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煩惱哦

臺灣的大學名單出來了
剛好中的是我理想中的大學
理想中的科系
結果讓我對我的未來更迷糊了

好煩惱哦
我到底要留馬還是到臺呢?
這里沒有我想要的科系
哪里有我要的科系

可是讀出來后不懂怎么辦
政府不承認
出路不廣
唉~

留在這里的話
那個又不是我很喜歡的

除了為了
錢也是個超級超級大問題

現在的我
真的是走也不是
不走也不是
唉~

27 則留言:

  1. 嗯~其实现在就算留在大马读个文凭出来也是没有什么价值的。。。 大学文凭早就在腐败的教育系统下,贬值到比大便还要无价。。。。

    三思哦~!

    回覆刪除
  2. 黄金在粪桶里还是有其价值。

    要好好考虑。学习态度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3. 其实去台湾的花费不是很大。和在马来西亚得差不多。

    回覆刪除
  4. 如果有能力就出国吧!

    几年前得到了台湾大学的offer,但我没有去。我后悔没去台湾完成我的理想。

    现在我就变成了古力一位。

    留学海外,至少你可以体验更多。现在台湾的教育素质很好。

    政府不承认,不要紧,但公司承认就可以了啊。你又不是跟政府做工。如果留在大马没有出路,就留在台湾吧!

    回覆刪除
  5. 如果我是你我会考虑出国
    不过这些你还是要想清楚啦..

    回覆刪除
  6. 讀了才打算啦
    現在想醬多沒有用的哦
    臺灣好~~ 以後我可以找你玩咯 =)

    回覆刪除
  7. 慢慢考慮吧~
    時間還很多!

    回覆刪除
  8. 哇...好好噢!
    有机会到国外留学!

    自己的未来还是由你自己去作主吧!
    加油~~~

    回覆刪除
  9. 有机会的话,到外面看一看世界吧。

    回覆刪除
  10. 去台灣唸, 搞不好成為另一個潘健成呢! 到時, 你不用回來大馬也不用緊了!

    p/s: 潘健成就是發明pendrive那個大馬人!

    回覆刪除
  11. 说真的,如果可以出国,我觉得就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先不要有太多不必要的顾虑,因为它不会给你任何的答案!

    去到哪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心。想去哪里就勇敢的去吧!这叫做年轻。(有机会我也想走了~)以前不赞同外国月亮比较圆这句话,现在我很赞同了!外国月亮确实比这里圆很多@@

    回覆刪除
  12. 其实也没有什么的啦!
    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啦!
    无论是在那里念书,都一定会有他的出路
    只是在乎于哪一个比较适合自己
    台湾有台湾的好
    马来西亚有马来西亚的妙
    只要听好自己的心要的是什么
    跟着最真实的自己
    选择最真实的答案。

    回覆刪除
  13. 不錯啊有機會去台灣讀書。。
    多看看外面世界好過一直待在馬來西亞。。
    我之前也是從台灣回來的。。
    有機會就敢敢去。。半工讀啊﹗

    回覆刪除
  14. 好好的想
    我不敢给你什么意见

    回覆刪除
  15. 台馬兩者間擇一,
    我建議選擇留學台灣,
    或許剛到人生地不熟的國度,
    會寂寞會恐懼會想家,
    但四年的學習生涯,
    卻難能可貴,貴不在書本或學費,
    而是對台灣人開明,變通興創意的啟發,
    是對台灣人的智慧,學識與藝術的驚嘆,
    更是自我價值觀與人生哲學的轉捩點,
    這是很多一般大馬人所缺乏的。
    我也走過這么一回,
    至此,無怨無悔。

    回覆刪除
  16. 哈哈!
    有能力的话就尽量出去闯闯吧!
    加油哦!

    回覆刪除
  17. 恭喜恭喜!!

    如果你去了台湾的话,相信不想回来做工!!哈哈!!

    回覆刪除
  18. 一定要想清楚哦!
    你的前途就掌握在你手中。。

    回覆刪除
  19. 我也很想去台湾念书。。
    可是感觉上,去台湾念好像最后只能从事和中文有关系的工作。

    回覆刪除
  20.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申请成功台湾大学..八月就去了

    回覆刪除
  21. 回 -YeaN-

    不要這樣說
    還是有價值的


    回 杰.Keat

    十分贊同你的話


    回 SIMMY

    還是會貴點點的


    回 Wois

    不懂哦
    我讀的可惜出路不廣
    家里的錢又不夠多


    回 Isaac

    就是在考慮
    很煩下


    回 fufu

    原來你的目的是為了找我玩
    哈哈


    回 焕景*jooh*

    謝謝你的名句


    回 歪歪

    如果讀本地就要快快弄了
    因為本地的課程是7月開學


    回 Akira 思胜

    就是還沒有才煩


    回 *~店长~*

    真的還要想一陣子哦


    回 牛奶 Milk

    要考慮家里的經濟狀況先


    回 lock

    搞不好又是蔡明亮第二
    哈哈
    開玩笑啦

    回覆刪除
  22. 回 mavis

    老實說
    我蠻想到處闖闖的


    回 Nick

    我的答案還沒有出來
    立場漂浮不定


    回 Faye fly

    問題是我讀出來后
    好像沒用途的哦


    回 That My Goal

    嗯嗯


    回 queenny

    我現在是怕我讀出來的出路不廣
    那我讀了不是白讀


    回 The World 记忆里的空间Of Memory

    要讀第二年才有


    回 Vin vin

    謝謝你的加油哦~


    回 sock peng

    你這么肯定??


    回 LoOnG Er 龙儿

    我現在就是很怕這個感覺


    回 wayne

    是啦
    我覺得就算中國無論怎樣強大
    還是改不了英文的主導地位


    回 Shell (貝殼)

    好好哦
    國立大學
    我是私立大學

    回覆刪除
  23. 这也没办法的事……如果真的在台湾读书,可能就真的要在台湾工作,把钱都赚回来了才回来做生意。
    不然的话,真的有点难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