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濱崎步新歌...mirrorcle world 聽后感

這兩天我一直重複聽步姐的新歌mirrorcle world
聽了又再聽
一直重複反覆地在聽
原因是除了我喜歡這首歌外
另外的是這首歌所寫的
真的很貼切我現在的心情

這首歌是她新專輯guilty里
序幕曲mirror的延長版
第一次聽這首歌我就愛上它
那時我覺得很可惜
為什麼這麼好的歌
會那麼的短
而且也只是個序幕曲
太浪費了

後來得知這首歌會推出延長版
也就是現在這個mirrorcle world
我當時心想這首歌終於沒有被浪費了

大家一定很好奇mirrorcle這個单字吧...
我找遍了整本字典也找不到這個字
後來我其中一位網友告訴我
mirrorcle = miracle

對...濱崎步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在競爭激烈的日本樂壇可以不倒10年
左耳聾了還可以唱出那麼好的歌曲
而且越唱越搖滾

聽她的歌真的可以讓人看見未來
細細回味她的歌詞
可以看出人生的未來
她真的是一個人間的奇蹟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前奏
古典式的音樂配搭這麼搖滾曲風的歌曲
很新鮮的搭配
中段在鏡子破碎聲響后
整首歌變得更搖滾更激昂
聽了真的有讓人脫胎換骨的感覺

好了不多說了
讓大家看看歌詞吧...

我是否曾想像過現在這樣的未來
你是否曾想像過現在這樣的未來

我是否曾寄望過現在這樣的未來
你是否曾寄望過現在這樣的未來

是開始? 還是結束?
是看開一切? 還是絕望?
未來扶正了嗎? 還是仍這樣奮鬥?
只需要一直前進 你不是這麼說的嗎?

我是否曾想像過現在這樣的未來
你是否曾想像過現在這樣的未來

你要離開? 還是委身予他人?
裝作沒看見? 還是根本沒入過眼?
仍在奮鬥? 還是舉了白旗?
現在不是裝作犧牲者嘴臉 到處竄逃的時刻

這世界沒有減速的樣子
這好這樣加快速度持續走下去

是現在? 還是結束?
是看開一切? 還是絕望?
未來扶正了嗎? 還是仍這樣奮鬥?
只需要一直前進 你不是這麼說的嗎?

之所以能夠不哭
是因為變堅強了
還是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