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汽油起價



這是今天報章的頭條
汽油起78仙
油價一公升RM2.70
真的是起到夠多囉
還有7月電費也要起18%

幸虧昨天媽媽就收到風知道油價今天漲
昨天馬上去打油了
不過回來我看她一肚子火
因為她排了1個半小時的隊

還一直叫我不要考車了
以後家裡沒錢幫我出車出油錢
嗚~~~~

上次起30仙大家都呱呱叫了
現在起78仙
而且是在沒有事先通知的
政府今天用的這一招真是狠喔

不過比起起價78仙
這個更恐怖

8月起政府停止補貼
油價跟國際市場自由浮動
不是吧?
這樣油價不只是漲幾十巴仙那麼簡單了
而是漲200,250,300更可能400%這樣恐怖了
哇!以後日子不容易過了


今天的財經版的頭條
注意到下面的小字嗎?
最壞情況通貨膨脹可能會增至10%
天啊,現在通漲3點多巴仙都已經那麼慘了
我看不久很多人就會為錢煩到要跳樓自殺了
所以現在大家要多多珍惜身邊人
不然第2天看不他的時候
你就會很後悔的


原產品價格泡沫化
這個真的是無語了
就希望國家棕油的價格不要崩潰


真的是油事磨人啊
剛剛還看到一個部落格說他支持油價漲
真的是想送粒大便給他吃
他說油價漲
人們就會多坐公共交通
哇!吉隆坡的巴士和捷運路線有多好大家都知道的啦
根本就是殘廢路線
給遊客坐的

而且最近政府也宣布將停止對rapid kl的補貼
屆時巴士票價格就會漲一倍
從2塊漲至4塊,
這麼貴的巴士怎樣坐喔?
政府還說這是為了營造巴士界的良好競爭
屁啦!

他還說這樣政府才會發展生化能源
屁的,你還嫌現在糧食的價格不夠貴啊?
市場上賣的米最少都起了8~10塊錢
發展生化能源糧食價格勢必再度推高
到時候不知道多少人會被餓死了

還有現在四川地震
重建工作一定需要許多沙石,木材,石油等...
接下來的東西我不敢想了

說真的我真的很不明白
馬來西亞是個石油生產國家
在國際油價"步步上漲"的時候
照理來說每售一桶油都會有錢賺啊
可是為什麼到最後卻頻頻說財政赤字
國油公司賺取的暴利
到底有多少是貢獻給國庫的?
這個我們並不知道
國油公司不可能向公眾報出那些字面帳目的
也不知道多少錢是那來為這個國家貪污腐敗
多少是那來餵養哪些所謂的"貴族家族"

最搞笑的是上個禮拜鬧到風風雨雨的
距離國家邊界30公里的油站不能售油給外國車輛
北馬一带在這個禮拜實施這個禁令幾天后
政府就宣布油價調漲后
那個禁令就突然取消了
如此反覆的政策
是不是因為向人民開刀了?
最近吉隆坡也推出了2020年的發展大藍圖
看到我真的是很想笑
報章時常報導說將興建幾條新捷運路線
路線也不懂公佈了多少次
每次公佈的路線圖也不一樣
每次都說在進行地形探測什麼的
探測了這麼多年我都還沒有看到任何實際的路線出來
全都是空談

连最基本的不同路線的捷運銜接
到現在都還沒有處理好
那裡有城市的捷運系統像吉隆坡
如此"河水不犯井水"式的
換另外一条線要另外買票
要到另一個車站
真的是個國際大笑話

現在全民開始邁入一場大災難了

11月我就中學畢業了
我好怕那時的經濟情況會低迷到$(&*_)#$#$
天啊!天啊!保佑啊!
保佑到時全球經濟大好
油價不再升
大家工錢升升升
這樣我找工作就容易
繼續升學就不是困難了
保佑!保佑啊!
tolong~tolong~
please help! help!

國陣政府
下次大選就給你好看
到時候你就知道死字怎樣寫
等著瞧吧!!

4 則留言:

  1. 已经半条命了还要自由浮動....

    *&^%$#@

    回覆刪除
  2. 對啊...你還好嗎?
    要不要做cpr/
    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没有车子,但是,估计公共交通也会很快就起价了。郁闷啊。

    回覆刪除
  4. 回:chenboon

    是啊..
    我真的好怕公共交通會期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