享受呢?
我什么都愿意做的
呵呵呵


36 則留言:

  1. 实在太会享受了。。。我自问还没有那样的勇气去试。。。哈哈!!!

    回覆刪除
  2. wow cheesecake 是我的最愛哦 =p
    我去過belgium...
    當地的chocolate真的好吃到~~

    回覆刪除
  3. 虽然很贵
    但是他的服务就值回票价了。
    真的很棒啊~
    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
    真的是太赞咯~
    而且看起来很好吃很好喝
    真的就这样
    一点都不贵。

    回覆刪除
  4. 弄到我很想吃~
    嗚嗚

    特別是咖啡啊!我有咖啡癮的= =

    回覆刪除
  5. godiva,我永远记得在香港买来吃的时刻,真的太棒了!我很喜欢!!!

    那里的环境真的很棒!你好会享受︿︿

    回覆刪除
  6. 看了你点的食物,
    再看看价钱,
    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贵叻...
    是博客主人会点还是全部都是这样的啊?
    我也曾经吃过godiva一粒价值30左右的巧克力,
    当然不是我买的,
    是我的女生朋友在情人节时收到,
    请我吃了一粒,
    真的是好幸福哦...
    不过说实在的,
    可能是本人对巧克力没有研究,
    我吃不出什么特别和好吃的地方,
    令我有少许的失望...

    看了Godiva的历史,
    觉得还蛮搞笑的,
    怎么那么忍心的对待自己的夫人啊?

    本人介绍博客主人去尝尝Haagen Dazz冰淇淋,
    超棒的哦!

    回覆刪除
  7. 不如我就做那个好心人带你去吃,但是你还钱?哈哈!deal?

    回覆刪除
  8. 呵呵,有人送你的话,分我一个?XD

    回覆刪除
  9. 对巧克力没有大爱,但godiva的巧克力我大多吃过了~XD
    马来西亚Godiva是under Valiram Group的~他们的员工服务都不错的。但是不记得有你说的那般好~=p

    回覆刪除
  10. 感觉很高级的甜点 ! @__@
    你很会享受哦!
    我看到 Cheesecake 了!抓狂ing

    回覆刪除
  11. 简直享受
    尤其是看到white chocolate cake弄到人家想吃

    回覆刪除
  12. 嘩, 你好富貴哦, 我真的是不敢踏進去囉.. 不過如果和starbucks那些比較, 只是貴不多, 如果有天真的有錢又有閑, 應該會去過一下癮.. :)

    回覆刪除
  13. 哇……你真的很仔细的介绍哦!免费为它打广告了!找一天有人陪的话,我也要去试试!哈哈……^^

    回覆刪除
  14. 说的有道理,我的他也是狮子座,他一个人也可以去享受,吃好料~~原来狮子座真的是这样子的~呵呵~~巧克力可以给人幸福的滋味~^^

    回覆刪除
  15. 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XD

    回覆刪除
  16. 哇~享受到~~~~(没完没了~)

    回覆刪除
  17. 比利时巧克力。。。赞!!

    回覆刪除
  18. 那环境真的好棒,好优雅!
    我喜欢.

    回覆刪除
  19. 换做是我我。。

    绝对不会一个人跑去吃。。。

    怎么都是介绍超越平民负担的食物?

    好遥远~~~

    回覆刪除
  20. 你所形容喝的巧克力饮料里还可以嚼到巧克力粒--〉这个很吸引我,
    还有那个几层的白巧克力cake.
    看起来就很诱人。
    这么高级,
    是应该要请比较pro active的waiter的。
    哈哈哈,
    看在这点份上,
    抵去帮衬。

    回覆刪除
  21. 你这个有钱人超会享受的!哈哈~
    不过从你这边可以找到很多不错吃的地方。
    得空时我自己也要照着你得BLOG去享受一番~
    你说的很多地方我都还没吃过~

    回覆刪除
  22. 哇!好像很好吃阿。。。价钱也还OK,有时候去享受一下,好像也不错哦!

    回覆刪除
  23. 我超爱他们的巧克力的呢~

    下次去KLCC时可以试试看。。好棒哦

    回覆刪除
  24. 哇~你真的很会享受下

    prada, gucci 够力!!!

    回覆刪除
  25. 有机会要去试试看。。。呵。。。。

    回覆刪除
  26. 很想吃咯!但很贵哦!要看住钱包!哈哈!

    回覆刪除
  27. 回 greenmeteor

    哪里的甜品擺設的確蠻吸引人的


    回 类私理

    可是我覺得哪里的價格
    跟starbucks差不遠哦


    回 fufu

    那個是白巧克力蛋糕
    不是cheese cake
    請注意看文章==“


    回 Nick尼克仔

    呵呵
    有機會你就去試試吧


    回 歪歪

    哪里也有咖啡
    可以去試試


    回 Louis

    哪里東西的價格大概都是這樣的
    haagen daaz的雪糕的確蠻不錯的
    不過我很少吃


    回 7u1

    我是覺得蠻不錯的說


    回 Feeling

    不要啦
    還是我帶你去
    然后你付錢比較好
    哈哈

    回覆刪除
  28. 真的很貴一下
    謝謝你的介紹

    原來Godiva的歷史這麼的迷人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9. 回 ~珊姑娘~

    哈哈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要好好享受一番才對啊


    回 @ting

    不要
    我自己吃完比較好
    哈哈


    回 Jean

    不知道列
    我去那里的時候
    服務的確蠻好的


    回 *~店长~*

    由來一個==”
    那個是白巧克力蛋糕
    不是cheese cake


    回 sock peng

    想吃就去吃吧
    不要想這么多


    回 [SK]

    呵呵
    我就是這樣覺得
    反正跟starbucks價格相差不遠
    為何不要到哪里呢??


    回 穷光蛋市长

    你真的要到哪里試試
    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30. 回 ET女子

    獅子座的人真的很重視生活享受的
    哈哈


    回 Eva

    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回 mavis

    是時候停了
    不然斷氣就糟糕了
    哈哈


    回 tunadolphi

    以前我爸爸也是有買過
    想念那味道~


    回 小闷瓜

    我也覺得哪里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回 育仁

    呵呵
    我也不會一個人去的
    我會做好資料搜查才去的


    回 幼幼

    其實也不算巧克力粒
    可能是巧克力粉
    哈哈

    回覆刪除
  31. 回 Vin vin

    我哪里是有錢人
    我只是比較舍得享受而已
    呵呵


    回 杰尔夫

    是啊
    偶爾享受下是蠻不錯的


    回 valyn @ 槟城

    不過klcc只是專賣店
    沒有附設cafe的哦


    回 小名

    呵呵
    我都沒去prada,gucci這些
    我只是喝巧克力而已==“


    回 ... GeOrGiNa ...

    是的
    真的要試試下!!


    回 发白日梦^^

    哎呀
    你去clubbing的費用
    應該更貴吧
    哈哈


    回 leister

    我也很愛!!


    回 凡人館長《志強 cHeeKeOng》

    跟其他的咖啡連鎖店比較
    沒差多少啊

    回覆刪除
  32. dark chocolate 才可以尝到巧克力真正的味道啊...^_^

    怎么说可可油是甜的....>.<"
    我不相信!!

    回覆刪除
  33. 流着口水啦!!!!

    haiz...
    我几时才能到不看价钱就买的境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