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我可愛的循中,變了~

上個禮拜我回去我可愛的母校——吉隆坡循人中學
處理一些升學的東西
我跟朋友約在校門口會合
在等待朋友到來的時候
發覺我可愛的母校真的變化好多了

雖然我在3月多曾回來學校出席學術頒獎典禮
不過那天因為我遲到
來到學校就匆匆忙忙的進入了禮堂
離開的時候也沒仔細的去觀察下校園
所以不知道學校的排球和籃球場早已經開放讓學生使用了




從我學校哪里的鐘樓往外看
球場已經建得七七八八了

看了校園的新環境
也是要拿出一些舊照片來看看
懷舊懷舊一下


想當年我學校的排球場是這樣的
每兩個禮拜一次的周會也是在這里召開的
我那個校長有很長氣的
每次一開嘴就講不停的
我很少專心聽他所說的話
每次都只是在心里祈禱他快快閉嘴
讓我可以回到可是坐下讓疲憊不堪的腳有得休息


當時的排球場旁還有階梯
平時沒什么人坐在那里的
因為太曬了
除了有比賽或者周會的時候
比賽時哪里都會站滿為自己班打氣的學生

周會時左側就會站滿了遲到的學生
右側就是吹奏國歌和校歌的管樂團團員站的
在學校6年了我都沒試過在周會時站在左側的階梯
因為我學校只要學生全年出席率達100%,沒遲到的話
全年總平均就可以加1分!!
為了那1分,就算病到殘樣都要去學校
這真的是獨中生的悲哀啊~哈哈!!


在當時的排球場旁還有一棵歷史悠久的大雨樹
我們的體育課通常都是在樹下進行的
可惜這棵雨樹現在已經被砍了
沒辦法,學校要建新禮堂啊~


這個景觀永遠都沒得再見了
現在很想念旁邊那棵雨樹哦



食堂也擴建了
還建了一條走廊到還沒建好的新禮堂


不過不變的還是墻上這2行字
成人成才,自強不息
相信每個循中兒女都會把這段文字銘記在心中吧


圖書館旁的空地也開始進行了工程
不知道工程完畢后是怎樣的呢?


工人在辛苦的工作中



這個是07年的照片
那片空地蠻翠綠的說


校門口的變化也是很大
跟以前的已經是完全不一樣了
所以現在下大雨從校內到校外的走廊應該都不需要撐傘了
車子進出校園都要經過那個機器
不懂以后學校的停車場會不會收carpark fee呢?

看了這些照片後
真的很懷念學校的生活
想起了我們在臨畢業前
曾做了一個短片
現在看回去
一股感慨涌上心頭啊~

18 則留言:

  1. 每每回到母校都会有这种感慨的啦。
    不过话说回来
    我的学校即使你全日无休
    天天都来报道
    也不会多一分的。
    只是操行高一点罢了。
    你的学校好很多咯。
    我们学校也在两年前改建那个开关闸
    很麻烦咯
    虽然看起来比较高级。
    哈哈~
    我还没机会去循中
    今年可以某某乘机会去看看了。

    回覆刪除
  2. wow...nice!!! 但是我不贊成他們砍樹
    然後藉口就是建什麽什麽...
    anyway...你的學校很大哦
    我的母校很小罷了
    小地方嗎
    還要跟小學一起共用食堂廁所
    慘....
    我也很久沒有回去了
    應該是時候去看看了

    回覆刪除
  3. 不用說朋友那么見外啦~

    就說是我-歪歪就好 XD

    學校真的變了很多,可惜我們沒機會用了!!可惡

    回覆刪除
  4. 你一定很怀念他吧!!!
    回到自己的学校,很多感触。每当我经过母校的时候,我特别地有感觉。偶尔特别冲动地想进去。

    当你很久没有回去的时候,你更会想它的点点滴滴

    回覆刪除
  5. 看你對學校很有感情噢

    回覆刪除
  6. 此情无计可消,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不过......感觉就是非常拥挤了= =
    唉......这边的位置有限也很贵= =

    回覆刪除
  7. 我其实真的很喜欢循中,只是逼于家人的原因选择了芙中。唉~~~

    回覆刪除
  8. 回母校一定感触良多~~~
    我也要找一天回我的母校拍照~~

    回覆刪除
  9. 循中,原來你是循中的。。。
    我也是好久沒回我的母校了。。。

    回覆刪除
  10. 回 Nick尼克仔

    這么可憐啊
    只是操行分高而已
    你是什么學校哦??
    會比較高級嗎?
    我不覺得哦~


    回 fufu

    蛤??我學校大?
    我學校的面積在全馬獨中來比
    算是倒數5名以內哦
    看照片不準的
    錯覺來的

    你來到哪里看就知道是很小的
    哈哈


    回 歪歪

    好!!下次就直接叫歪歪啦
    是咯,我們的錢捐那么多
    都沒用到
    我小學也是同樣的情況咧~
    以后學院應該不會出現這個情況了吧
    哈哈


    回 Wois

    還好啦
    不會特別想沖進去啦
    我還蠻常經過我學校的
    因為我學校是在市中心的其中一條大路旁


    回 龍貓

    都對著它6年了
    講沒有感情是假的~


    回 若雪無情

    是咯
    學費300塊
    如果我是家長
    都會有很大負擔的說


    回 小名

    沒辦法
    誰叫循中沒宿舍
    除非你早幾年出世咯
    不過芙中不錯啊
    面積夠大!!


    回 ET女子

    好!!我期待你母校的照片
    等著你~


    回 tom

    是啊!
    我是循中的
    你跟循中有什么關系??

    回覆刪除
  11. 回顾自己曾经成长和走过的地方,难免会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老了,很感慨酱子 =)我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回去了。。。

    回覆刪除
  12. 循中的确变了很多
    以前我是尊孔的
    常常都有经过你们那儿
    现在越建越大了

    回覆刪除
  13. 怎么你们都那么怀念中学的母校?

    我一点都不怀念那个烂臭国中呢!哈哈~

    每次经过循人,我都会看一下~哇,那么快,新校舍就建好了!

    回覆刪除
  14. 回 Feeling

    是啊
    每次回到學校
    都會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了


    回 小陈

    校舍是建大了
    可是活動的空間也越來越擠了


    回 mavis

    因為對學校還有感情啊
    對著它6年了
    多多少少都有點的


    回 lock

    不砍的話
    哪塊角落就沒得發展了
    沒辦法
    學校空間小啊

    回覆刪除
  15. 不知道多久没有回去了
    更加不敢想

    回覆刪除
  16. 你好。
    在寻找毕业歌曲名称的时候,
    无意间闯进来了。
    你也是08年毕业生?
    我是08高一理一的。
    刚巧我的blog有保留到旧校的照片,
    不妨看看。

    http://yingshuo.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html

    我还没有机会会校探访,
    找天找天。
    保持联络!

    回覆刪除
  17. 88年离开至今未曾回校,
    感谢你提供的照片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