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做人臉皮要夠厚!!!

"臉皮厚,是成為成功人士的首要條件!!"
最近我心裡一直重複這句話
它已經成為我的座右銘了

對,
我個人就是認為
人如果要成功
面子一定要放得開
不能扭扭捏捏
什麼尊嚴,架子全部都要放開
不要怕給別人笑
不要怕給人家罵
批評一定要接受
並加以改善

從小我就是給人家笑到大的
因為我神經實在太大條
整天做錯事
也鬧出了不少的笑話
偏偏我就是臉皮薄到不能再薄
搞壞了一點點的小事成為別人的笑話
我就會傷心到幾天不能睡覺
所以弄到我整天在班上靜靜的
什麼都不要發表
什麼都不要搶著去做
就是儘量不要讓人家注意到我
這樣就可以減少成為人家笑話的機率

沒錯
我是個抱著"駝鳥心態"的人
以為把自己埋起來什麼都不去理不去看
就可以了...

就算做了學會的執委,籌委
學會的副主席
活動的籌委主席等
我還是抱著一樣的心態
有任務就自己全部包完
自己做到累個半死
所有的苦都自己吞

現在的我想通了...
做人就是要勇敢把東西分給別人做
不然吃虧的就是你自己本身
面子這個東西
沒什麼用的
要放掉它
想清楚成功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現在的我還是沒有那麼放得開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
當我開始感到害怕還是有點力不從心的時候
我心裡就會一直默念:
"臉皮厚,是成為成功人士的首要條件!!!"
一直默念
什麼東西都不會怕了....

我一定要加油!!!

10 則留言:

  1. 我的面皮也不够厚!不知这是不是狮子座的个性所致?

    你更我很像,我以前当学生领袖时,也是一个人忙完...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加油!!

    不要太厚吧,不太好。

    回覆刪除
  3. 回 董百勤

    是阿,我也覺得獅子座的人
    臉皮真的很薄
    我們一起打破這個偏見吧
    哈哈

    回 dragon

    謝謝你的加油
    放心
    我會適可而止的

    回覆刪除
  4. 对!脸皮太薄只会累了自己!

    我的厚脸皮,是从学记队培养来的哦.. =)

    回覆刪除
  5. 差不多就好...
    太厚很沉重
    太薄又不成事...>.<"

    回覆刪除
  6. 不用太厚,太也别太薄咯。
    太厚会惹人讨厌呢,太薄就会给人欺负。有时人就是很为难的。

    回覆刪除
  7. 要怎么住做才能面皮厚一点啊??

    回覆刪除
  8. 回 LimZhi

    贊同你的話
    一起培養厚臉皮吧~~

    回 迷迭香

    是啊...做任何東西
    剛好就好

    回 ~珊姑娘~

    是啊...人真的很難做
    做任何事要面面俱到

    回 Isaac

    就是要不怕丟臉,不怕別人笑咯
    其實我也在學習
    不是很懂
    哈哈

    回覆刪除
  9. 最近的減肥心鬆懈了
    一整天都在吃吃吃
    這兩三個禮拜不知肥了多少

    幾天前我阿姨剛從澳門回來
    帶回了一堆手信回來
    有我最愛的杏仁餅,花生糖,牛肉乾...
    這些東西我真的很喜歡吃
    胃口一開就停不了
    這幾天不知道吃了多少卡路里

    最近我開始溫習功課了
    溫習到很累的時候
    頭腦就會胡思亂想
    但是整天就是會想到美食那裡去
    滿腦子都是美食
    我肚子那裡受得了??
    接下來的行動不用我說到那麼明
    大家都知道的啦
    哈哈

    這個禮拜我學會開始舉辦展覽了
    舉辦展覽當然會順便賣食物啦
    學會賺錢的機會哦
    這次的展覽有賣茶葉蛋,巧克力棉花糖(marshmallow),
    巧克力香蕉,韓式泡菜麵,銅鑼燒
    整個展覽已經完全偏離主題了
    完全變成了美食展了...
    事先說明這次的活動主席不是我哦~~

    煮東西當然要試吃啦...
    在活動中學會的會員就一直用試吃的名義
    吃免費餐
    我是副主席當然也不能落人之後啦!!!
    也"試吃"了很多東西
    尤其是茶葉蛋
    一直煮不夠味,
    不然就是很多破了不能賣的
    我們這些大的當然要把它解決啦
    結果一天下來不知吃了7粒還是8粒蛋了
    現在對茶葉蛋厭倦了...

    韓式泡菜麵
    早上來學校就以"試煮"的名義
    自己煮一碗麵來當早餐
    下課也以那個名義給自己一碗麵
    放學的時候
    我那個活動主席不懂那根筋壞了
    竟然煮了整箱麵
    在我們辛苦的推銷之下
    終於賣了五分之三的份量
    餘下的...就我們這些人解決咯
    平均一個人吃兩三碗
    飽到... ...

    巧克力棉花糖(marshmallow)和香蕉
    本人對糖果有恐懼感
    不敢吃棉花糖
    只吃香蕉
    還真的蠻不錯吃
    吃了不少香蕉
    熱量也....


    要減重了
    要減重了
    現在離目標還有幾公斤而已
    要多加把勁了!!

    回覆刪除
  10. 加油加油~勇于表达自己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