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擺脫米蟲生活

從今天起,我要開始擺脫我的米蟲生活了
要開始努力賺錢!!
我的工作地點就是在jusco, maluri的giordano
十分靠近我的家
所以我不需要這麼早起來準備
每天坐lrt的來回也只是rm1.40
比起到bukit bintang或者id valley工作
交通費也可以省了不少

早上7.30分
我的手機就開始響了
真的是好不舍得起床啊!!
我已經近2個月沒有這麼早起床了
我軟軟的抱枕
真的很不想這麼早就離開你

梳洗一番后,
大概9點鐘我就到那裡了
在jusco工作有個麻煩就是
要從staff entry進到裡面
可是staff entry只有jusco的工作人員才能進入
我不是jusco的工作人員
只好用supplier的身分進入
可是我的身分證要被那裡的保安人員暫時"扣留"
我蠻擔心的,
因為那裡有外勞工作的
萬一不小心
我的身分證被什麼什麼了.....
我該怎麼辦??
這真的是麻煩的制度

進到裡面后
我才發覺,原來我真的來得太早了!!
裡面的店全部都還沒開~
我就在附近的椅子傻傻地等到9.45分
其他的同事來了才能進店裡工作

因為這是我第1份工作
老實說,我的心還蠻怕的
而且還要面對顧客,要去服務他們
對於我這種害羞性格的人來說
有點難度咧~

換上他們給我的制服后
我也開始我的工作了
我的第1份工作就是...掃地
不過我掃得不是很乾淨
因為這是我第1次用洗塵機
有點不熟悉
就被店長講了兩句....

掃地過後
我又要開始寫一碓的表格了
最近我去找工
填了不少的表格
填到我怕怕了
現在我看到表格,有點恐懼症了
哈哈
不過還是要硬填
唉~

接下來就是簽一堆的合約
簽了這些合約后
我就正式的成為了giordano的試用員工
試用期間我不能辭職哦
辭職後我就要賠公司制服半價的錢
walau!!他們會給我兩套制服
雖然我只需賠半價
不過都要整200多塊哦
看來我怎樣死
都是要挨著3個月了

合約簽了,公司規則也說明了
我就開始點貨了
他們限定我在10分鐘內點完一箱的貨
我看到這個差點昏掉
因為衣服的編號都不短
種類又不少
點到我頭都昏
過了半小時我才點完
超過預定的時間20分鐘了
blek~

看到顧客來,我們這些店員就是要服務這些顧客
開始服務的時候
我真的很害怕哦
那些顧客要這個要那個
這個要l size,那個要m size
搞到我拿到衣服亂完

最要害的是
giordano的衣服幾乎件件都款式差不多
只是圖案有點變化
搞到我整天拿錯
不然就是放錯
把120塊的衣服放到2件98塊的特區
幸虧我發現得早
不然被顧客或者其他的店員看到的話
我就糟糕了

不過今天整間商場的人不是很多
站得我有點無聊
沒有顧客的時候
真的半個小時都沒有人進來
搞到我好想睡覺
而且在商場內看不到外面的天空
又沒有時鐘
弄得我覺得時間過很慢很慢
等了好久
才到我的午餐時間

午餐時間過後
我就是一直在燙衣燙衣
燙到我6.30放工
我的腳真的酸到~~

不過其他的店員接下來的日子
不會拿麼輕鬆了
因為快新年了
新年到,大家都會穿新衣
所以店裡的人潮應該會...
哪些人就叫我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接下來的日子
我可能就會一直full time做o.t
所以我可能會少上這裡了
大家要多想唸我哦~

我脫離米蟲,正式踏入成人複雜世界的第1天日記
分享完畢~

27 則留言:

  1. 很不错的开始
    只是员工制服很贵!!
    到底你的员工制服是怎样的??可以看看?
    只是tshirt??

    回覆刪除
  2. 其他的不是jusco的員工也是這樣子嗎?一定要留下IC???

    回覆刪除
  3. 听起来很辛苦
    你要加油哦
    想念你?
    一定
    呵呵

    回覆刪除
  4. 呵呵, 有机会的话, 我想去找你呢!!!
    工作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是这样啦~~

    以前暑假时也是去shopping mall,

    当promoter咯~~

    现在想起也怕怕啊~~

    哈哈~~

    回覆刪除
  6. 下一次花自己的血汗钱,格外有满足感。;)
    祝你工作顺利!

    回覆刪除
  7. I think there must others way for you to go in the mall de. Maybe you can wait until the mall open only you go in. The ic in their hand so long really not good lo. They can photocopy your ic go borrow money de.

    Wa, your uniform really very expensive lo... You shouldn't sign contract if you still plan to go further study. Who knows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next month, unless you alrd plan nicely. Nevermine, have a good try. Working is fun.

    回覆刪除
  8. 开始赚钱了哦~要好好加油咯!

    回覆刪除
  9. 只是暂时做罢了是吗???要好好保重哦!!!别累坏身体了。。。我们会想你的。。。哈哈!

    回覆刪除
  10. salesman is hard job.
    it may seems like easy, but it was actually tough.

    回覆刪除
  11. 会想死你的啦!
    第一天上班做得不错嘛,很好!
    勤劳、了解顾客并投其所好,
    一定会抓住一些固定的顾客拉他朋友来买。加油!

    回覆刪除
  12. Jusco Maluri啊?蛮久没去了。。。
    加油啊!

    p/s:想起以前的我呢!嘻嘻~

    回覆刪除
  13. 自力更生是好事啊...
    要加油咯!!

    回覆刪除
  14. *加油*
    哈哈
    jusco也蛮靠近我的家XDXD
    如果我有回家才去探你班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工作加油!!!
    努力赚钱!!!

    回覆刪除
  16. 可怜,当试用员工没bonus,新年却要忙得要命。。

    我也当过G2000的员工,幸好忙碌之余,bonus还不错。

    回覆刪除
  17. 不想留IC的话,你可以问看可不可以留车执照啊!
    比较安全~
    我中学时期,也在maluri的jusco打过工呢!
    那边的保安比较严格,其实是好事来的~
    另外我听说Giordano对员工比较刻薄呢~
    不过第一份工作,就当作是训练好了!
    加油吧!

    回覆刪除
  18. 欢迎加入成为社会新鲜人哦。

    回覆刪除
  19. 看到这篇文章,突然回想起我在Jusco Vincci做工的那段日子。。。

    不过看起来Giordano好像比我做的Vincci严格很多哦~~~我那里好像还没有你那里这么严。

    加油哦!=]

    回覆刪除
  20. 加油哦~~小鱼我也要找工作了哦 :D

    回覆刪除
  21. 恭喜上班了!

    哇, 制服要RM100多一件, 好貴!

    這是服務業, 那過年也要開工嗎?

    回覆刪除
  22. 回 sock peng

    工作制服就是giordano的衣服
    就是t-shirt咯
    貴是貴在褲子
    100多塊


    回 vincesepten

    是啊
    從staff entry進入的非jusco員工
    是要留ic的


    回 HansonLi

    現在我做到還好啦
    不至於很辛苦那種程度


    回 Akira 思胜

    有機會要來找我哦^^


    回 全

    比起那些港式餐廳
    我寧願做這個


    回 tunadolphi

    我怕我到時候不敢花這筆錢
    哈哈


    回 Sanze

    我不簽合約就不能作工了
    哈哈
    我打算做半年
    不怕不怕


    回 杰.Keat

    謝謝你的加油哦^^


    回 天蓬元寿

    我不知道我會做多久
    不過起碼半年咯


    回 祈颖

    謝謝你的加油哦!!


    回 Jamie

    當作是個新嘗試咯
    試下自己的能力


    回 嘿嘿

    你會這樣想死我
    我好高興哦
    我的影響力沒這麼大
    希望我服務的顧客能多買就是了

    回覆刪除
  23. 回 Ally

    你的以前是怎樣的??
    哈哈


    回 迷迭香

    我會好好加油的!!


    回 小猪

    探班至於要多買衣服哦
    哈哈


    回 焕景*jooh*

    我要賺錢!!賺錢!!


    回 人鱼球球

    我會努力的^^


    回 wayne

    我看報紙說新年後
    經濟可能會惡化
    我就嚇到怕怕馬上去找工了
    現在覺得自己這個時候工作真是笨


    回 Jean

    哈??
    原來giordano出名刻薄的
    我竟然踏上了不歸路
    死了~


    回 Chris

    我想做回學生!!


    回 川贝

    giordano的確有一些奇怪的條規
    工作的時候不能坐
    不能靠牆壁
    所以蠻累下的


    回 Atlas

    到giordano做吧!!
    到giordano做吧!!
    催眠你~哈哈


    回 lock

    新年好像有放2,3天
    很少而已

    回覆刪除
  24. 嘿嘿嘿~~~~~
    很~~~想~~~~~
    扮一扮挑剔的顾客来整整你,
    试一试你的耐心、亲和力和亲切感,可以吗?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5. 我去找你啊!ok?!

    我会到Jln Jejaka 3那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