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SPM之白卷也瘋狂

考試白卷也會瘋狂
的卻是沒錯的
我是個不會輕言放棄的人
通常考試不會做的題目
我是不會空的
因為一來可以證明自己已經盡力了
二來就是可以折磨老師,
自己考不好也不要給老師改到那麼輕鬆

這是這次不行了~ ~ ~

----------------------------------------------
spm第一天

第一天通常都是考馬來文的
何況這是政府考試
這次的馬來文一點都不容易
暴冷門啊!
之前已經和許多就讀國中的朋友拿許多tips了
雖然spm tips的可信度是出了名的
可是自己還是很不要命的
只讀tips
結果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幸虧novel那邊出的是可以自己亂掰
rumusan那邊的難度不高
連sekolah epik都自己撞對了
可是komsas就慘不忍睹了
tatabahasa那邊通常每次都是只拿兩,三分
對那邊的期望不高

馬來文的作文比較容易寫
我寫的是"一星期施行五天工作制的好處"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選這個題目吧
可是karangan perpandu的圖畫有其中兩個圖很像
不懂要表達什麼
一個好像在公園大掃除?另一個又在住宅區大掃除?
可能我的理解力差吧...

在考馬來文作文和理解之間
硬塞了個sejarah選擇題過來
馬來西亞史其實不難讀
可是整個科目都是用馬來文的話
難度就增加千倍
前幾天就開始讀sejarah了
可是結果
無言....

考完試都下午四點半
回到家已經五點多了
很累
就上到溫暖的床上睡覺
睡醒已經八點了
是被電話吵醒的
過後開始讀sej為第二天的問答題衝刺
可是讀不到一下
就被周公叫去了

-------------------------------------------------

spm第二天

今天考英文和sejarah理解
考英文作文前不懂那只東西講出dialog
不過我不信邪
我覺得會出speech
結果給我猜中了
可是我聽說還是有人寫dialog
題目不是說介紹書給全校同學嗎?
自己一個人跟全校學生對話
不可能吧?
作文二出embarasing(不懂怎樣spell)
起初我還以為是倒楣的一天
我就這樣寫下去了
雖然以前考過這樣的題目啦....
寫到差不多要完時
我才想起是尷尬
重新寫過的話時間不夠用
怎麼辦?
於是我就把內容大逆轉
把結尾寫在一個尷尬的場合
希望不會離題啦...

下一場是英文理解
比預考容易些些
很多答案題目就可以看到
就是komsas那邊的難度較高
昨天在家沒有讀啊...
novel出喜歡的角色
可惜我沒讀那題
亂掰咯

過後就是sejarah理解了
慘不忍睹
不會做
讀的都沒有出
不然就忘了
兩點開始考兩點半已經一半的人走了
我撐到三點
草草寫上去就交上
回家睡覺去了

晚上九點才開始溫習數學
可是讀到一下就被電視吸引了
1點才睡覺

--------------------------------------------------------------------

今天考數學
數學在統考裡是我最不會的科目
可是來到這裡卻變成我最會的
為什麼會這樣?
從這裡已經可以知道我的spm成績會怎樣了

考完試後見到國彬
跟他聊天聊聊下就來到我家了
我的家人也很奇怪
因為我只帶過5個人來過我家而已,哈...
他來我家後就看我們班其他人的部落格
然後批評大家的部落格沒有創意
一點吸引人的東西都沒有
過後他就兴致勃勃申請了一個無名帳號
開始架設部落格了
不過只是話背景圖而已
不過他很厲害可以用paint來畫圖
你叫我畫個魚我都不會

以下的是他畫的:


他留到大概六點才走
送他到lrt站時
在馬路看到有人被車撞
然後被人抬上車送去醫院
看他在被人抬上車時一直呻吟喊痛
傷勢應該很嚴重吧

在陪他等lrt的同時
他突然說起了源斌
順便也講他的乳頭是粉紅色的
我當時愣了一下
粉紅色?pink colour?
他就說好像女生喜歡看那些咸色動畫裡男主角乳頭的顏色
可是我沒看過
想像不到
不過他答應我一天抓他來脫衣服給大家看
大家拭目以待吧
到時我一定會放上網的

因為國彬的到來
打亂了我原本的計畫
本來想下午好好大睡一場的
沒機會了.........

過後開始看電視
十點開始溫習science
不過不到10分鐘就放棄了
除了課本裡面內容全是英文看不懂外
平時都把science節當作空白節
做自己的東西
完全沒有上過課
英文名詞又難背
這些種種的原因促使我趕快關燈睡覺

---------------------------------------------------------------

今天就考science了
看見大家
我的感覺悲喜交加
喜的是,大夥都放棄不念
悲的是,大夥都放棄不念
我快精神分裂了
一時開心一時傷心
考試前大家還有心情聊監考老師的是非
還有人去看貓吃老鼠(剛好有只貓抓到老鼠把它拖到食堂旁的花圃享用)

science的選擇題
不會做
亂圈
50題一個小時做完
算對得起自己了

大家都紛紛早早離開考場
聽說補考的成績出了
我班有補考的都升,一個落單
落單的好可憐
心裡一定是很不是滋味和孤單吧

八完了補考後
我開始做無謂的掙扎了
隨便翻開課本看看
考試時間到了進去考場了

看見考卷
哇!好厚好多題....
除了第一題送分題會做外
後面的題目都看不懂
不懂怎樣掰
幸虧這次的考試可以一部分用馬來文或英文
馬來文不會的就用英文
英文不會的就用馬來文
兩個的語文都不會
就空

其實我不是個會放棄的人
我不會空答案的
可是這次真的完全不會
沒有辦法了
嗚~ ~ ~

essay題第一題有各生字alloy
不懂什麼東東
結果整題10分就沒有了

第二題是關於環境保護的
幸虧以前寫馬來文作文時
時常寫這個題目
我就在作答紙用馬來文洋洋灑灑寫了兩頁滿滿都是字
好像寫作文醬(其實問題只不過值10分而已)
算對得起自己了吧?

一個多小時
我就離開了考場
在食堂和朋友聊了一些天後
十二點就回家了
今天也開始展開我長達8天的假期了

這次的spm死定了...............囧
終於結束了這篇文章
好長哦....
是我寫過有史以來最長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