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省錢不容易

最近我都在省錢大作戰
沒有什麼必要的話
我就不花錢...

為什麼我要這樣做??
哈哈...理由很簡單
就是因為我要把錢留到12月的year end sale大花特花
沒有啦!我是逼不得已的
因為減肥后我沒有衣服穿了
尤其是褲子!!
以前我都是穿36吋的
現在我的腰是在30~31吋之間徘徊
那些褲子當然是不能穿了啦
所以要重新買過

但是,男裝都是比較貴的
隨便一條t-shirt都要rm35++
褲子更糟糕,好像沒有rm50以下的褲子
平時買的話,
太貴!!超級不值得
作為超級精明消費者的我
當然是要等到大減價的時候
才大肆地採購啦!!

另外,聖誕節期間的衣服都主要以黑,白,青,紅...為主要色調
我是黑白色調的超級擁護者
翻開我的衣櫥,
衣服大部分都是黑白色調的
只有幾條褐色,一條藍色,黃色,青色,灰色
沒有其他顏色了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黑白顏色的衣服最好配牛仔褲
而且我這個人又低調
穿黑白的衣服最適合我了~

可是,這個計畫開始施行後
才發現,省錢真的不容易~
不花錢的最好方法
就是天天躲在家裡不出去
因為一出去就肯定會花錢
所以通常朋友的約會我都會一律拒絕

起初,會感覺做宅男蠻不錯的
整天躲在家上網,看戲,睡覺,看書,
做家務,偶爾還做下sit-up多寫意
可是,過了幾天過後
開始發現不對勁了
因為開始對這個生活起了悶意
而且對毫無目標的生活越來越懼怕了

但是,又不能出去哦~
因為出去就要乘搭交通工具
又要吃東西,
然後加上其他零碎的花費
出去,起碼50塊就不見了
現在的我是處於1塊錢都不能亂花的情況下
看來我能出去的範圍僅限於公園運動
和到檔口幫媽媽忙而已

唉~
原來省錢真的很不容易~

16 則留言:

  1. 大家都是要省钱咯, 也是为了年尾的大注销咯... 哈哈...

    回覆刪除
  2. haha,我也是。。。。但现在书展,不知道自己能克制自己嘛。。。。。哈哈

    回覆刪除
  3. 省钱真的很不容易~

    不出门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我不出门就能省很多:)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花钱不容易叻!!!我刚刚才知道我明天一千块不见了。。。为什么不见呢!迟些我会在部落格上讲。。。加油咯!小弟。。。我也要省钱。。。

    回覆刪除
  5. 如果有空我也会去帮妈妈啦~但是我妈妈不是摆档的。。哈哈

    回覆刪除
  6. 不容易~
    特别是朋友多的人应酬更多~~

    回覆刪除
  7. 哇!你瘦了这么多哦!你怎么瘦的?
    暂时先拿裤带绑紧一点顶着先,哈哈哈。。
    赚钱难,省钱难,花钱更难。

    回覆刪除
  8. 哇!你瘦了这么多哦!你怎么瘦的?
    暂时先拿裤带绑紧一点顶着先,哈哈哈。。
    赚钱难,省钱难,花钱更难。

    回覆刪除
  9. 男生太瘦不好看!!
    你可以计划上网读一些书或者课程。就不会闷!!

    回覆刪除
  10. 我也是在省钱中
    要去旅行用
    但一直有朋友生日
    钱一直在出
    叹气

    回覆刪除
  11. 回 Akira 思胜

    哈哈...
    看起來大家省錢
    都是為了年尾的大減價


    回 tom

    我乾脆連書展都不去
    深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慾望


    回 :: 绮绮 ::

    不出門真的可以省很多的錢
    因為家裡的誘惑比較少^^


    回 天蓬元寿

    哈哈...
    我期待你的原因
    大家為美好的明天一起省錢吧!!


    回 杰.Keat

    幫家人是個好事
    下次有空就多幫他們忙吧~


    回 ET女子

    呵呵
    我的朋友不是很多
    所以很少應酬的...


    回 靓靓sally =^_^=

    我瘦下來的原因遲點在部落格透露吧~
    褲帶不能哦...
    因為我的褲頭多出來4~5吋
    穿起來很奇怪的
    所以我乾脆穿橡膠褲頭的褲子


    回 sock peng

    哈哈...
    現在沒什麼減了
    我現在就是一直消化一些以前還沒看完的書
    我還有蠻多書還沒有看的


    回 HansonLi

    嘻..
    我很少花這些應酬錢的
    朋友少就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12. 哇!怎么减得?我也要变瘦!哈哈!省钱真的很难咯!我也是在省钱当中!

    回覆刪除
  13. 省钱难赚钱更难呢..>.<

    我也是等年尾的大促销呢..XD

    回覆刪除
  14. 回 Sanze

    我的減肥方法我遲點會post上來
    不過大家最好不要學哦~


    回 凌迟魔女

    到了12月
    大家一起大肆地花錢吧!!
    哈哈

    回覆刪除
  15. 36吋腰? 還好你現在減到30了! 我的腰也是在29-30之間!

    回覆刪除
  16. 我只有在很压力的时候才乱花钱....*^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