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馬六甲游記 (一)

上兩個禮拜陪了我媽媽到馬六甲去看醫生
不過最近真的很懶惰
常常沉迷在facebook
最近才騰出一些時間來寫這個游記
哈哈,懶惰這個性格就是改不了

難得去馬六甲
當然也不過錯過這個機會到處玩玩
現在人家已經是世界遺產了哦
地位跟以前比較已經有大大的不同了
不走走哪里對得起自己

不過當天實在太曬了
所以我跟我媽一離開醫院
馬上就鉆到pahlawan mall英雄廣場了




這里是我在馬六甲逗留最久的地方
差不多在里面逛了5個小時
沒辦法,外面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這間商場應該是屬于半地底式
因為差不多一半的面積都是在地底


里面很多這種店鋪
突然給我好像回到kl 金河的感覺


2樓就是一個蠻大的廣場
你看,曬到整個廣場沒半個人
只有我一個傻佬在拍照而已


古城就是古城
里面噴水池的墻壁都有浮雕的設計
講述馬六甲的歷史

我們也在里面的gsc看了一部悶死人時間又長的star trek
2個小時多呆在戲院看那部戲
還真是拿錢來折磨自己
以后看戲前真的要好好看了簡介才去
不要別人說好看就也跟著一起看
有時候別人覺得好看
自己不一定會覺得好看的
呵呵


看了電影后,就到商場隔壁的獨立宣言紀念館
這個紀念館的入場是免費的哦


進到里面就看到這幅畫了
1956年國父從倫敦談判成功后
站在吉普車上
向馬六甲人民們宣布英國同意讓馬來亞獨立的消息
受到民眾夾道歡迎


里面展出了不少跟我國有關的歷史




1511年葡萄牙駐印度總督阿伯奎就是乘坐這兩種大帆船進攻馬六甲
把繁榮了一個多世紀的馬六甲皇朝給滅亡
從此馬來半島就進入了被西方列強侵占的時代


馬來人傳統的劍


這個是當時宣揚馬來民族主義的刊物


這是日本統治馬來亞時期所發行俗稱“香蕉紙”的貨幣
看清楚,那些紙鈔里面印著一棵香蕉樹
所以就被俗稱為香蕉紙
不過當時日本當局為了解決經濟不景氣
大量印制了許多的“香蕉紙”
結果造成嚴重的通貨膨脹
所以當時這些錢幣是沒什么價值的
不過現在就不同了
成為珍貴的古董了


這是50年代設在華人新村入口的檢查站模型

二戰結束後,英殖民政府為了對付馬來亞共產黨
就在1950年實行了“畢利斯計劃(the briggs plan)”
把居住在森林邊緣和礦場附近的華人
集體遷移到被鐵絲網圍繞和被英軍嚴密控制的新村內
以斷絕馬共的糧食和情報來源
要進出新村必須經過這裡檢查
必要時刻還會進行當眾裸體檢查


這是馬來亞聯合邦在1955年進行第一次大選時
所使用的投票箱
當時的聯盟(也就是現在的國陣)在全國的52個議席中
獲得了51個議席
也奠定了日后馬來西亞的政局


這是1956年,國父東姑阿都拉曼和代表團在英國進行談判的情景


這張桌子是超級國寶來的哦
大家知道為什么嗎??


這是因為在1957年8月31日的早上
國父曾拍打這張桌子
然后向著全世界大喊:
“米跌價!!米跌價!!”
所以這張桌子被叫meja merdeka
被我呢稱為“米跌價之桌”


這個不懂什么機器來的
好像現在在夜店那些dj用的混音機器
好像一邊摩擦上面的黑膠碟
然后一直喊yo! yo! yo! every body get down!!
哈哈


當時的幣值真的很小
50仙都出紙幣了


最后送上馬六甲市景給大家
現在馬六甲真的很多工程在進行哦
不懂以后的馬六甲會變成怎樣呢??

31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马六甲玩呢~!

    回覆刪除
  2. 其实我就是其中一个很喜欢去马六甲的人,哈哈~尤其是为了cendol gula melaka,好吃到~~~~

    你错了!不是‘米跌价’!而是‘乜都加’(广东)!XD

    回覆刪除
  3. 以后的馬六甲或許會比KL還熱鬧吧~哈哈

    那邊還有很多發展空間...

    回覆刪除
  4. 很久没有到马六甲去了。。。不过你所去的我都没有去过。。。马六甲虽然在发展着,不过我也希望它可以保留着之前所有的古迹咯!

    回覆刪除
  5. 以后的马六甲不再是马六甲,看到那些工程,我就为它捏一把冷汗。如果它这样发展下去,我想它很快就会变成不是世界遗产。

    对我来说呢,马六甲的屋子已经是一种遗憾。州政府没有保护改保护的范围内,你去鸡场街,看一看有几间屋子是没有改良过的?改良过的屋子,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内涵,只有外貌,那还有什么意义?

    回覆刪除
  6. Star Trek不好看哦?XD
    口味不一样~ =p

    回覆刪除
  7. 三只猫常去马六甲游玩. 不过, 还没逛过独立广场呢!
    每次都往鸡场街寻宝找吃, 下一个目标是葡萄牙村.
    而喵仔只想呆在酒店玩水看电视, 出外得半哄带胁, 很麻烦!

    回覆刪除
  8. 或许会变得很好玩哦!
    不过希望他们不要乱乱去把那些以产加工。越加就越失去那以前的外貌。很可惜~

    回覆刪除
  9. 是啊,每次去那里时都是热得要死!马六甲好像一个月才有一次雨,哈哈哈!流很多汗,很反感。

    回覆刪除
  10. 我最喜欢那~
    噴水池的墻壁的設計

    好特别!

    回覆刪除
  11. 獨立宣言紀念館里可以拍照咩??

    回覆刪除
  12. 去了几次马六甲
    都没有真正逛街呢

    回覆刪除
  13. 哦, 裡面原來有那麼多東西看的?? 其實我每次去馬六甲哩, 都是覺得很熱的囉, 為甚麼嚇?? :p

    回覆刪除
  14. 妈妈怎么了?
    怎么去那么远看医生啊....

    回覆刪除
  15. 謝謝你帶我們走了一趟大馬歷史之旅!

    怎麼沒去吃satay celup? 哈哈, 只想到吃!

    回覆刪除
  16. 那個二樓廣場看起來不錯,就是太曬了...如果是我,我也是會選擇呆在mall里面吹冷氣咯。

    我覺得star trel還挺好看的啊,我還以為男生都會喜歡看呢...

    回覆刪除
  17. lolita.. 我的最爱... 可是从来不买 T_T 妈妈不给

    回覆刪除
  18. 啊~又是马六甲~
    我好想好想去啊~
    今天大家都很热烈的说马六甲
    我一定要找时间去走走!
    那张米跌价桌子
    真的很经典
    不知道我以后用的桌子
    能不能有这样的荣誉啊~哈哈~

    回覆刪除
  19. 不知为什么,
    同样是马来西亚,
    我总是觉得马六甲天气超热的。

    去一千次
    一千次都是那么热的咯!

    受不了

    回覆刪除
  20. 回 Yean

    馬六甲的確有很多東西玩!!


    回 Akira 思胜

    這次我沒吃到這個哦~


    回 mavis

    在三保山下有一家很好吃的
    不過是坐在墳墓旁邊吃的
    天氣在熱,背后都會有點涼涼
    哈哈


    回 歪歪

    馬六甲人口剛好500000++而已
    要熱鬧過吉隆坡還有一段時日


    回 追梦者

    哪里蠻不錯的
    至少比kl干凈
    不過叫我住哪里就免了~


    回 类私理

    這次回馬六甲真的發現加了很多很多的東西
    現在的馬六甲文化味少了不少


    回 Wois

    這是避免不到的
    我還是為吉隆坡的古跡擔心多一點
    因為吉隆坡真的很多古跡
    尤其是以前大戶人家的家都被拆了
    看到都心痛


    回 Eva

    我覺得很悶
    一直不停的講話
    沒什么緊張的場面

    回覆刪除
  21. 回 喵喵家族

    馬六甲那個不叫獨立廣場
    叫英雄廣場
    你到葡萄牙村找吃的時候要小心哦
    哪里的葡萄牙人招生意很恐怖的
    他們會想盡辦法讓你坐在他們的椅子


    回 Vin vin

    現在他們已經為他們的遺產加了蠻多工的說
    ==“


    回 Kai and Baobei

    馬六甲向來都已天氣好聞名
    這樣才好啊
    下雨的話哪里都去不了了


    回 小闷瓜

    有機會去哪里走走吧
    嘻嘻


    回 niger1437

    我是偷拍的
    哈哈


    回 龍貓

    我每次來馬六甲都來起碼一個禮拜的
    所以整個馬六甲幾乎都給我走完了
    不過這次只來2天而已


    回 [SK]

    馬來西亞的太陽都是很熱情的
    這樣外國游客才會來啊
    哈哈

    回覆刪除
  22. 回 迷迭香

    我有種葡萄嗎?
    哈哈

    我媽有血壓高的
    我媽的朋友在馬六甲做專科的
    所以我媽都是到哪里看醫生的


    回 lock

    這次我去馬六甲沒吃什么當地小食
    我覺得吃還是kl的比較好吃


    回 Shin

    不過那shopping mall也沒什么好看
    只是走走而已
    我覺得star trek很悶
    緊張的場面太少了


    回 杨宝贝

    我比較不喜歡日式的打扮
    雖然我喜歡看日劇聽日文歌
    哈哈


    回 Nick尼克仔

    哈哈
    以后你就努力點
    到時你的桌子可能就可以放進博物館了
    ^^


    回 小名

    馬六甲靠海
    熱是一定的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呵呵

    回覆刪除
  23. 我还没去过那mall呢。。。

    回覆刪除
  24. 我去那里有上千次了!不愧是大马的名胜地!

    回覆刪除
  25. 我也很久没去马六甲了..

    回覆刪除
  26. 以后的马六甲会变怎样?
    问我就好咯~ 哈哈!

    回覆刪除
  27. 回 greenmeteor

    不過那個mall沒什么好走的哦~
    還是走kl的mall比較好


    回 sock peng

    我也很久沒去penang了~~
    想在出國前再去一次


    回 发白日梦^^

    你才幾歲哦
    就去過那里千多次了
    我都沒去過這么多次
    哈哈


    回 Chris

    沒關系啦
    你很常出國啊
    哈哈


    回 七仔 CJ

    那么馬六甲以后會怎么樣呢??
    我很想知道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