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捐血記

今天我做了個重大的善事
就是捐血了
哈哈哈哈...
我終於克服了對血的恐懼了
長大了!!長大了!! (真是幼稚,一點點小事就開心成這樣)

不過我的捐血過程很不順利哦
一開始就是找不到人陪我去
後來有人說要到禮堂看捐血的情況
我就陪他下去看

下到禮堂后
發現蠻多朋友捐的
心開始蠢蠢欲動了...
旁邊的朋友又不斷慫恿之下
我坐上了櫃檯開始填起了捐血表格
過后還要量体重
因為有個欄位要填體重
我發現我的體重
...
...
...
...
...
...
...
...
...
...
...
從年頭開始
瘦了十公斤咧
當場差點開心得跳了起來

填寫了表格之後
就要去抽血去驗血型了
那個幫我驗血的人很奇怪哦
別人的手指頭被刺個洞抽了血后
就可以拿去驗血型了
我的就是抽了就把剛剛的血丟掉
再抽過
結果抽了幾次后才拿去驗血型
我的血型是A

驗血后就是量血壓
哇靠!我們學校的人實在太熱心了
超級多人捐血的
我等了半個多小時候
才輪到我去量

在量的時候
糟糕!我的血壓太高
那裡的護士就開始問長問短了
問我有沒有睡夠5個鐘頭
問我有沒有吃早餐
問我很多問題就是了
量了幾次血壓降低后
她才給我捐

量了血壓后就要登記了
登記后就會拿到本紅色的小簿子
用來紀錄你捐血的次數
還有拿一個袋子
裡面裝了血袋,針等捐血要用的用具
過后就開始等空床了

很快的就有床空了
那裡的人就指示我坐那個位子
等了不久哦...就有個護士來幫我挿針了
哇!當我看到那支針時
差點暈倒
好粗哦
所以那針揷下去的時候
我都閉眼不看
怕怕啊!!!
不過幸虧不痛
只是感覺有東西進入体內而已...

現在開始...重大的問題來了
我捐了5分鐘后
就有個護士過來了
她看了看那血袋后就皺眉頭了
過后又把綁在我手臂上的条袋再綁緊點
.... .... ....

又過了五分鐘后...
旁邊跟我同時一起捐血的人捐好了
護士剪了他的那管子后
就來看我捐得怎樣
這時,她的眉頭皺得更誇張了
原來是我流血的速度太慢了
人家的血是流進血袋的
我的卻是滴進血袋的
10分鐘流進血袋的血量才佔整個袋子的5分之1而已

又過了不知道多少分鐘
那個護士又來看我的情況
哇!還是不滿一半咧
這時躺我旁邊的第2個人已經捐好了
哇!看來我的情況蠻不妙的
這時,又有幾個護士跑來我身旁看我的情況了
那些有小聲的不懂在講什麼
搞到我越來越怕

後來就有個護士就幫我把針揷深一點
然後就一直站在我旁邊一直幫我按著那支針
間中,不斷一直有護士跑來我身旁
看看我的血袋
然後一直搖頭
嗚~~

好不容易過了40多分鐘
我的血袋終於慢了
我整整比別人捐慢2倍的時間
那個護士說我的血實在太濃了
她幫我剪那個管子
抽起一點血液進一個試管以用來化驗的時候
我終於見識到我血液的速度了
別人這個步驟很快的
護士們的手腳要很快

我的卻是
看著那血一滴一滴地進入試管裡...
唉~~
看來我的身體有很大的問題了
嗚~~

5 則留言:

  1. 問題應該不大的。

    可能是那時候,你的身體缺乏水分。

    回覆刪除
  2. 不要乱想啦...>.<"

    其实那只被插的手是不是有一个给你握着的"水管"?
    你只要一直握紧和放松血就会流得比较快...
    我都是那样的...
    动得快就快满咯 :P

    回覆刪除
  3. 我捐过一次,我是流得特别快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回:墬天使-祥

    這個可能性很大
    哈哈

    回:迷迭香

    當時我也有這樣做啊
    還是很慢

    回:dragon

    羨慕你..
    不過下次我還是會捐的
    感覺很偉大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